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7《我们这一天3》暖心回归:生活中总有机会使事情变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Catch the moments of you life.

Catch them while you're young and quick.

Because sooner than you know it, you'll be old.

And slow.And there'll be no more of them to catch.

把握住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趁着你还年轻利落,把握机会,因为在不经意间,你就老了,变得步履蹒跚;到时再想重来,就再也没机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今年的深秋到来之际,《我们这一天》第三季一如既往的暖心回归。

这部剧在剧情创作上依然朴素真实,没有燃爆的英雄主义,没有刻意做作的煽情,没有环环相扣的悬疑,完全根据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故事改编,旨在展现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中最真实的喜怒哀乐。

该剧于2018年9月25日在美国NBC电视台首播。

自播出以来,连续三季获得观众的高度评价,豆瓣评分稳居9.4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剧重在剖析讨论,原生家庭父母对孩子的深远影响,生活重大转折与选择对人生的影响,以及每个人内在思想与性格对未来发展的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没有剧本,你永远不知道未来的结局会是怎样。

就像剧中丽贝卡与杰克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以来恩爱有加的杰克夫妇,用心经营着他们的小家。

但晚年时,丽贝卡却与杰克最好的朋友组建了新的家庭,中间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生活变故,这个问题在第三季中开始慢慢揭晓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的迷人之处就在于,生活中总有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

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也无人知晓未来会怎样,生活永远是个谜,唯有抱着新的希望继续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季仍然采用平行回忆的叙事手法,三兄妹在各自的生活中起起伏伏,但父亲留给他们的生活仪式从未改变,每到重要节日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抽出时间聚在一起。

陪伴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生活仪式。

小时候无论杰克工作多忙,每到孩子参加学校棒球赛的时候,他都会推掉所有工作,默默地在台下为孩子们加油鼓气,他从不缺席孩子成长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在第三季中杰克意外去世,但兄妹间的感情始终没变,父亲的爱是交织在他们之间的亲情纽带。

母亲丽贝卡不想因为杰克的去世给孩子们造成心理上的压力与痛苦,便独自一人承担起全家的生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仍在继续,妹妹凯特与托比婚后一直想要个孩子,却因为肥胖超重以及托比长时间服用抗抑郁药而未能成功。

为此两人开始痛苦而严格的自我体能训练,希望能成功完成试管婴儿的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文彻底厌烦超级奶爸舞台剧的角色设定,不想靠毫无营养的低俗喜剧获取认可。于是不顾一切辞去了工作,跑去纽约追求自己的话剧舞台梦。

当一切从头再来,现实生活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加残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德尔找到亲生父亲后,主动邀请父亲到家里,在祖孙三代其乐融融的相处中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但好景不长,父亲因为癌症突然离世,未完成的心愿与陪伴成了兰德尔的终生遗憾。

之后兰德尔辞去了薪水丰厚的工作,开始投身公益事业,并收养了另一名黑人女孩黛佳。

妻子贝丝默默支持着丈夫的选择,人到中年却遭遇公司的无情裁员,但她没有抱怨,平静地承受着一切。

在第三季中,他们又将面临更多接连不断的麻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充满了变数,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尽相同,剧中的故事只是一部分人的故事,但在生活面前,一切都是真实而多变的。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完美的,但我们总能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光亮。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永远是真挚的爱,爱让彼此互相理解,爱支撑着我们勇敢前行,爱让我们有所牵挂,有时也会成为一种羁绊,但更多的是暖心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