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锦之明月醉相思第二十章本王成全她

第二十章 本王成全她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

月下的梅林之中,树影斑驳,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树下站立的人身上,似幻似真。

那人静静的站立着,树影朦胧中只能看见他高大挺拔的轮廓,无法窥见他脸上的情绪。

他看着眼前的梅林,身上让人怯步的冷冽气息渐渐收敛起来,一股哀伤思恋之情萦绕他的身旁。

冷风冷石两人站在不远处默默的守护着,不敢上前去打扰那树下哀思的人。

看着那人孤寂的背影,两人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今日拜月节本该一家团聚的日子,可主子却要一个独自思念梅妃娘娘。

这梅林是梅妃娘娘生前最爱的地方,先帝宠爱梅妃娘娘世人众所皆知,知道梅妃娘娘独爱梅花,先帝不惜命人砍掉园子里珍贵的花梨木,特命工匠几天几夜种植上梅树,以博得梅妃娘娘一笑,那时众人都说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以博褒姒一笑,今有陛下为梅妃一笑。

自从梅妃娘娘故去以后,先帝就时常独自一人呆在梅林且不让人跟着,说是不让人打扰他静静的思念梅妃娘娘。

这皇宫之中最厌恶梅林的人就是赵太后了,先帝死后,赵太后即刻下旨要砍了梅林的梅树。岂料主子早已派人重兵把守梅园,任何人都无法靠近梅林半步,赵太后听后气的就差没把一口银牙给咬碎了。

看到前方有人影走过来,冷风缓步靠近那梅树下沉思的人,“主子,太后那边有人过来了,怕是……”

“呵!”梅树下的人轻呵一声,慢慢转过身来,月光柔和的照在他带笑的面容上,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泛着异常闪亮的光,嘴唇轻动,钟离楠缓缓吐出:“那个老太婆怎会轻易死心,也罢,本王就陪她玩一玩!”

冷风眼角忍不住抽了抽,老太婆?太后如今也才四十又三,正是中年,哪里是什么老太婆?主子您确定您的眼神很好?

“你觉得那老太婆的侄女如何?”冷不丁的钟离楠抛出这样的一个问题。

不知为什么,冷风觉得后背有些凉嗖嗖的感觉,略略斟酌一番说道:“赵小姐生得明眸皓齿、蕙质兰心,应该算是这京都名媛闺秀的翘楚了!”

“嗯,如此佳人若不配个才子就可惜了!钟离楠也是满意的点点头,“本王听说礼部侍郎胡侍郎家的公子貌比潘安、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想来与那赵小姐也是良配!”

冷风一听眼角再次抽了抽,而且连着嘴角也抽了抽,那礼部胡侍郎的儿子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且骄奢淫逸,主子您这样睁眼说瞎话真的好么?

冷风在心里为那赵小姐默了哀,却并不同情她,谁让她敢肖想自家主子的,那就要有承受后果的觉悟。

“属下明白了!”冷风说完身形一闪,消失在一片梅林之中。

“主子,太后娘娘身边的林公公求见!”冷石见冷风闪身离开,扬了扬眉,冷声说道。

“王爷,太后娘娘说是有要事要与王爷商议,还请王爷去一趟仁寿宫。”林公公不敢上前,站在远处恭身说道,心里却是暗暗叫苦,怎么这个苦差让自己碰上了,这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玄王爷啊,要是王爷一个不高兴,自己还有小命吗?

“既然她要玩,本王成全她!”钟离楠嘴角牵起一抹玩味,眼里嘲讽之意渐显。

林公公大气也不敢出的跟在冷石后面,看着前面闲庭信步的玄王,捂住心口,刚刚心眼子都快跳出来了。

仁寿宫内。

赵太后端坐在金丝软榻上,旁边坐着为她轻捏手臂的赵思悠。

见钟离楠信步走了进来,赵思悠微低了头,但眼神时不时的飘向那座上宛如皓月般的男子。

“今日在晚宴上思忧这丫头说话心急了些,楠儿别往心里去!”赵太后看了赵思悠,脸上带着几分嗔怪。

钟离楠端着手中的茶轻吹了水面,看着茶叶在水中沉沉浮浮,“母后叫本王不是有要事商议么?”

赵太后嘴角的笑容僵住,扯了扯嘴角说:“思悠快去给王爷敬一杯酒,表示歉意,哀家也好同王爷商议事情。”

“悠儿给王爷赔不是了,还望王爷不与悠儿计量才好!”赵思悠端着一杯酒缓缓走至他跟前,微垂着头,脸上娇羞无边,任是谁看了都会心神一荡。

钟离楠不说话,也并未立即去接那杯酒,只是冷眸凉凉的打量着眼前的人,慢慢的唇边绽开一抹讽刺的笑意。

赵思悠保持着端酒的姿势,见眼前的男子并未有任何的动作,咬了咬红唇,轻声且委屈的唤道:“王爷……”

这样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哪个男人不动心,可偏偏面前的男人还是不为所动,心间闪过一丝慌乱。

突然他伸手接过酒杯,就就一饮而尽,“无妨!”声音依旧冷清。

赵太后和赵思悠见他喝下那酒,两人互换了眼神,忽然赵思悠似没有站稳倒向他怀里,“王爷……”声音娇软无比。

钟离楠琥珀色的眸子渐渐迷离起来,看着眼前的人儿,低唤道:“月儿,你终于回来了!”

“王爷,您醉了我扶你去休息吧!”赵思悠听见他喊出的名字,眼眸微闪,轻哄着他。

仁寿宫的偏殿里,赵思悠看着床上意识不清低喃着的钟离楠,手缓缓伸出去解他的腰带,“王爷,悠儿会好好伺候您的……”

话还未说完,赵思悠突然感觉颈上一痛,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床上原本迷醉的男子忽的睁开了眼,琥珀色的眸子里冷冽一闪而过,这哪里是醉了酒的眼神?

“主子,我把胡侍郎的儿子带来了!”冷风晃了晃手中昏迷的男子,带着几分兴奋的意味。

“将药给他们灌下去!”钟离楠头拂了拂衣袖,也不回的吩咐道。

相思醉?迷情香?既然给本王下相思醉,本王就让你好好尝尝这滋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