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孝顺的老公结婚后,我的婚姻却凉了:男人孝敬,是谁的过错?

作者:逗逗

原创作品,抄袭搬运必究。

01.

婆媳关系是这个时代永远不褪色的话题。

但有些男人在处理婆媳关系的时候,一味地偏袒自己的妈妈,也不管自己的妈妈是不是真的有错。

当所有问题都让妻子忍耐时,对妻子的不公平待遇视而不见,如此一来,男人的孝心得到满足,但婚姻关系也会导致破裂了。

作为妻子,得不到爱人的理解和支持,还不拿她当一家人,容易让她在情感上失望。

作为丈夫,如果明知妈妈的行为过分,刻意挑剔,还要难为原本无辜的妻子,只会让妻子寒心。

这些都是造成婆媳矛盾、夫妻矛盾的重要原因。

我朋友李兮兮,和她的老公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结婚离婚,中间这个过程,让人觉得挺心酸的。

她的老公叫王然,是一个医生,他们两人的相识也正是在医院开始的。

那天,李兮兮带她的妈妈去医院看病,快到医院门口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她妈妈由于腿脚不便,李兮兮一时有点着急。

正当李兮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一把伞出现在他们头上,正是李兮兮的老公,他们就这样认识了,王然给了她一把伞。

李兮兮回头看到了王然,王然说“伞用完送到口腔科就好,我在那边。”

下午3点左右,李兮兮已经带妈妈看完病,雨也停了,她到口腔科找人还伞。

发现,上午在雨中那个给她送伞的男人,是主任医师,他的胸牌上有贴着。

“王医生,伞还给你,谢谢。”王然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诧异到,看到李兮兮手里的伞,一下子明白了。

02.

就这样,李兮兮认识了王然,你来我往的,两个人很快就成为男女朋友。

李兮兮至今都记得第一次去王然家的情境,仿佛,自己做错了什么,被人盯着一样。

王然的妈妈,高度警惕,把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态度好像审视犯人一样,让她感觉很紧张。

但是想想,认为老人家的做法也不可以理解,王然的爸爸在他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是他妈妈一人含辛茹苦把王然抚养大的,这个过程,自然很辛苦。

如今儿子有了对象,当妈妈的,可能也会很谨慎对待,李兮兮对王然的妈妈表示理解。

让李兮兮比较有好感的一个细节是:王然对妈妈很孝敬,母子关系融洽。

当时吃完饭,王然会帮他妈妈剥好橘子放到妈妈跟前,帮妈妈捶捶背,动作自然而然,看得出是经常帮妈妈做这件事。

这个细节,让李兮兮觉得王然是一个有孝心的人,以后也会对她和她的家人好。

但,事实上,有孝心和在关键问题上拎得清是不同性质的问题。

他们两人很快就谈婚论嫁,李兮兮的爸妈却表示担忧,建议女儿观察一阵子再决定,因为觉得他们母子俩感情这么好,好到这么亲密无间,日后对女儿未必就是好事,万事万物,过犹不及。

李兮兮没有听进去爸妈的建议,还是嫁给王然了。

03.

婚后不久,李兮兮发现老公和他妈妈的母子之情,情深似海,远远超过了他们的夫妻之情。

每天晚上王然下班回来,他会陪妈妈出去散步,让李兮兮做饭,做好饭就打电话叫他们回来吃饭,这让李兮兮感到很不快。

吃完饭,王然也会在妈妈的房间里陪她聊天,两人聊得很好,总是待到11点多才回自己房间。

而回自己房间,他倒头就睡,很少陪李兮兮聊天说话,可以说,工作之外的8小时,王然都花在他妈妈身上了,全然没意识到自己应该花时间陪伴自己的爱人。

偶尔,王然的妈妈精神不好,王然甚至还哄他妈妈睡觉。

更让李兮兮无法接受的一点是——医生的休息日时间少,但,有休息了,王然是选择了陪妈妈去逛街或者逛公园,把老婆冷落在一边。

李兮兮跟自己的爸妈吐槽过老公的种种孝顺行为,她爸妈不得不再次提醒她:

“女儿,你这是在守活寡啊,你老公的重心都在他妈妈身上,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立小家庭了,应该维系小家庭。

你在结婚前看他孝敬妈妈,但,这也是我跟你妈妈担心的问题,他爸爸去世早,他们母子俩相依为命,这是情理之中的,但,男人到了一定年龄了,还是要学会精神断奶才行啊。

你要让他跟他的妈妈稍微在情感上有间隔才行了,不然长此以往,他们母子俩相亲相爱,而你只是一个破坏他们感情的小三。”

听了爸妈的一番话,李兮兮心痛不已,婚前觉得孝顺是美德,却没想到,老公已经是愚孝了,如果当时听从爸妈的话慎重考虑,或许就不会是今日的悲凉了。

04.

不久前,李兮兮的工作有所调动,上司安排她外派到一个比较偏远的城市,大概需要驻地1年,1年后就升任部门经理。

她便向老公提出搬出去外面租房住,希望老公能多多陪她一下。

但,王然冷冷地拒绝了,说不能让妈妈自己一个人生活,不能放任不理。

李兮兮回想起结婚以来,老公从不花点心思在她身上,有什么节日,他也只会买礼物送他的妈妈,而他每天都陪妈妈散步,让她一个人做饭,等做完饭就打电话通知他们母子俩回来吃饭……

种种行为,让李兮兮总算看清楚了,老公从来没有爱过她,他爱的,始终如一,那就是自己的妈妈。

在外地报道的前一天,心寒之余,李兮兮向老公提出了离婚,趁着还没有孩子,早离早解脱,她再也不想当破坏他们母子关系的第三者了,更不想在一段婚姻里守活寡。

05.

有些男人,对妈妈的依赖会变成愚孝,当妻子和母亲发生矛盾时,男人优先考虑的是自己的母亲,因为妈妈是长辈,应该受到尊重,妻子应该让着长辈。

但他忽略了妻子的感受,妻子是跟他共度一生的人,更应该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

要知道,如果没有中间这个男人的存在,老婆也不会遇到婆媳关系。

真正的好男人,除了孝敬父母之外,他更应该有主见,担负得起家庭的责任。

当妻子抱怨婆婆的时候,不应该一味指责她,也不要一味替老妈辩护,要尽量给妻子一个客观公正的家庭氛围,让她把自己的不满和怨气消除掉,不让她受到伤害。

这样婆媳关系才能健康发展,夫妻关系也才能理顺。

父母是无法选择的亲子关系,但夫妻关系是可以选择,并且可以花心思维护的夫妻关系,妻子是跟自己相守一生的人,男人有义务让妻子得到幸福和快乐。

今日话题:

你觉得男人在孝顺和愚孝之间,应该在怎么把握分寸?

欢迎留言分享~

-END-

作者:逗逗,专注研究两性婚姻。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