回忆随笔(1)

第一章:

    大人们都说,考上了大学就相当于半只脚已经跨进了好工作的门槛里。这是命运的一个转折点,要牢牢的抓住机会。说不定在大学生涯里,连个人问题都能解决了。

    而我也一直以为我的大学生活肯定是多姿多彩,每天充满了正能量,忙碌而充实,学业也很好门门得优的状态。可是现实离我所想的差得太远太远。

    就像现在:

    “这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我感觉我的柜子里又缺了一件衣服,忆,你陪我去逛街好吗?”住我下铺的张之之又开始在镜子面前摆弄着去年穿过,今年就不想再穿的衣服对我说道。

      刚到大学的我一直就以那种不咸不淡的态度与人相处,既不表现得很夸张,也不会傲娇的发脾气,所以与寝室的人看似相处得都还好,比如逛街,吃饭,陪聊这种事情她们就喜欢拉上我一起。

      “哦……好的。”这是我回答她的问题用得最多的几个字,但也算是答应了她。

    放下手中的书,留恋的抱着被子用力的吸一吸,伸个懒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下床洗脸刷牙,然后抖抖腿扭扭腰,再梳个头发,做完这一切之后的我就坐在了凳子上,看着张之之用眉笔将若有似无的眉毛画得像个蜡笔小新似的。

    可能是我没有那种对于大学里可以随意化妆,只要不是大浓妆就可以的那种新鲜和热情,整个大学里我竟然没有化过妆,以至于不止一次被张之之吐槽我的脸真的不要再寡淡了。

    收拾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是出门了。

    我对于着装也没有多高的要求,就像我今天的装扮,一身黑色长风衣,条纹休闲裤加马丁靴,最后还裹了一个卡其色的围巾,就算是我大学里主打装扮了,不能让人眼前一亮,也不至于邋遢难看,大概就是中性风贯穿着整个大学生涯。

    在我右边的是及膝靴子搭配超短尼龙裙的张之之,纤纤玉指来回的捋着她额前的空气刘海。明明比我高,还要挽着我的手臂摆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初见她什么都挺好,模样动人,身材修长。但就是她的这点做作感让我接受不了。

    “美女,这是我们刚到的新款,特别适合您,要不要去试一下?你肯定会满意的。”踏进店里的张之之开始自顾自的挑选起来,我也跟着随意的挑选着。服装店里的店员似乎看出张之之才是今天的正主似的,扑向她用温柔得可以拧出水来的声音说着。

    “谢谢,不用了,我觉得这些质量都太差了,穿在我身上会过敏的。”张之之嗲声嗲气的说着,明明在店里还开着暖气,我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真想立马就消失,千万千万不要让别人知道我和她认识。

    “哦,是这样啊,你看我们这儿还有质量很好的衣服,而且这些我们也卖得很好,都是今年的爆款哦。”店员指着墙上挂得最高的衣服,不死心的继续说着。

    我想店员也只是想看看身边这位烦人张还能说出什么嗲嗲的语言,才会软磨硬泡的给她推荐吧。毕竟大多数人的心理都是如此,你越是做作他们就越喜欢奉陪到底。

    “你看上没有?没看上就走了。”我终于是忍不住了开口了。

    我本就不喜欢逛街,如果我要买什么东西的话,我就直接奔东西去了,买完就走,绝不回头,而不是为了逛街才买东西。但又想到我既然答应陪张之之,再如何我也要陪她到底,但是太过分的话,我也忍不住要开口阻止她的。而且我们现在是一起的,她出丑我也不好看吧。

    “走吧。”听我这么一说,似乎烦人张也看出此地不宜久留了,于是头也不回的拉着我走出了小店。

    接下来又陆续逛了好几家店都没有她看得上的,天色渐晚,我们也只能回学校了。

    “天呐,好歹是个大学城,怎么品味怎么就这么低呢。唯一看上一件,又和正品差太远,根本就配不上我,我看我还是去淘宝上看看算了。”张之之自顾自的说道,根本不理会我在旁边已经翻了多少回白眼了。

    淘宝淘宝,早说在淘宝上看就完了嘛,非要大冬天的拖别人出来喝冷风,此时此刻我对她十分不满意,浪费了我一下午的时间却什么都没有买到。

    “张之之我先说哈,下次逛街别找我了,我不会再陪你去了。”终于回到了可爱的寝室,我一骨碌爬上床说道。

    “哎呀,忆别这样嘛,下次逛街我请你吃猪蹄米线和爆浆豆腐?”张之之对我眨巴着眼,语气略带撒娇的说道。撒娇这招或许对男生是挺管用的,可是对于我来说“哼哼”……

    “好吧,记住你说的,猪蹄米线和爆浆豆腐一样不能少!!!”对不起,对她的撒娇行为我确实无动于衷,可是对于吃的,我真的一点抵抗力都没有,一点点都没有。

    “那当然啊,今天还真是谢谢你陪我逛了这么久了。要不要我给你揉揉肩,捏捏腿?”张之之扒在我的床边,继续撒娇的攻势。

    “我不需要,你请便哈”听她说完我想也没想一口回绝。

    我说完后,张之之也规规矩矩的离开了我的床,坐在凳子上开始卸妆,整理东西。

    我也在床上摊了一会,换了一身睡衣,舒舒服服的洗漱准备睡觉。

    我也是个感性敏感的人,特别是待在安静的时间里,我就会突然迸出很多的想法,从现在想到未来。

    有些时候我也在想,我明明就很讨厌张之之这样的女生,并且完全不想和这样的女生有交集,我也确定我和张之之并不是同一类人。可是偏偏一进大学就遇上了这样的女生,同系同班还同寝,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她说的话,她的邀请或是请求,我竟然都能欣然接受,尽管我明明是可以拒绝的。我之所以不拒绝,大概因为我也是那种越是讨厌一个人,就越想发掘对方令我讨厌的底线在哪里的人吧。说到底,我们好像也是同一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是高二,不记得哪天了,只是外面下着小雪,天空是红色的,那已经是晚上九点左右了。刚刚放学我就和朋友去了一家面馆,...
    111ab726dd09阅读 108评论 0 1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没有想到,今年的哀思之情来得如此浓郁、抵达得如此精准,4月4日凌晨4点38分,...
    时光善阅读 318评论 2 3
  • 转自:UI中国 义不光存在于网页设计中,像Logo设计、印刷设计、包装设计也都有相应的极简主义风格。目前流行的极简...
    萌丸1014阅读 418评论 0 0
  • 我有一个朋友,叫秋天。每当她来的时候,我就像狼人一样就变了。秋天的水汽无声的渗透到我的细胞壁里,我的心如同本来是一...
    Graceland阅读 398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