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变成鸡肋的走廊,我有99种改造方式

在寸土寸金的魔都,家里的每一寸空间恨不得都利用起来。但由于户型的原因,不少读者都面临着走廊空间被浪费的困扰。今天编辑就通过几十种读者的利用走廊的真实案例,让的走廊得到充分利用。

衣柜

读者多多:把走廊变成了衣帽间。

读者dudu:储物力max的顶天立地衣柜。

读者AUCU37:走廊做了一整排隐藏式衣柜,储物力max,衣服横着挂都没问题。

读者蓦然回首:将走廊设计成了顶天立地柜,超强的收纳能力,配上妥妥的文艺壁画与顶灯,墙面是钛银灰硅藻泥墙面。

书柜

读者木木卡:利用石膏板做了隔断,配合几个宜家白色隔板,以及好的灯光设计,打造出物美价廉高颜值的可收纳展示墙,不论是放置爱书、画,还是家人的旅行照片都是个最佳的地方,视觉和精神上都是一家人最核心的区域所在。

读者素色静语:利用走廊的一小面墙打满了搁板,终于实现了梦想的书墙。正好两个卧室之间的墙有一点厚度,在某宝定制的18cm宽的搁板放书正好,宽一点的杂志可以背着墙放。

读者chia:因为户型原因,走廊面积够宽,通过将北侧卧室自己厨房的门外移,形成一个内凹空间,利用muji书架,做成了一个大书柜,也可以用来储物哦。

读者youlanba:把过道上一个房间的一堵墙打掉,用书柜代替。

读者stella :走廊比较宽,太浪费面积,儿童房向过道借了30cm,倚势突出墙面做了一面书柜把它拉平,既美观又实用。

读者zhuawa:在寸土寸金的魔都,淡出开辟出一件书房,未免浪费,但如果充分利用走廊空间,定制成整墙的书柜或者简单的书架,都能让你的藏书有容身之地,也是让家中书香弥漫的景观。

读者cizhei:通过3点拯救了家里的走廊:把一面墙敲掉,用玻璃做隔断,设计成书房,整个走廊通透了很多;走廊末端挂了一幅竖版的画和一些插花,增加美感;走廊用了360度可调节的吸顶射灯,这样光线活了,可以打在想要提亮的地方。

读者小猴猴:家是双层复式,一楼和二楼的走廊位置相同。一楼左边是短墙,分别作为装饰墙和书架。

二楼走廊右边设计成黑板墙,走廊尽头,用木格子搭了个小书架。

读者章章:走廊比较窄,就把墙敲了做顶天立地书架,感觉上通道都变宽了。

读者小c:主卧出来的走廊有半堵墙打掉了,做了书柜,当作书房的补充,背面是电视墙。

读者小文子:为了减轻压迫感,借了墙体的厚度做了一排矮书柜,柜面上还可以充当展示台。走廊尽头是墙贴,弥补了没有双开门的遗憾,还顺便假装多了一个户外花园。

读者奔奔:一边做了3米长的衣柜,一边做成开放式书架,用轨道灯照明,完美。

读者小爱:通往卧室的一段走廊,做了一个小书架,给孩子放绘本,方便拿取,也不占用空间,属于废物利用。

软木塞照片墙

读者乐乐:家在墙上铺上软木板,作为家中照片展示空间。

读者selina:将近4米的走廊,一直觉得浪费空间。因为改了房子原本的格局,把次卧的门由走廊该去客厅,扩大了主卧衣帽间的面积,而且这面墙一般以上是动不了的承重墙,所以走廊这面空墙显得特别长。为了不显得单调,也不想刻意挂画,所以弄了一墙壁软木墙,这样显得有层次感,方便贴照片,更加接地气。

透过厨房的窗户,可以看到软木墙上家人的照片,做饭洗碗也变得有趣了。

读者freda:因为家里其他地方挂画比较多,为了避免重复,走廊尽头就用软木塞做了照片墙,好看又实用。

黑板墙

读者粥小园子:家里有小朋友或者你有一颗卡哇伊的心的话,可以这样,设计成一面磁性黑板墙。

读者丸子:房型修改过,用走廊隔出储藏室,走廊一面刷了黑板墙,留了大部分,期待未来孩子在这里开疆拓土,黑板墙围着储物间油漆了一整面,阐释了狮子王进城记的故事,另一面挂了九宫格,为了防止孩子碰到墙角,转弯处设计成弧形。

读者周晓z:把走廊设计成了黑板墙,没有刷漆,选用的是磁性黑板贴,半小时diy搞定,没有味道,颜色是偏蓝的黛灰。

读者花花:玄关是布置黑板装饰的入门级空间,能够让人从进入玄关的一刻就感受到生活气息和创意,还能当作备忘录,如菜单、缴费等。如果用磁性黑板漆或者带收纳的黑板架,能把单张备忘贴在上面,变成家中信息集中地,再也不会感觉混乱了,找东西找不到或者忘记事情了。

读者小豆:照片墙+黑板墙+储物柜,玄关的无数可能性被发挥到了极致。

读者小兔:为了让空间看上去更宽敞通透,把客厅门打掉了,做出了从厨房一直能通向阳台的走廊作为猫的跑道,一侧墙壁做成黑板墙,用来写字和挂画。

读者佳佳:将家里的走廊设计成随意涂抹的磁性黑板墙,定期洗出旅行照片,感觉特别棒。

读者xiaofa:黑板墙的效果不错。

读者二猫子:户型家有个超长走廊是个大bug,所以在入户做了玄关+黑板墙,玄关一方面屏蔽视线保护隐私,另一方面增加了客厅的整体性,提高了面积使用效率,通往卧室的走廊,在衔接处造了小景,挂了画,设置了灯光,艺术气息极其浓厚,用来给孩子走秀简直绝了。

鞋柜

读者小以:家的玄关走廊处设计成一个超大镜柜,里面可以放好多鞋子,还可以通过镜面的感觉增加空间感。

读者choseciu:家在过道装了一个超薄鞋柜,加了绿植,没有找到心水的挂画,就一直空着,觉得宁愿留白也不远做失败的装饰。

读者zhang:几盏筒灯,一排入户大鞋柜,一个储物柜,一张换鞋凳一个木色换衣架,走廊尽头还有一副点缀画,实用又美丽,层次感十足。

读者lv:利用长走廊空间,前半部分凹下了一个工作台,学习办公都可以在这里解决,隔帘后的走廊一侧打了面墙进去,设计成两个顶天立地的橱柜,上面是收纳柜,底下做成两面旋转鞋柜。

艺术画廊

读者蘑菇:走廊宽度只有1米,三间卧室和卫生间的门都开在走廊里,有哪次不适合储物,智能用来装饰。

在宜家买的19.9元的画框,画芯是旅行时带回来的地图,宜家39元的软木板,用来贴照片和明信片,宜家射灯39.9元,光打在画框和软木板上尤其温馨。挂路由器的网兜是自己编的,绳子5元。

读者hu:让家里充满艺术气息,就从走廊先开始吧!在走廊两边挂上家人照片、壁画或者旅行照片,文艺范儿满满,还记录了美好的记忆。

读者zhou:喜欢简约风,就可以直接挂衣服性冷淡的装饰画。

读者liu:将走廊设计成挂画网,比单张活泼。

读者白白:家用长长的走廊来挂婚纱照。打算下部做成涂鸦墙。

读者大腿哥哥:本来想在走廊尽头做一个黑板墙,但灵机一动,将地板一直延伸上去,给它起了个外号叫做天路。

读者丢丢:为了衣帽间自己隔出来一个小走廊,做了展示台,不会感觉到这个区域狭长。

读者小欧:过道采光不好,就设计了一面软木墙,记录全家的美好生活。

读者yao:喜欢旅行,可以直接在走廊尽头挂一副世界地图,贴上自己走南闯北的旅行照片,记录美好回忆。

开放式厨房

读者木木林:把厨房那边的走廊墙打掉了,做成了开放式厨房,把楼廊、餐厅、厨房融合在一起,视觉效果大了很多。

储物间

读者we:利用新建的墙体,营造出玄关的空间,利用玄关鞋柜后面和厨房门一侧的空间,加上折叠门,做成容量超大的储物间,同时,墙背后还可以设计成黑板墙哦。

读者宇超:把走廊墙打掉,设计成了走廊柜,45cm深,基本就是家中杂物的大本营。

读者ada:将两个卧室之间的一段走廊,一面做了干区,实现了干湿分离的想法,另一面定制了一组开放柜,以后可以作为书架或者展示架,还避免了一进门就看到卫生间的问题。

洗手台

读者fu:将走廊卧室入口改造成盥洗区,方便自己同时让家里更加独特。

读者小蓝:家里走廊本身很宽,谷仓门位置是卫生间,因为卫生间面积小,所以把台盆改到了走廊,干湿分离,鞋柜和冰箱也利用了走廊的位置。

读者momo:把走廊封死了做洗手池,干湿分离后,卫生间有空间放了大浴缸

绿色角落

读者小李:家出门的玄关走廊两侧做了柜子和花坛,室内静区动区之间的走廊,把次卧墙敲掉,改变次卧门的位置,做成了双面柜空间利用率超高。

读者gufu:走廊除了功能之外,不妨做一些审美的尝试哦,用一条凳子给绿植多一种高低错落的排布,给猫咪一个卖萌的舞台,尽情享受生活的仪式感吧!

读者dasa:如果走廊位置够大,可以美观与实用结合哦,比如读者小高的家,除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外,更是在走廊摆满了绿植。

木条墙

读者飞飞:家里的长走廊是南北通透的长方形户型,走廊足有6.3米,听取设计师的意见,整体做了木条墙,木条中间镂空,可以随意放置挂钩,除了收纳能力增强,后期软装也灵活很多,可以挂画,可以绿植上墙,总之方便很多。

另外原木风格和家里的新中式风格也很搭配,浓浓的自然风情,厨房位置的轻体墙,做了拆除,扩大了空间,把之前走廊的空间融入到厨房中,这里还可以做绿植上墙,给厨房增加生机。

对于大家都担心的灰尘问题,在整屋都做了新风系统,再加上换了整套门窗,密封性较好,灰尘少了很多。

装饰

读者fyt:走廊3.6m,宽0.9m,就一个门的距离,左右两边都是邻居家,只能作为装饰过道。

置物架

读者木子:既可以极具焦点,又可以放一切和屋子风格不搭,但她又非常喜欢的装饰画。

储物柜

读者黑子:家用吧台做隔断,增加储物空间。黑板墙是梦寐以求的可以写写画画,记录生活,主次卧门口做了一个缓冲空间,避免了门对大厅的尴尬。读者心得:凹字型空间非常适合加柜子。

壁龛储物

读者furball:通过挖洞做成壁龛,来打破大白墙的无趣,因为走廊和客厅是一个空间,距离比较长,起装饰效果最好啦。选择大理石来铺,更简约。

装饰

读者tracy:入户走廊钻上原木挂钩,可欣赏可挂衣。在挂钩上挂点干花,或者安装装饰壁挂,艺术感与生活气息叠加。里屋的走廊墙壁上挂上充满艺术感的简约书架,放几本旅行归来的书。尽头挂上编织挂毯,特别有意境。

洗衣房

读者小樱:在走廊上做了一个开放的洗衣房,感决是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洗衣房就在主卫门口,洗完澡直接把脏衣服仍进洗衣机,动线完美,洗衣房的反面做了一个玄关墙。

家的样子,你的样子。虽然房子是租来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所以无论你此刻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都不要让自己将就,把美好和舒适带到你所住空间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有个好心情,生活中也会有更多的好运气在等着你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能力和语用能力,学习语言和生活是密不可分。
    f3bbcea5d5f7阅读 173评论 0 0
  • 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科学家都在跟地球相似的生物?也许那个星球上的生物都是机器人,也许他们都是硅元素基础上建立的生命...
    拾叶姑娘阅读 206评论 0 0
  • 拜佛堂前扔下一枚硬币 于是佛祖便听到 我来过
    沈俊杰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