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旅途,未完成(四十一)兄弟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杨辰南明显一夜没睡,脸色很不好,应该也没吃什么东西,他那么高的个子却有气无力的样子。默然说不出的心疼,于是看他情绪稳定了些,就匆忙去热牛奶做些简单的早餐。有了力气,稳定的情绪,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

默然陪着杨辰南在宿舍附近的公园散步。周末的公园总是一幅温馨幸福的画面,阳光刚刚好的温暖,微风刚刚好只够撩起一缕发丝,树木刚刚好发出了嫩绿的新芽。一群小男孩在教练的带领下激情而快乐的踢足球,一对年轻的夫妻坐在草地上拿着玩具在和刚学会走路的小孩逗乐,一只年老的拉布拉多犬安静地卧在坐在藤椅上的老太太脚旁。

杨辰南在那群踢足球的小朋友面前停住了脚步,看着他们小小的身躯迸发出无穷的活力,听着场外陪伴的父母喝彩加油的声音。

“刚来英国上学的时候,我很讨厌过节,因为只要有节日,老师总是要求父母出席参加活动。舅舅舅妈本来就很忙还要照顾两个比我小的弟弟,所以我不好意思跟他们讲。每次有这样的活动,我就编各种理由。忘记告诉父母了,出差了,我生病了,脚崴了,家里的小狗生病了,编不出理由了我就直接逃学了……”听着杨辰南瞎编的各种理由,默然不由得笑了。

杨辰南想到自己的幼稚,也笑了:“但其实每次这个时候我都很羡慕别人,看着他们和父母在一起哪怕只是做一个很丑的玩偶,我觉得都是特别幸福的事情。小时候我就总在想,妈妈不在了,为什么我的父亲也不要我?是因为我不够乖不够听话吗?后来,再大一些,我就不会再期待了。没有希望的事我总是渴望,那就只能总感到绝望,不是吗?”

两人走到一处花圃,找了块儿干净的石板坐下来休息。花圃里许多花已经开了,没有姹紫嫣红,只有星星点点,但也给这初春增添了很多色彩。

杨辰南继续道:“我第一次见到陈泽南的时候,对他并没有太多的好感。他好像总是不太理睬别人,骨子里有一种骄傲的态度,宿舍里的活动他也几乎不参加。总之,他不是很nice。我跟他关系真正好起来是有一次宿舍火灾,那天大概半夜1点多吧,Jimmy太晚回来吃宵夜,烤箱里放了一个披萨结果他自己睡着忘了,烤箱着火了,厨房的烟雾报警器响了,所有人都匆匆忙忙跑了出去,只有我那会儿因为戴着完全密闭的耳机没有察觉。当我察觉到的时候,我那会儿已经不太清醒了,最后在迷糊中看到是陈泽南冲进了我的屋子来救我。后来,好在消防车来得及时,我们俩个都没有事。”

这确实是陈泽南的风格,他是一个看上去冷冰冰但其实内心很热忱的人,只是他的热忱需要别人的主动,就像他自己所说,从小军人的纪律性和勇敢精神是长在他骨子里的。

“从那次之后呢,我们俩就成为好哥们了,一起打球,一起喝酒,一起畅聊。”说到这里,杨辰南露出了笑容,不用说,两个人之间确实已经有如同兄弟一般的感情了。

默然的电话铃突然响了,打破了宁静的氛围,电话那头是李秘书着急的声音:“默然啊,昨晚小南说他出去一会儿就回来不让我跟着,可是今天早上我才发现他一夜未归,我怕他出事了,可是我对这里又不熟,你知不知道他可能在哪儿?”

“什么!好,李叔,您别着急,我这就去找他。”

挂完电话,默然满面愁容,杨辰南关心地问:“怎么了?”

“陈泽南……不见了。李叔不熟悉这里,不然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去找找他。”默然犹豫地说。

杨辰南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我和你一块儿吧……这个时候他心理压力会很大,我也不想他出事,毕竟……他是我弟弟。”

默然心底是高兴的,杨辰南愿意承认陈泽南是他的弟弟,说明他想通了,能够明白上一辈的事情毕竟和他们俩无关,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责任。而且对杨辰南来说,有了亲人毕竟是件好事。她紧紧地握着杨辰南的手,想用掌心的温度来传递给杨辰南信心,让他明白以后的他不会再孤独,她会一直陪着他。

【目录】旅途,未完成

上一章:旅途,未完成(四十)被放弃的小孩


感谢你的支持!这是第一个长篇,是一次尝试~~BTW 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爱心❤️ 好么~~ 新手脆弱的小心脏需要你的鼓励!要是能留下你的意见来帮我改善这个故事就更好啦~~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