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常用快捷键汇总(对比 Windows)

Hello 各位,好久不见,我是@旅客君。距离上一次发表文章又过去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这一次刚好趁 2020 国庆中秋小长假之际,和大家分享一下 macOS 常用的快捷键及其功能。macOS 可是以「高效率」的称号而闻名的,尤其是当脱离鼠标后,同样也能完成一些只有鼠标才能完成的复杂的操作,除了需要软件的适配及优化之外,自然就少不了键盘的帮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 在 macOS 上和 Windows 的区别

在 macOS 中,它的键位和 Windows 上有些许不同。在 macOS 中我们有 ⌘ Command,⌥ Option,⌃ Control和⇧ Shift等。而在 Apple 的支持页面中,也有写明与 Windows 按键对应的 Mac 按键,其对应关系列表如下:

Windows 键 = ⌘ Command

Backspace 键 = Delete 键

Enter 键 = Return 键

Alt 键 = ⌥ Option

Ctrl 键 = ⌃ Control

Shift 键 = ⇧ Shift

相关参考链接:通过“启动转换”在 Windows 中使用 Apple 键盘 - Apple 支持

那么,在理清他们的关系后,相信之前能够熟悉使用 Windows 的小伙伴能也能够比较轻松地理解这些按键所代表的含义了。

※ 常用快捷键列表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声明一下 macOS 中的快捷键的符号,例如当我们看到 ⌃ + ⌘ + Q 时,那么就意味着 Control + Command + Q 的组合。但由于文章字体等原因,在后文标注快捷键时我仍将使用英文字母来表示,但希望大家在系统中看到相关图标时,也能反应出来是什么按键。

1. 拷贝 (Command + C)

就这个快捷键,相信各位小伙伴们都耳熟能详了吧,同 Windows 中的 Ctrl + C。

2. 剪切文字 (Command + X)

这个快捷键类似于咱们 Windows 中的剪切操作,但不同的是,该操作仅适用于文字内容,对于文件的操作是不适用的!

3. 粘贴/粘贴项目 (Command + V 或 Option + Command + V)

在 macOS 中,这一思路和在 Windows 中稍显区别。

如果我们使用 Command + C 和 Command + V 的组合,那么则就是普通的拷贝粘贴;如果我们使用 Command + C 和 Option + Command + V 的组合,则是剪切粘贴。

这就意味这,当我们在对文件进行操作时,不管我们想要进行复制/拷贝操作,还是剪切操作,都必须先使用 Command + C,之后如果我们想要拷贝,那么则在目的地址中使用 Command + V,否则使用 Option + Command + C。

对于 Command + X,那么仅需搭配 Command + V 即可。

4. 撤销 (Command + Z)、重做 (Command + Shift + Z)

这个操作同 Windows 中的 Ctrl + Z 以及 Ctrl + Shift + Z,其功能是撤销和重做。

在 Windows 中,我最开始了解到这一组合的快捷键是在 Microsoft 的 Word 当中,后来才逐渐发现这一操作可以运用到大部分的 App 中,在 macOS 中也同样适用。

5. 全选 (Command + A)

这个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A 即 All,选中全部内容,这也是最初了解到一组快捷键中的一组。

6. 保存 (Command + S)

在这里,S 顾名思义即 Save,就是保存的意思。

7. 打印 (Command + P)

这里的 P 是 Print,即打印。

8. 多任务切换 (Command + Tab)

在 Windows 中,我经常使用 Win + Tab 来切换不同的窗口,那么在 macOS 中,同理可得 Command + Tab 进行切换。

但这里有个局限性,在 Windows 中我们可以在所有窗口中选择,但是在 macOS 中我们只能切换不同的应用程序,但同一 App 中的不同窗口怎么办?请见下。

9. 切换同一 App 中的不同窗口 (Command + `)

可能会有些小伙伴问 ` 是那个键,那就是 Tab 键上方,字母键上方 1 数字键的左侧。通过该快捷键,我们就可以切换不同窗口了,比如我打开了多个 Word 文档,那么我就可以通过这个快捷键切换不同的文档了。

在我看来,macOS 不通过鼠标或触控板切换 App 的思路为:首先通过使用 Command + Tab 切换到指定的 App,再通过 Command + ` 来切换到具体的窗口。

10. 打开“任务管理器” (Command + Option + Esc)

注意,此“任务管理器”非彼 Windows 中的“任务管理器”!

我这里的意思是,当你遇到某一 App 无响应且无法退出时,可以呼出该窗口“强制退出应用程序”来强制退出,仅此而已。但在某些极端的环境下,可能连这一快捷键都已经失效了,可以参考下一条快捷键。

△ “强制退出应用程序”窗口

11. 强制退出当前 App (Shift + Command + Option + Esc)

注意,使用此快捷键将直接强制性退出当前在上方的 App,且不会有任何二次弹窗确认,只有当你非常确认就是此 App 需要退出(参考左上方显示的 App 名即最上方的 App),再使用此快捷键。

12. 删除文件 (Command + Delete)

在 macOS 中,自然也没有像 Windows 中相同的 Delete 键啦,此时我们将长得和在 Windows 中差不多的 Backspace 键称作 Delete 键。

除了充当日常的“删除字符”的功能外,还充当着删除文件的功能,即当我们选中文件后,按下 Command + Delete 即可将文件移动到废纸篓。

13. 关闭当前窗口,即点击窗口的左上角的红色按钮 (Command + W)

14. 关闭同一 App 的全部窗口 (Option + Command + W)

15. 最小化当前窗口到 Dock 栏,即点击窗口左上角的黄色按钮 (Command + M)

16. 仅隐藏当前窗口 (Command + H)

17. 全屏当前窗口,即点击窗口左上角的绿色按钮 (Control + Command + F)

以上这些快捷键都能够在不适用鼠标时大大提升操作效率,有能力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将他们都记录下来哦~ 也希望这样的整理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 其他快捷键

那么久日常使用而言,上方的快捷键已经完全足够使用啦,接下来的这一块我将为大家放上一些其他一些可能会用到的快捷键。当然如果大家想要浏览 macOS 中全部的快捷键,也欢迎大家移步至 Apple 官网查看详情:Mac 键盘快捷键 - Apple 支持

1. 快速浏览当前文件的主要内容或属性 (Space)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需选择一项或多项文件或文件夹,并按下 Space 键即可。使用的目的在于临时查看一项或一组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

比如当我“空格”一视频或图片时,我就能看到视频或图片的浏览图或缩略图;当我“空格”一文档时,我也能看到该文档的缩略图而无需使用 Word 或其他 App 打开;同样的,当我“空格”一文件夹或压缩文件时,显示的则是该文件夹或压缩文件的大小及上次修改时间。非常实用。

△    “空格”一 Word 文档


△    “空格”一压缩文件

2. 打开聚焦搜索 (Command + Space)

在任何状态下,我们按下该组合键即可呼出“聚焦搜索”,不过根据我的经验,先按下 Command,再按下 Space 键会比较好,同时按下时可能会被认为你只按下了 Space 键。对于聚焦搜索,它的功能就不言而喻了,由于篇幅限制这里就不展开来讲啦。对于我最常用的莫过于当计算器了…… 当然你还可以用来做温度/汇率等的换算、在线搜索、快速查找 App 等功能。

△ 利用“聚焦搜索”来进行汇率换算

3. 打开任何一 App 的偏好设置 (Command + ,)

但凡是一款符合开发规范的 App,其“偏好设置”的快捷键都应当设置为 Command + `,这就意味着你无需点击 App 名再进入偏好设置了,只需在此 App 中按下此快捷键即可。

△    如“网易云音乐”的偏好设置快捷键

4. 显示“显示简介”窗口 (Command + I)

相信许多小伙伴在 Windows 中,都有经常使用“查看属性”的习惯,在 macOS 当中,它也有快捷键啦!那就是 Command + I。注意,请不要选中多个文件然后按下 Command + I,否则会弹出多个“简介”的窗口,不过即使你真的这么做了,记得善用 Command + W 来关闭。

5. 类似于 Windows 中的“刷新” (Command + R)

在 Windows 中,我们尝试用 F5 来进行页面刷新操作,但在 macOS 的浏览器中,我们则使用 Command + R 来完成相关的操作。在其他的 App 中也有不同的功能,例如在“软件更新”当中以重复检查更新等。

6. 显示所有隐藏文件 (Shift + Command + .)

是的,在 macOS 当中,也存在隐藏的文件,此时我们可以将一些事先被隐藏或因为保护而隐藏的文件“显现”出来。想当初,我想在我的用户文件夹下找到“资源库”之一文件夹,死活都找不到,直到直接按下这一对快捷键,一切就豁然开朗起来……

7. 显示/隐藏 Dock 栏 (Option + Command + D)

虽然…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不太会改变是否要隐藏 Dock 栏的设置,但是,比如我,在一台 13 吋的 MacBook 中就显得比较重要了,毕竟隐藏掉了可以多几行来显示文字(我知道全屏模式也可以实现),那么按下这一对快捷键即可。

8. 切换“访达”中显示的方式 (Command + 1/2/3/4)

其中,1 表示“图标”,2 表示“列表”,3 表示“分栏”,4 表示“画廊”,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

9. 新建文件/窗口 (Command + N)

例如,在 Word 当中按下这一组快捷键,就会新建一个新的 Word 文档;在 Google Chrome 当中按下这一组快捷键,就会新建一个浏览器窗口;在“终端”中按下这一组快捷键,就会新建一个“终端”窗口…… 我想大家都明白了吧?

10. 显示所有表情符号 (Control + Command + Space)

在输入时直接使用此快捷键,会跳出一个全是表情符号的窗口,此时可以直接插入表情符号。

△ 在 Word 中呼出此窗口

好了,那么这就是 3 个月以来我学习到且认为有用的快捷键啦~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内容,如果你认为我的文章对你有用,欢迎大家点赞、收藏或转发哦~ 你们的支持就是给予我的最大动力。那么,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