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穗小公主成长日记4

2018年5月27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是阴历四月十三,穗穗已经满了一岁三个月了。日子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我把她带出去玩的时候,大家都在感叹时间过得飞快,我家的小女已经初长成了。

说来也许你不信,我家穗穗已经会自己吃饭了。是不是很能干啊?每到午饭和晚饭时间,菜都上桌了,穗穗无论在干什么,都会马上停止手头的工作,急急忙忙走到茶几面前来。(我们家习惯围着茶几吃饭。)

奶奶给系上小围兜,带上小袖套,这样可以避免弄脏衣服。

穗穗一边耐心的配合奶奶做好吃饭前的准备工作,一边嘴里迫不及待的“哦!哦!”惊叫起来,因为她发现了她爱吃的菜菜了。

等到穗穗的粥被端到她的面前来,她已经五龙下海抓了一棵菜放进嘴里去了。如果有客人来,我们就在餐桌上面吃饭,穗穗就不会上桌吃了。原谅我没有把她教育得更好,平时她就和我们一样围在茶几边站着吃饭。虽然免不了天上一半、地上一半,但是看她吃得那么欢乐,又能锻炼动手能力的份上,我们大家都还是以鼓励她为主了,也就不计较她的浪费了。

穗穗每顿至少要吃一碗粥,她用一个宽宽的塑料勺子吃粥,有时是左手握勺,有时是右手。高兴起来了,还要挖一勺送到妈妈的嘴边,实在是非常乖巧。妈妈最喜欢看穗穗喝粥——用一双小手捧起她的碗,然后一下子送到嘴边去,仰着头,嘴里发出哧溜的声音,把粥喝得那叫一个响。看到她吃饭的人,没有一个不被她的认真劲儿打动,要在心里默默佩服这个小小的人儿,居然能够像个大人似的吃饭了。

穗穗爱吃的菜很多,生菜、毛豆、土豆、鸡蛋……最喜欢吃的居然是玉米。这几天妈妈用排骨炖玉米和土豆,穗穗拿着玉米块儿啃得可香了。

穗穗学会了自己吃饭,妈妈深以此为豪。总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再也饿不着穗穗了。我爷爷在世的时候总喜欢说:一个吃饭不中用的人干什么都不中用。如此看来,穗穗这么小就这么会吃饭,将来做事情肯定也很棒了!但愿如此吧!

穗穗吃了午饭和晚饭照例是要睡一觉。穗穗已经养成习惯了,对这一点,妈妈也是非常高兴的。因为哥哥也要午睡、妈妈也想午睡、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午休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穗穗一午睡,大家托穗穗的福,都可以午睡一下。所以说,穗穗实在是太乖了。

午睡起来了,爷爷奶奶就带着穗穗下楼去玩。每当这个时候,穗穗就到处去找齐带下楼的那些物件。奶奶腿有风湿,要带一个小马扎。穗穗喜欢玩球,要带一个球。这些都是穗穗主动去拿来放在推车下面的篓子里。爷爷奶奶在妈妈面前夸奖穗穗好几次了。那话语中透着自豪、喜爱。妈妈听了也觉得穗穗小公主了不得。

从一岁两个月开始,穗穗几乎就会走路了。但是走得很不稳当,奶奶总怕她摔跤,就找出哥哥小时候用过的学步带系在穗穗身上。这样一来,穗穗走路的时候,大人在后面提着学步带,大大降低她摔跤的风险。

大约一个月后的今天,穗穗已经完全脱离了学步带的束缚,可以在平地上自由的走路了。虽然免不了摔跤,但是总算是跨出了成长的一大步了。这个小人儿已经成为了一个站立而独立的个体 ,妈妈真为她高兴。每当看到她在广场上蹒跚举步,一股柔情就在妈妈的心中涌动,感觉用多少爱去爱她都嫌爱不过来。

这几天,穗穗摔了好几次,有几次是奶奶照顾着,她摔了。爷爷大声责备奶奶,说奶奶不该让小穗穗摔了,那叫一个心疼。奶奶自己又愧疚、又心疼,又觉得委屈。我真怕两个老人吵起来,只好赶忙劝慰他们,哪有小孩不摔跤的!

有一天晚上,妈妈和爸爸两个人照顾穗穗,可是穗穗还是摔了两次。这下可把奶奶心疼死了。从来不批评妈妈和爸爸的奶奶居然发火了,说:“这么大两个人照顾个小孩还照顾不好!是不是一定要把小孩子摔成傻子啊?”

摔是肯定摔不成个傻子的,爸爸妈妈也很心疼啊!爸爸说:“左一摔,右一摔,前一摔,后一摔,穗穗已经成了摔跤运动员了!”

“哈哈!哈哈哈!”爸爸说得太好笑了,妈妈看着穗穗笑出了眼泪,穗穗本来在妈妈怀里哭的,看着笑傻了的妈妈居然忘记了哭,大眼睛里还有泪花花,妈妈的笑声最后也变成了心疼的眼泪。妈妈在心里说:穗穗不哭,摔摔长得快一些!

穗穗已经会叫好多人了,爸爸、妈妈、奶奶、哥哥、家家(外公外婆)、姐姐、爷爷。最喜欢的是右手食指举过头顶,向我们表示她要去某个地方,或者是已经去过某个地方了。妈妈最喜欢问她的问题是:“你爱妈妈吗?”高兴起来了,她会点头,那个认真的劲儿多像一次无声的告白啊!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要使劲亲亲她。如果她不高兴或者不耐烦了,心里想着我妈妈怎么总是问这个幼稚的问题,她就会使劲摇头,皱着眉毛说:“嗯,不不不……”那个样子可好笑了,好像在说:“你看看我妈又来了!总问我爱不爱你,你烦不烦啊!”看她那样嫌弃我,我却还是满心欢喜。

穗穗以前最喜欢爸爸,现在最喜欢的人是哥哥,天天跟在哥哥的屁股后面叫他。尽管哥哥在家的时间不多,可是她依然和哥哥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哥哥有好吃的现在也不吃独食了,总想带回家跟妹妹分享。嘴里虽然说着:“丑死了!脏死了!我嫌弃你!”可是依然想在逛街和走亲戚的时候带着妹妹。睡觉前,早上上学前不忘来看看还在梦中的妹妹。

家有儿女,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幸福感还是蛮强!穗穗小公主一定要茁壮成长哦!偷偷告诉你——哥哥说,要做你的保护神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穗穗小公主成长日记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0评论 2 14
  • 问题描述给出一个包含n个整数的数列,问整数a在数列中的第一次出现是第几个。 输入格式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第二行包...
    FiveZM阅读 368评论 0 0
  • 今天推广部一个老员工在群里公然顶撞经理,自恃资历老,对经理安排的工作借机发泄不满,严厉打击这种挑战管理秩序、不尊重...
    一世惊鸿阅读 122评论 0 0
  • @(Redux)[|用法|源码] Redux 由Dan Abramov在2015年创建的科技术语。是受2014年F...
    西爽阅读 243评论 0 1
  • 今天,本来想学习和分享昨天樊登老师讲的《创始人》,的确很受启发。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做创始人和领导,但是在职...
    小多媛媛阅读 5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