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家孩子做到这几点,在幼儿园会更受老师喜欢

1. 

所有的老师都喜欢有礼貌的小孩子。

同事吴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幼儿园小班,在上学之前吴女士就比较注重小孩子的礼貌教育,平时在家给她削一个苹果也要说:“谢谢妈妈。”时间长了,小孩子养成了非常好的礼貌用语习惯。

每天早上到了学校见了老师都会问一句:“老师,早上好。”

每天放学之后也会说一句:“老师再见。”

平时在学校不管老师帮忙做了什么事情,哪怕是例行的分发水果或者玩具,都会说一句,“谢谢老师。”

幼儿园开家长会,班主任专门表扬吴女士的女儿是最懂礼貌的小朋友。

有时候放学接送小朋友的时候,老师会夸奖一句吴女士的女儿,“XX最惹人喜欢了,每次给她做个什么事情都会说谢谢,听了之后感觉特别开心。”

2.

老师教的儿歌,唐诗一定要记住。

邻居家的小女孩今年上中班,父母都喜欢读书,平时会在家教给小孩背诵一些唐诗,时间久了,耳熟能详的唐诗基本都会背诵。

幼儿园小班和中班老师基本每隔三天就会教一首新的唐诗或者儿歌,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复习前段时间所有的唐诗和儿歌,背诵的多的会给予小星星的奖励。

每次学了新东西,邻居家的小女孩都会回来讲给爸爸妈妈听,如果是儿歌的话还会让爸爸妈妈播放伴奏,自己随着伴奏跳舞。

每次做活动老师问:“这首儿歌谁会唱啊,这首唐诗会背诵的小朋友举手。”基本上每次都是邻居家小女孩得到的小星星最多,老师平时接送放学的时候有时也会跟她妈妈聊天,“你们家XX真聪明,真让人喜欢。”

听到这些小女孩的妈妈别提多高兴了,而且,过年奖状上邻居家的小女孩被评为智慧宝宝,整个班级中就三个小朋友是智慧宝宝,其余的大部分都是三好宝宝。

其实这个很正常,老师准备了很长时间的课,辛苦教给每个小朋友,当然希望从小朋友那边得到正向的反馈和激励,而最好的激励方式莫过于把老师教的都学会,让老师体会到教学的成就感。

3.

老师让带书或者玩具的时候不要把自己不要的烂的带过去。

老师经常会让小朋友带一些小玩具或者图书到幼儿园,班级里的小朋友互相分享交换着玩,学期结束的时候再带回家。

这个时候家长一定不能显得非常小气,比如让小孩子带过去一些要淘汰的玩具或者破破的书籍去学校应付一下。

我们家的做法就是让小孩子自己挑选玩具和书籍去学校,她一般都会挑选自己特别喜欢的带过去,这样她内心也有自豪感,而且经过一年观察下来发现,她更乐意在幼儿园向其他小朋友介绍和推广自己的东西,她带过去的书籍在班级中被老师当众阅读的次数非常多,有的时候还会让她亲自阅读。

小孩子其实什么都懂,你家不想要或者不喜欢的东西别的小孩子也必然不会喜爱,久而久之,你家小孩子带过去的东西就被束之高阁,蒙上了一层灰。

其实带过去的东西到底怎么样老师心里是有底的,虽然没有必要刻意去攀比,但是一定不要刻意去小气,不要跟社区捐衣服一样,同时内心还觉得别人也跟自己一样的想法。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最强的,很多时候一个家庭日常生活的细节对小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经年累月下来,在孩子们长大之后待人接物或者面临一些重要抉择的时候,从小原生家庭的耳濡目染会不自觉影响Ta们的判断力和情绪。

如果一个家庭成长环境平时大人就什么都算计着生怕吃亏,生怕承担一点风险,生怕被别人占了便宜,好东西一定要自己吃够了才舍得分给别人,那么孩子长大后在恋爱中、职场上,平时就会不自觉的表现出小家子气,爱占小便宜,一切求稳,不敢放手去搏。

后记

任何的人际交往中其实双赢是最能让人开心的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之间也不例外。

有时候真的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技巧和真心,就可以让我们的小孩子在幼儿园中更加快乐,更加自信,同时也会让幼儿园老师感觉和孩子们一起很快乐,自己的工作更有价值。

加油吧,年轻的爸爸妈妈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6评论 2 14
  • 一些大家都不愿意做的事情,为什么别人可以有恃无恐,你就焦躁不安,非要做个接盘侠。呵呵,以后这种 那总得有人做这个事...
    Molly会飞的鱼阅读 99评论 0 0
  • 每一年的新年聚会,看到的是你光鲜亮丽的面容,隐藏着的是我们修饰过的根根白发。 每一次聚会次数的添加...
    天天_ee44阅读 400评论 1 2
  •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
    娟児7575阅读 197评论 0 0
  • 七月已走,八月悄然而至,今年已然过了一半多了!岁月匆匆,茹茹一天天的在长大!用茹茹的话说妈妈我刚好掉了八颗...
    巾茹妈妈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