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图鉴》---不是天生公主命,你凭什么不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此:请让我对每一位今晚还依旧坚守在北上广的女孩子说一声,晚安。因为我知道这座城市每天都会有人因不被“宠爱”而逃离。

北上广的夜景很美,但北上广的夜晚却并不安逸。尽管如此,每天依旧有很多人从天南海北涌入这里。

作为外来者,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都心怀憧憬,认定这里是可以实现“梦想”的城市。他们义无反顾放弃之前的安逸,选择这里的前途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前几天把这个想法跟隔壁程序员大叔说了,还被调侃了一番:还是年轻,还敢谈梦想。可不是,折腾的每一天会过的很心累,不折腾的的结果是下半生的抱憾。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最初北上的原动力吧。

看《北京女子图鉴》,并没有觉得是多么有深度的剧。只是真的走心了,太多人有了共鸣。看女主陈可有多少女孩子都能想到自己。陈可不是戚薇,陈可就是北上广所有女生的缩影。是你也是我。

还有能力跟现实唱反调,那就可劲折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通小城市的普通姑娘,拿着普通的文凭。你拼什么让大城市接纳你---“陈可们”。剧中的陈可有着杜拉拉般的开挂人生,很多弹幕吐槽不真实。笔者却不苟同。所有的“被眷顾”都是情有可原,性格决定命运,能单枪匹马出来闯荡,你还会觉得妹子仅仅是软妹吗?

初到北京城,原本最看不上的小学同学王佳给她上了第一课。王佳没有优越的学历,却在北京城混的风生水起。 是的,她住地下室,用A货包包,却人格“通透”。

当陈可劝王佳熬夜不好的时候 ,王佳的回答很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每天在这个城市,就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你别占着茅坑不拉屎,你得赶紧让自己优秀起来。你要让自己有价值才可以。

刚到这座城市,你怀揣梦想。但是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明白,梦想支付不了每月的房租水电,让你衣食无忧,享受生活;空谈梦想只会让你产生恐慌;唯有银行卡上的看得见的数字能让人踏实。

大城市很残酷,大城市也十分公平的对待众生。大城市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能用钱买到的“梦想”你只要认准目标努力,就有机会得到。

很多人在为自己变成优秀的人而去努力。你的朋友会有30天读书打卡的计划,会有人为了攻克一门外语每天打卡背单词,会有人为了身材健美锻炼......在这座城市,每个人都有必须变得更好的理由。很多时候,我们发现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现在跟自己陌生了。陌生下来的并非只有距离,还有认知。学生时期的无话不说是因为彼此是一类人。如今,找不到话题的尴尬;只是你们不愿意承认,你变了,他也不是从前的自己。

特别能理解,为什么陈可会有那么强烈想留下来的求生欲。陈可她很请楚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她有目标的去规划自己,规划生活。很多人不喜欢陈可,认为女人事业心跟欲望太强了姿态真的会不好看;女人就应该知足。

上司交代务必拿下客户,她能违背原则请教前任同事方法;

为了签合约,跟客户喝酒灌醉自己,声泪俱下演戏博取同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奇怪,客户吃这套。这样的不择手段确实不好看,可谁又有权利去批判她,她仅仅是靠自己去获得想要的生活。凭能力买自己想要的限量款包包,这又有什么羞耻?

大城市,每个人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们会变得跟之前的自己不一样,那一定是因为摔跤了。一次,两次,第三次再傻的人都会学乖。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个性,如果你想跟它和平相处,你就得顺从。

忽然想到一个段子“北方人是在酒桌上把生意谈妥了,南方人是在闲聊中跟你把单子定了”。外部环境不会因为你是谁而改变,更何况你谁也不是。如果有一天你开始跟这些妥协,你也别矫情心疼自己,生存法则本来就很残酷,你该庆幸明白的不是太晚。

之前曾经想过不谙世故的女生一定过的很幸福。只有被生活善待的人,才会拥有温柔舒服的品性。她们从来不需要去跟谁妥协。

感谢你今晚还留在北京、上海、广州;还想做了不起的人。就算没有天生优越感,第二天依旧可以为我的【野心】努力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