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板骂就离职的90后,都怎么样呢?

前段时间开学,孩子上中班,报道的当天发现之前小班的带班老师离职了,又换了个带班老师。

我仔细询问了一番,原来是职场纠纷。

01

孩子小班的老师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勤政爱儿,工作认真负责,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

按照一般的规律,小班老师是要跟班走的,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也这么认为,还跟老师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致谢之词,也对该老师能继续带班而感到欣慰和安心。

没想到后来园长还是要该老师负责新学年的小班,于是该老师不乐意了。小班多辛苦啊,还得重新适应各种熊孩子的入园焦虑,一地屎尿什么的,于是拒绝了工作调动。

园长一生气就吼道:我是园长,你就该听我的。然后这名老师就离职了,顺便同班的另外一名辅助老师也跟着离职了。

大家都为该老师颇感不平,都怪园长太武断,太专横。

其实,作为园长,她的考虑是有道理的,因为小班更需要负责任的老师。

但是,坑的是,她不会沟通,还遇到了90后,甚至还吼了骂了90后,这就有点太自不量力了。结果正常的工作安排和调动,被闹得离职走人。

难道园长都不上网的么?不知道网上最近有名的段子么?不知道年轻人不能骂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

90后都敢骂的老板,是真老板!

02

“都30好几了,还混成这样,我30多岁都当副总了。”这是我们老板最新的骂人台词。

可是老板再怎么DISS我们,都很少骂90后。他对90后,像养娃一样,不吼不叫,循循教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还会用奖励刺激下,以此激发他们天生的冲劲和创造力。

想想我每天被骂的经历,这些90后真是让人羡嫉的牙痒痒。他们怎么就可以如此洒脱,人生赢家啊。

我不免要开始自嘲:有车有房有娃俨然成了职场失败者的标配,因为你不能随便跳槽了,你也不敢动不动就“超越年轻人”搞什么创业了,只能老老实实的呆着被骂。哈~~

自嘲归自嘲,但是对于职场,真的是因为房车娃的禁锢么?

王朔有一部原著的电影《看上去很美》,是一部儿童电影,主角方枪枪个性鲜明,为了争取大红花奖励,被幼儿园消磨着,一直想着逃离围墙。

虽然电影讲述的是幼儿教育问题,但其实是折射着痞子王朔的内心诉求。

电影的结尾,园长具有深意的一句话点明了题意:你一直想着去外面,其实外面也没那么好。

方枪枪不信,终于有一次跑了出去,看到了某个办喜事的队伍,原来,人长大了也要争取戴大红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方枪枪失落的小眼神里,饱含了人生的无奈。

03

职场是什么?职场就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大红花。

职场的起点是为了生存。

就如同幼儿的大红花,表示你在这个决斗场里,是可以入围的。如果哪个小朋友没有大红花,势必会受到奚落和嘲笑。

就好像你已经参加工作了,如果钱还不够用,要么就是职场新人、要么就是职场菜鸟、要么就是工作尴尬薪水低。

好在现在幼儿园会给每个人都发大红花,有鼓励、有表扬、有表现优异等。

但是,到了职场,可没有这么好心的老师,你不行就是不行,这个大红花如果不是你的,你想都不要想。

解决了生存问题,就可以开始考虑升值和升职。

而想达到升值或者升职,前提是你得填过坑,帮领导解决过问题,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和关注。就如同表现优异的幼儿,升级的表现就是当个科代表、演讲发言人什么的。

马云的传奇前台小妹,童文红,跟了马云16年。从最开始2000年的前台,到行政主管、到阿里副总裁,直致2016年成为菜鸟首席运营官。

这16年里,他们一起填过的坑,克服过的困难,可想而知。正是这样的坚守和奋斗,最终才把阿里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公司,拼成现在的模样。

职场人的终极大红花,是时间自由和财务自由,或者岗位自由。

在阿里这16年期间,童文红被马云“忽悠”过很多次,说公司要上市,有分红。

于是,她从月薪500坚持被“忽悠”到身家过亿,实现了众人向往的财务自由,并最终登上了2017年《福布斯》全球30名变革企业家榜单,完成了职场小白的终极梦想。

在这里以童文红为例似乎把事情搞大了,碰到马云这样会“忽悠”的老板几率也不大,但是,事情的规律就是如此。

有些鸡汤和广告,说什么找工作比找对象更重要,因为工作是陪伴你一生的事情,而对象可不一定做得到,所以找工作要追求自我。

这样的文字总会刺激很多人把老板炒掉,裸辞去看世界。看完世界后呢?还是得乖乖的回到现实。

职场仅靠冲动解决不了问题,不如先增强自己的本领,加强自己的沟通谈判能力,似乎更靠谱。

否则换了个幼儿园,还得教小班,继续忍受着这群熊孩子屎屎尿尿的同时,还得发朋友圈:我每天都经历的什么鬼  看见小家伙们天天都在进步,再累也值了!

(同情老师ing...)

老板骂你,有时候也不是真的想骂你,是没辙了。

人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有这样的体会,当你尝试了各种正面引导,还起不到作用的时候,打骂就成了最后的武器,称之为父母的“无能表现”。

聪明的父母不轻易打骂孩子,机智的员工要懂得争取资源,智慧的老板也不会随便diss员工。

而那些忍住被骂的,不仅仅是因为有车有房有娃,而是因为领悟了职场的残酷。(话说,我也是跳过来的)

你看到的外面的世界,看似美好,其实内里都差不多,你需要做的就是在这围墙之内,先强大自己的内里,并做好人生规划,才有选择和复盘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