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无用”的写作课||地球上最后一个人

简书版权中心年度大课:更“无用”的写作课

1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在房间里,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他的瞳孔里待了些许慌张。

他要开门吗?

他敢开门吗?

他能开门吗?

他不敢,可是好奇心驱使他看向猫眼,外面空无一人,也许是幻听吧。

这些日子他经历过这样的幻听已经有好几次了,他返回房间里刚刚坐下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他再次起身从猫眼处往门外看去,依旧是空无一人,如此往来几次之后,门外的敲门声再也吸引不起他的一丝兴趣,霍金的警告还言犹在耳,在发现外星人的那一刻就迎来了人类的灭绝,好奇心害死猫,他能成为地球上最后一个活着的人类就是因为他保持了自己的谨慎。

门外的敲门声依旧在继续,屋子里的人却没了踪影。

2

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在房间里坐着,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他不敢开门,虽然门外的人和他没有什么不同,但他们是丧尸,他很清楚,那些进化了的丧尸是他亲眼看着研发出来的,在研发的道路上他也曾想过停下来,然而别人的科研数据一个个的都在齐头并进,只有他的科研还停在原地,最终欲望战胜了良知,明明知道那一针药剂注射下去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他还是那样去做了,对于那个时候的他而言学术上的名声比什么都重要,然而要是让他知道那一针药剂会使他失去心爱的女儿的话他是在怎么样也不会去做的。

外面的敲门声已经消失了。

他打开地下室的门,那里的液态冷冻机里面,冷冻着的是他心爱的妻儿。

他的女儿被丧尸的病毒感染了,不会变成丧尸的办法只有一种就是让她冷冻起来,妻子受不了失去女儿的痛苦求着他把自己也冷冻起来。

他要继续他的研究。

他得继续他的研究,只有研究成功了他的妻儿才能回到他身边来。

然而正在用心钻研的人并没有发现,液态冷冻机里面安详的闭着双眼的人已经睁开了眼睛。

而冷冻机的玻璃上也开始出现一条条细碎的纹路。

3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他兴奋的从猫眼往门外望去,是一个凌乱的女人。

他正准备开门,手刚握在门把上却停住了。

这些天来他几乎已经确定自己是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了,这个女人是从哪里来的,想到这里他一阵后怕。

过不了一会儿敲门声消失了他从猫眼往下看去,那女人晕倒在他的门前。

在他的意识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把那个女人拖进了屋子里。

看她的样子应该是人类,满脸的血污擦拭干净之后看起来也很清秀,这样一个女人在这末世上活下来应该是很艰难的吧。

正当他起身准备给女人那些吃的的时候,女人突然清醒了过来,拽着他的衣袖焦急的张嘴说着什么。她在张嘴说话却说不出声音,这样来回几次之后女人终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放弃了。

他明白她的焦急,从一旁的书桌上拿出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交到女人手里。

女人用颤抖的手抓住笔写了一行字。

因为手握不稳的缘故他看了一会儿才辩认出来。

那字写的是陈老师,快跑他们来抓你了。

他顿时惊讶了,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他们又是谁,他有一肚子的疑问却没有问出口。

眼下这时候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他从冰箱里将剩下的口粮装进包里,将女人背在背上从后门走了出去。

才一出门,门外就站了一堆奇形怪状的人。

他立时就察觉到了不对,却已经晚了,他背上的女人利落的跳下来,从口袋中掏出自己的证件一扫刚刚的疲惫,一本正经的道:”370528,我以时空管理局第七十八局的名义宣布你被捕了。”

“罪名是什么?”他问。

她回答道:“严重破坏地球安全。”

“我只是做了管理局的指示。”

“但你蓄意利用人类的欲望来毁坏地球,违反了旁观者的条例。”

“地球毁灭只是时间问题,即使没有我,照如今的情形,地球也不会存在几年。”

“可你将整个人类都毁灭了,管理局对你的指示是净化人类而不是毁灭人类,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他看了看面前的女人最终什么话也没说被时空管理局的人带上了手铐。

简书版权中心年度大课:更“无用”的写作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刚刚几分钟,做了一个小测试,测试我是什么命?我测了,正如标题所见。大家可能以为这是个游戏,你咋把他当真了。可是...
    煎蛋女王不服输阅读 550评论 0 0
  • 其一 万般圣教在文章,心思用尽为流芳。 寂寞读书犹寂寞,寒柝铁甲尽带霜。 其二 岁暮来东海,不日别莒齐。 少时两京...
    柏舟BAEJOU阅读 363评论 4 0
  • 应该说今年真的走了狗屎运,领导对我是格外关注,有点受宠若惊。当教师是一种幸福,被领导格外关注,更是一种幸福...
    一路修行做老师阅读 790评论 0 2
  • 人生创业莫言累,大有作为向远飞。宝山空返何须悔,终有满载笑声脆。
    太阳哥月亮妹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