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章 三味真火

“哦,不知道友有何通天本身,居然发下如此海口,据我所知,此妖拥有金仙巅峰的实力,不容小觑啊。”林鹏也不生气,有人打头阵,他当然乐意了。

流火道人拿出一个红色葫芦得意的说道:“此宝名唤三气红葫芦,内藏三口三味真火,是我无意间得到,别说是金仙了,就算是大罗金仙,被这三味真火点燃,也该烟消云散。”

林鹏听完顿时眼睛发亮,这可真是好宝贝啊,当年孙悟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唯独被这三味真火烧的差点挂掉,如果能用这个宝物来对付奎木狼,那就完美了。

不过可惜的是,只有3口三味真火,好少啊。

“甚好,甚好,只要诸位能消灭妖怪,救出我儿,你们便是我道法国的国宾,与朕平起平坐。”国王神情激动。

“陛下言重了,无需如此,到时韦护师兄来的时候,你只需向他美言几句,我有意拜入12金仙之一的道行天尊门下,此妖便是我的投名状了。”流火道人自信的说道。

看到林鹏听得莫名其妙,白骨精将嘴放到林鹏耳边,小声说道:“此人修为在天仙巅峰,不过看其周身法力杂而不纯,修炼的应该只是太乙散术,虽是正宗道法,但是并不入流,想来被困天仙已久。”

“这次降妖,应该是想借此拜入12金仙门下,修炼上层道法,寻求突破的机会。”

“明白了。”林鹏听完小声回答道。

“这当然没问题了,朕一定极力推荐。”不用付出代价,国王自然100个乐意了,接着他看向林鹏等人说道,“不知二位道友,有什么要求,只要朕有,一定满足。”

“我两乃云游散修,并无什么要求,只是听闻这里有妖怪肆意,所以特意前来降妖。”林鹏一副得道高人的做派。

“那真是感谢二位了,如能救得我儿,朕一定给二位塑造一座金身,日日叩拜。”国王激动的说道。

“不必如此,既然我们要降妖,自然是要明白这个妖怪的来龙去脉了,不知陛下可否详细告知?”林鹏说出了这次的目的。

林鹏一直以来都是个和平主义者,惧怕冲突,如果能找到妖怪的弱点,不用死战就能拿到宝物,自然是最好的了。

而且对方也是个妖怪,实力非凡,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想白骨精去冒险的。

“哎。”国王听完一阵叹息,他回忆了一下,慢慢说道,“我儿名唤紫罗兰,乃我独生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惜却天生患有残疾,双脚无法行走,且性格胆小,任何人都无法接近,除了朕和皇后,她平时只愿意与花草动物为伴。”

“为了治好我儿,我散尽家产,请来道家高人也无法医治,据说她是魂魄天生不全,后天无法医治,只能放弃。”

“后来为了找人照顾我儿,我广招驸马,只要能让我儿高兴,我们什么都愿意付出,后来也就是5年前,这个自称是多宝天君的人,便来了。”

“他自称散修,不仅治好了公主的腿,还让公主变得开朗起来,于是我就将公主许配给了他,只可惜好景不长,不到两年,公主便生了病,且一病不起。”

“于是我请来了道家高人前来治病,才发现这多宝天君居然是蟾蜍精所化,一直吸取我儿精气,才让她一病不起!”

“所谓妖怪一出,必生祸端。只怪我眼瞎耳鸣,才会上了这妖怪的当。”说到这里,国王满脸悲伤。

林鹏疑惑的问道:“既然真面目败露,他为何不走,反而掳走公主,还霸占了皇宫?”

“这……这我就不知道了。”国王眼神有些闪烁,似乎在隐瞒什么。

“有完没完,可以走了么?”流火道人脾气暴躁,有些不耐烦的催促道。

“道兄可以了,国王请命人带路。”林鹏也不追问国王,客气的说道。

“哼。”流火道人不削的发出了声音。

很快,几人便在侍卫的带领下,来到了金銮殿的外面,看着外面躺着的4具白骨,林鹏明显感觉得到此地危险的气息。

“好庞大的妖气,此妖非同小可。”白骨精明显认真起来了。

流火道人用手触摸了一下门框,顿时被弹了开了,他不在意的说道:“小小禁制,岂能难倒本座。”

他往后退出10多步,然后深吸一口气,肚子顿时涨的滚圆,整个人像皮球一样鼓胀起来,看的林鹏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周围的士兵也发出惊呼声。

紧接着,灼热的火焰顿时从流火道人的口出喷涌而出,震撼的场面吓得周围的人纷纷后退。

说来也怪,如此庞大的火焰居然没有点燃金銮殿,只见周围有阵阵波澜出现,似乎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在保护着大殿。

眼看攻击不起作用,流火道人顿时满脸涨红,好似受到了侮辱,他气愤的一跺脚,冲天而起,浑身燃起熊熊烈火,双手一抓,顿时无数的火球被他扔了下来,砸在大殿上,发出无数爆炸之声。

场面之庞大,吓得那些凡人四散逃亡。

看到这个场面,林鹏怕伤及无辜,只能让白骨精暗中出手帮助,毕竟他自认为自己还是“人类”。

只见眼前刀光一闪,林鹏还没回过神来,白骨精已经出刀收刀!

“嗞~呀~”

大门终于缓慢开启!

“哈哈哈,区区禁制,岂能难倒我流火道人。”流火道人慢慢降了下来,得意的说道。

林鹏可不会无脑的揭穿对方,嘴上还哄道:“道兄果然厉害,有你在,此妖这次死定了。”

“这是自然,你们只需辅助与我便是。”流火道人心中大快的说道,然后当先走进了大门。

白骨精正要进去,林鹏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认真的说道:“带上我,我们夫妻永远不要分开。”

“你失忆后变化好大。”看着林鹏坚定的眼神,白骨精眼神有些闪烁,“而且我们还没正式结婚呢。”

林鹏笑着摇了摇头,他不会告诉白骨精,在上一个轮回,他们早已结婚,在他的心目中对方早就是他的妻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披上红色的,任何 只要是红色的 坐在椅子上或者站着 睁开眼睛或者闭上 与我说话 面对面的嘴唇都是真的 红色的湿润的...
    中习习阅读 190评论 2 2
  • 我看不见你的面容 却在心中 万千次的把你形容 我听不到你的声音 却在夜里 千万遍的把你默诵 我等不到你的身影 只于...
    潇湘于飞阅读 194评论 0 0
  • 好像到了年底大家都喜欢回顾今年所做的成绩和所拥有的遗憾。有的人很快的就写出了工作计划,也写出了下一年的To-do ...
    莉莉李的一万公里阅读 46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