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自学彩铅第二年,65张画的通关秘笈

前几天写的自学水彩半年总结,得到了很多盆友的支持和鼓励,非常感谢大家!

水彩半年总结帖请戳这里--零基础自学水彩半年,120张画带来的改变

有小伙伴说,想看彩铅版,于是懒癌晚期的我,在犹豫了3天之后,终于还是安心的坐下来,认认真真的写了这篇彩铅半年总结&自学[通关秘笈]。

为了让想画画却没勇气动笔的亲们相信,零基础不可怕,只要用心定能逆袭,我还特地掘地三尺,翻出了很多以前的黑历史,冒着一世英名毁于一帖的风险,勇敢的晒出对比图,记录下自学彩铅一年半的此刻,坚持练习带来的质变。

心蓝手绘

目前最喜欢的一张作品镇楼。

自学时间: 一年半

练习画作数量: 约65张左右

自学前基础: 小学美术课基础+ 毫无头绪的临摹涂鸦两本

心蓝手绘

在以前的工作笔记上,找到2010年--2013年的涂鸦。来,你们感受下什么叫灵魂画手........

没错,我以前画这样,扎心了是吧?但,那也只是曾经。

心蓝手绘

2017.01.11,临摹日本浮世绘名画<神奈川冲浪里>。

心蓝手绘

同样是浪里的船和人,我真的不想说上面那张图也是我画的,而且画的还是我的偶像李太白!他要是看到了,一定会从坟墓里爬出来,写首诗骂我让我遗臭万年的!

心蓝手绘

2017.01.30,过年时画的一碗饺子。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6年2月,刚开始自学彩铅时候临摹的一枚元宵。我妈说,你这元宵画的像眼珠子......还能不能好好过节好好吃饭啦?!


心蓝手绘

2017.03.03,被很多同学临摹过的原创小插画<星空猫咪>,也是我在简书发布的第一篇绘画教程。

<星空猫咪>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2: 超萌星空猫咪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3年临摹的一个卡通小鳄鱼。

心蓝手绘

2017.03.05,3D小水滴~~

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3: 酷炫3D小水滴

心蓝手绘

上面那颗樱桃是我2016年2月,刚开始练习的时候画的。我就想知道,我为啥把圆的画成扁的啊!

心蓝手绘

2017.03.07,速涂的写意花卉。

写意花卉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4: 写意花卉

心蓝手绘

左边那支郁金香,是我2016年2月,刚开始跟着书自学的时候画的。当时看着还觉得挺好呢,现在对比来看,还是有点一言难尽……

也是那个时候,脑海中才有了排线啊,叠色啊这些概念。

心蓝手绘

2017.03.10,海边女孩。

海边女孩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6:海边女孩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3年画的一个小女孩.....啊,上面那颗黑色的心是什么鬼?!还有下面那非主流的文字真是我写的吗?感觉被附体了......

心蓝手绘

2017.03.09,春日小屋。

春日小屋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5:春日小屋


心蓝手绘

上面这张,是我2013年本子上涂鸦的小屋……看到这张,感觉会掉粉啊!求不要取关~~


心蓝手绘

2017.03.15,画了非常耗时的一张香奈儿5号。透视还有点不准,还是要多练。

心蓝手绘

左边这张是我2016年3月画的一个甜品组合。画的太死板了,甜品边缘跟木头棱角一样......

心蓝手绘

2017.03.17,可爱小象~~

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8:可爱小象

心蓝手绘

左边这张,是我2016年3月,跟着书上的案例画的。那个时候连留白都留不好,不小心涂过头了,只能用高光笔覆盖抢救。

心蓝手绘

2017.03.25,红裙女郎。

绘画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10:红裙女郎


心蓝手绘

左边这张是我2016年1月,还没开始自学的时候,临摹网上的图片。这上色也是醉了……

心蓝手绘

2017.03.30,狮子先生。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11:狮子先生

心蓝手绘

左边这张是我2015年1月画的。超人先生气场明显敌不过狮子先生,哈哈!

心蓝手绘

2017.04.07,蓝蝴蝶。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13:蓝蝴蝶

心蓝手绘

上面的图是我2013年画的。那朵蓝色的花,是想要画渐变的感觉,但是那时候不知道怎么画渐变......

心蓝手绘

2017.04.19,骑鹅小少女~~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17:骑鹅小少女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3年1月画的,骑木马的小少女。没自学之前,我画的基本都是这种,简单粗暴的勾边加毫无章法的平涂。

心蓝手绘

2017.05.10,水手小萝莉。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20:水手小萝莉

心蓝手绘

右边是我2013年1月画的。同样是水手小萝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心蓝手绘

2017.05.12,母亲节的康乃馨。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21:浓情康乃馨

心蓝手绘

右边是我2016年3月,刚开始自学的时候,跟着教程画的。


心蓝手绘

2017.06.06,鸢尾花。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25:鸢尾花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6年2月,跟着书上教程画的。


心蓝手绘

2017.06.15,蓝莓奶冻。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27:蓝莓奶冻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6年3月,第一次写生照片,画的是我妈做的龙利鱼。筷子画的不太直,叠色什么的也差很多。


心蓝手绘

2017.06.30,花房姑娘。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31:花房姑娘

心蓝手绘

右边这张,是我2015年1月画的,好像是临摹的深夜食堂里面的人物形象。有点辣眼睛.....

画人是我的弱项,感觉刻画五官要想传神好难。我现在也会刻意的练习一下,比如这样---

心蓝手绘

平时的线稿小练习。还是画不好,所以目前还是背影杀手。有空会多练练,争取早日华丽转身~~

心蓝手绘

2017.07.06,古风玉梳。

教程请戳这里---零基础彩铅教程:古风碧玉梳

心蓝手绘

左边是我2016年4月画的大白兔奶糖。当时觉得还挺像的,和一堆真糖摆在一起试图以假乱真,现在看着,也是问题多多,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

心蓝手绘

我刚才说,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张作品。其实,这张是我2016年12️月画的,距离我正式开始自学彩铅,还不到1年。


心蓝手绘

右边这张,是我2013年画的。看到此处,你还没有信心开始画画吗?

你瞧瞧,我当年能把人画的丑到这个地步,都能质变,都能飞升,所以你们还怕什么呢?

心蓝手绘

既然题目被我写成了通关秘笈,不说点练功心法就有标题党的嫌疑。所以还是说说吧。

事实也没什么秘诀,就以下五点---

1. 开始画!

不管起点如何,不管有没有基础,喜欢你就画。很多亲问我,零基础怎么开始?

我的回答就是,拿出纸笔,开始画,看到什么画什么,想画什么画什么。我最初也没有专业的工具,没有好的纸笔,但是我相信,当年那些在草稿纸上的随手乱涂鸦,对我后来的自学也是有很大帮助。至少在线稿方面,不会那么陌生。

2.海量临摹

这个过程可以贯穿始终。临摹可以是别人的画,也可以是照片,甚至衣服上的花样,广告牌上的图案.....

有些人对临摹抱有偏见,认为不是原创不好。其实大可不必。我画窗外的一朵花,这朵花也不一定非得是我自己种的啊!古今中外,哪个画家又没经历过临摹学习的阶段呢?

所以不要怕,也不要着急原创,临摹够多了,当你自己脑海里浮现出想要的画面,自然下笔如有神。

3. 有针对性的学习

在大量临摹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以及的各种弱点个短板。比如,我画了一阵后,发现自己对透视关系搞不清,怎么都画不好,那么我就到网上搜索关于绘画透视的知识,也买了书来学习。

4.足够耐心

画彩铅,要坐得住板凳。我自学1年半,总共画了60几张,这个数量是我水彩半年练习量的一半。但是为什么没有那么多量也可以质变?

因为我画每张彩铅花的时间都很久,比如很多人喜欢的星空猫咪,看着特别简单,但是我光是给背景排线,就花了2个小时以上。所以有同学说画不出来原图的效果,真心不是技术不够,只是少了点耐心。

5.画不能停

生病的人是药不能停,画画的人是画不能停。记得看过一个采访,一位芭蕾舞大师说,她连外出旅行都会每天抽一个小时练舞。因为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内行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就是说,停止练习,功夫就生疏了,几天就能看出差别。

当然,我们作为业余爱好不必搞那么紧张,只要保持一直在画画的状态就好。一周一张,持续下去不中段,对于喜欢画画的盆来说,也不是难事。但这种坚持,会让你画画的手感一直在线。

心蓝手绘

上半年遇到了简书,在很多小伙伴的鼓励和支持下,更新了32篇彩铅教程。如果没有大家的督促和鞭策,我也坚持不下来,可能早跑去画水彩,把彩铅丢了。所以,还是特别的感谢每一位耐心看我帖子的朋友~

下半年,彩铅和水彩我都会坚持练习。也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学习画画的过程和心得。一个人画画太孤单,不如我们一起啊!

我是心蓝,我在简书。我想和大家一起画画。喜欢就关注我吧~~让我们一起画尽世间美好。爱你们~~加油!加油!


转载、合作等事项请与我的经纪人阿肆呢(微信:sukie428)联系。

欢迎关注我的简书专题心蓝手绘自习室(点击蓝字一键直达),期待你们的投稿,欢迎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