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之千江月 第一卷 前世今生 第十九章 情

第十九章情

隐听了我的话,冷冷一笑,他的目的已经达到,无须再与我纠缠,便要转身退下。

我手腕一转,降龙木上的花开了又落,几片花瓣在风中流转,萦绕在隐的周围,将他牢牢锁住,令他动弹不得。

我冷冷注目于他,问他:“本座当日曾经向苍龙少君言明,当时救下青龙,只是为了阻止魔龙一族与风魔一族即将爆发的战争,为何尔等不知感激,反而以此滋事,多次羞辱青龙少君?是否本座当日就应当袖手旁观,看着你妹妹音为青龙殉葬,再看着你父尊死在奇的手上?如果这是你所期待的结局,那么本座可以成全你!本座现在就可以给你一个预言!”

在重重威压之下,隐昂着头,双膝缓缓跪下。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孤身一人跑到魔龙一族的尊位上来冒犯我,令青龙少君公然受到心上人的羞辱,魔龙一族若能令他安然离开,才真是整个种族的奇耻大辱!

我没有理会跪在我双脚前的隐,他依然不屈的高昂着头颅,我越过他越过满脸愤恨的音公主,将目光落在风魔尊面上,对上他清亮的眸子,我说:“你的父亲风魔尊将会丧命于妖狐族之手!”

音公主愤怒的声音传来:“贱人,你敢诅咒我父尊!”

我没有看她,只是俯身对上隐的视线,捏着他的下巴轻声说:“孩子,这不是诅咒,而是预言!”

言罢我一挥袖子,便将隐扔回到平台,看着他跌坐在庆典的平台之上。自我的眼中,他看到那伤痛的未来,也切实的明白,这一次,我绝不会为了所谓的阻止战争,而去为任何人改写未来。

虽然,我是如此的,痛恨战争,痛恨那场夺走了我父母的战争。只是既然战争才是他们想要的,我何必去为他们筹谋。

妖狐族的妃公主走过去将隐扶了起来,掏出帕子拭去他嘴角渗出的血丝。现场安静了一小会后,庆典依然举行,风魔一族与妖狐族很努力的表现的泰然处之,我斜倚在沁言膝上,把玩着手中漂亮的夜光杯,看着杯中琥珀色的液体,沁言低声问我:“这是你做的第一个预言吧?你对青儿受到羞辱的反应有点大呀!”

我的目光在那琥珀色的液体上流连,轻声回答她:“风魔一族自上一场战事中损失惨重,现任尊者并没有获得前面诸位尊者与长老的力量,妖族势大难控是迟早的事情。与其等他们扛不住了放妖族独立与我们抗衡,倒不如先把他们推到对立面,我今天来这就是为了宣布这个预言的。不想着尽快去搜寻先辈遗失的力量,却跑来我跟前玩阴谋诡计,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奇看了我一眼,说:“你自己说过的,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枉然。怎的自己倒耍起计谋来?”

我听了一笑,看着他说:“我说的是事实,可不是诡计喔。不过桂香大人应该会跑去救他们的,至于他们到时候要不要承我的情,就随便他们啦。”

既然该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我若再待在此处,只会徒增苍龙与青龙的压力。和沁言撒了个娇,便要回我的禁地去休养,一抬眉,对上血魔世子傲天凝望我的眸子。或许三百年前,在他为了替妃取下我的面纱而引发血魔之证时,我不该救他。他心底对我的怨恨,恐怕并不比青龙眼下对我的少。只是,知道他真实身世的人,少之又少,令他避免了与青龙一样被人公然羞辱的命运。

就在我准备起身离去的时候,现场中一名白衣男子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他额间是妖狐族的印记,周身散发着太阳般温暖的光芒,自人群中徐徐走来,走向血魔世子傲天,在他自人群中走出来之前,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光芒,或者是我功力还未恢复的缘故,我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他在此间。此人向傲天揖首道:“妖狐族情心向血魔世子傲天挑战,”

奇与沁言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我笑着对椿说:“椿,你一会照看好星与心,姐姐你留着力气善后!”说完我将琥珀色的液体一饮而尽,梨花的香味留在齿间,椿酿的梨花白,甘醇绵软,甜而不腻,确属佳品。

说话间台下情心已然率先出手,两人的身子都没有动,只是各凭修为以威压压倒对方,巨大的法力波动自两人周围激荡开来,庆典现场修为弱的已经自动退到修为高深者的身后寻求庇护。

一把白青渐变的青纱伞悬空出现在血魔世子傲天的身前,斜斜的罩在他的头顶,将他的身子影在淡淡的光晕里,伞面上只有几朵白色与蓝色交织在一起的不起眼小花,正是当日在沧海之滨我赠与傲天防身用的,看来他的伤还没有好。

情心收回被护体结界反弹而激荡的内力,抬眉看向我这边,问:“你不会是看上这小子了吧?”

我已经又自斟了一杯酒,把玩着酒杯,笑着回答他:“这件事情解释起来有些复杂,而我这个人呢,好像不太擅长解释。”

情心的目光如三月的暖阳,温暖而不灼目。他含着浅笑,双目望向我,很温暖的感觉,他问:“此话怎讲?”

我带着点慵懒,还带着那点小委屈的语调向他讲述了我为了避免可能暴发的战争改写了命运的轮回,令苍龙与青龙失去了向我寻仇的机会,在向苍龙解释的时候因为提到苍龙会杀了音公主为青龙殉葬,结果反而令风魔一族对我与魔龙一族心怀怨恨,令苍龙少君与青龙少君一再受到风魔一族的羞辱,我感觉魔龙一族和风魔一族这场战争似乎非打不可似的。

安静的听我小抱怨完,情心“喔”了一声,对我说:“苍龙他们俩兄弟的问题解决起来简单,你给他们一人一次向你寻仇的机会就好;至于风魔一族,他们对你而言本就是无关紧要的,如果真要开始新的战争,你只需要站在你看顺眼的那一方就好!”

听情心这样一说,我倒确实觉得是我痴了,点了点头,看向苍龙少君,对他说:“这样吧,等你和椿的第一个孩子降世后,你有一次向我挑战的机会,为母寻仇,不涉他人,死伤无怨,如何?”

魔族之中实行数万年的规则,不同种族的两人若有仇怨,需公开寻仇,否则个人恩怨便会化为两族恩怨,引发两族争斗,最终,不过是两败俱伤的局面罢了,白白让第三者捡了便宜。

苍龙少君坐在尊位上,紧握着椿的手说:“好啊!”

我觉得压在我胸口那块令我气闷的大石松了几分,又看现青龙,对他说:“青龙少君,待四千三百年后,你修行满一万年的时候,你有一次代母向我寻仇的机会,不涉他人,死伤无怨,如何?”

青龙冷面看着我说:“就选今天,如何?”

情心看了青龙一眼对我说:“这孩子还真是个急性子!”

我冲青龙眨了下眼睛,说:“等我先过了眼下这关。”

说话间我已然穿过魔龙一族的防护结界,站在了情心与傲天身边,三人呈三角形站立,我对傲天说:“这没你的事了,去守护你的族人吧!”

傲天愣了一愣,当他看见情心的手中多了一把细长的铸满玫瑰花纹的长剑时,他将悬在头顶的伞推向我:“你的伞,还你!”

我摇了摇头,眼睛依然落在情心面上对傲天说:“本座送出的东西,从不收回。”

情心的剑缓缓抬起,指向我的心间,离我一尺的距离,对我说:“前任魔后思尊前守护使情心向祭司一族执法长老妖言挑战,代主寻仇,死伤无怨!”

我听了微微一笑,眼角瞟向傲天说:“还不走么?”

傲天被他弟弟阡陌拉回血魔一族的防护结界内。我看着近在咫尺的情心,往日情形浮现于眼前,我笑着对他说:“你真刀明枪的向我寻仇,没有搅弄风云,也没有对我使阴谋诡计,情心,我很高兴!”

情心听了说:“才一万二千岁,你就这般啰嗦?!难怪一直没嫁出去!”

我听了看着他咯咯的笑了起来,迈步向他,手指弹开他的剑尖,对他说:“这一年多你跑哪鬼混去了,嗯,身上这股子味儿,真难闻!”

情心露出一个拿我没脾气的表情,说:“被你禁锢了五千多年才逃出来,当然是要去好好鬼混一下的!”

我笑着说:“这样吧,你呢去沐浴更衣一下,咱们喝两杯叙叙旧,然后我们再打,怎样?这里旁观的人太多了,我可不想拉着一群无辜的人给我殉葬。”

情心摇了摇头,他说:“你若再这样,我要后悔没有对你用阴谋诡计了!”

我退后两步,避开他激发出来的锐利剑气,朗声道:“祭司一族执法长老妖言接受前任魔后思的契约守护使情魔尊者情心的寻仇挑战,不涉他人,死伤无怨!”

情心听了,依然含着迷人的浅笑,声音很轻,就像是情人耳边的耳语,清晰的传进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我听着他低语:“思说过,像你们这种天生可以预见未来、窥探人心的族类根本就不应该存在,等我杀了你之后,我会将你的族人全部杀光!”

我的心开始冰冻,对上他温柔含情的眸子,听着他嘴里依然吐着残酷的字句,对我说:“我先送你上路,省得你眼睁睁看着他们一一死掉而难过,也不枉你我相交一场!”

心在被彻底冰封之前疼了起来,我看着他,用意识问他:“我们一定要这样吗?”

情心的面容变冷,面部表情开始与语态一致,看着我说:“属于你自己的命定的轮回,你改写不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轻声对他说:“情心,我这个人呢,没有什么强烈的感情,也不太懂得刻骨的爱恨,杀了你最爱的人,我很抱歉!”

一道雷光闪过,两股气劲相交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脚下的用来举行万花庆典的平台,瞬间化为粉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