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越久   爱情就越不长久

       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想写这个故事,本来是不应该拿别人的故事来说三道四的,可是有时候又觉得所谓的别人的故事,不过就是你缺少的那份经历。

      2014年哥哥结束了他长达八年的爱情的爱情长跑,本来就瘦小的他,在一夜之间里更加憔悴不已。究其原因,是那姑娘逃不过家里安排的相亲,最后姑娘选择了放弃彼此长达八年的感情,接受了她父母为她规划好的婚姻生活。

      原因我是听哥哥说的,他说姑娘觉得对不起他,只是在电话里说了一句“我要结婚了,忘了我吧!”哥哥说,当时他以为姑娘在和自己开玩笑,直到姑娘的闺蜜告诉他,请他去参加姑娘的婚礼,哥哥才清醒,一切都是真的。

      那时,哥哥还在深圳,他为了见姑娘,放弃了自己多年的工作,只为了姑娘能给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

       可是,爱情这回事,除了不再爱你,其余的一切理由都只是苍白无力的借口。更何况在爱情面前,从来都没有理由可言。至始至终,谈恋爱是两个的事,而分手是一个人的事。

       哥哥和姑娘是初中的时候认识的,同班同学,两个都是班干,也都是文学爱好者,都以为能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共度余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可往往爱情讲究的不是志同道合,而是那个能让你怦然心动,心跳加速的人。真如那句话说: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跟姑娘交往的时候,哥哥一直都觉得自己配不上姑娘。所以中学毕业后只身一人去了深圳,他想给姑娘好的生活。姑娘家很有钱,父亲是个煤老板,妈妈是个知书达理的良家妇女,家里只有她一个女儿,所以姑娘从小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所以哥哥觉得姑娘值得拥有所有的美好。

       哥哥在深圳,姑娘在学校,在三年的异地恋里,他们每天都给彼此写一封信,那时他们都相信爱情真的可以天长地久。

      姑娘在离高中只有七天的时候,背着家人去找哥哥了,那时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两年的互相学习,三年的异地恋彼此牵挂着对方。

    姑娘去到哥哥哪里后,刚开始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没多久姑娘就找到了工作,对周围的环境渐渐熟悉,而他们感情却在某种气氛中慢慢退减。

       在外的生活说潇洒也潇洒,说无奈也无奈,只是从小娇身惯养的姑娘依旧如从前,花钱不分轻重,大手大脚的没分寸,往往一个月的工资一个星期就被她花光了,花光了就往家里要钱。刚开始哥哥觉得她应该是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也没说什么。可三个月后姑娘越发无理起来,开始不上班,不做饭,经常向家里要钱,第一次哥哥提醒她的时候,姑娘说以后不会了,到了第二个月还是一样,三四个月以后,他们之间有了第一次的争吵。

      姑娘说哥哥穷,一无所有,不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听着那些刺耳的话,哥哥想起刚和姑娘相遇恋爱时的那些誓言。

     其实,在现实面前,所有的爱情誓言,所有的甜言蜜语,不过是嘴里呼出的气,早已随风飘散没了踪迹,只有你还握着不放,而已。

      就这样,吵着闹着将就着三年,姑娘回家按照父母指配的婚姻,开始了新生活,而哥哥落了个失恋,落魄,高年龄未婚男的形象。

       只是在姑娘陪着的那三年里,他特意去学了厨师,本来是打算两人自主创业的,没想等自己变优秀了,姑娘却不见了。

     犹如“最好的我们”里面说的:那一年的你,是最好的你,多年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可是我们之间隔着一整个青春,永远也无法跨越的青春。

      姑娘结婚了,哥哥成了一个人。去年回家过春节的时候,他为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做菜的时候他拿起他的左手给我看,瘦瘦的手掌,虎口哪里布满一层厚厚的老茧,我没问,只是呆呆的看着他的手掌,他好像看出了我眼里的愕然,他淡淡的说:“这是我和她八年的爱情里,她唯一留给我的礼物,我不想再把她弄丢了,所以天天都要练习做菜。”

    今年哥哥换工作了,没有再当厨师,只是还是会看着远方一个人发呆。

        “欢乐颂”里曲筱绡说过,如果两个人谈了几年的恋爱都没结婚,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只想把当情人养着,没打算和你过一辈子,另一种就是你对他没吸引力,和你在一起,只是因为空虚寂寞冷,你在他的世界里,是个可有可无的人。

       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里,恋爱不是越长久,爱情就会越坚固,而是恋爱越久,爱情越贬值。恋爱太久,新鲜感过了,如果你不是真正喜欢这个人,那么爱情也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