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50】

《大学肆年》目录

做选择是很痛苦的,但更痛苦的是承受选择带来的后果,虽然是蒋学文提出的分手,但是谁都看的出来叱咤风云的蒋学文这回是被爱情的烈火给灼伤了,伤的很深。分手后的蒋学文万念俱灰、心如死灰,他的世界变成了灰色的。疼啊!特别的疼!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大脑就会自动运转,转着转着就会转到白婕的身上,有关于白婕的一切就会自动的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在他的脑海里放映着,停都停不下来,无论是睁眼闭眼、白天还是黑夜。他无法阻止自己的大脑去想念白婕,悲伤的情绪像一贴狗皮药膏紧紧的粘着他的后背,怎么甩都甩不掉。曾经他以为自己有足够的坚强,不会被任何困难击倒,可现在,他脆弱的像个三岁小孩。

蒋学文经常会做梦中梦,如果是噩梦,例如他梦见亲人去世了或者梦见自己失去了一条腿,他会在梦中安慰自己“没关系,这一切都是在做梦,不是真实的。”他会催促自己赶快醒来,当他醒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只是一场噩梦,亲人依然健在,腿也好好的长在身上。每次蒋学文从睡梦中抽泣着醒来,泪水浸湿了枕头,他多么希望和以前一样,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他多么希望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去做个什么体检,也不是什么小三阳,白婕依然是他的女朋友,他们的感情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疼啊!特别疼!蒋学文感觉疼的就好像是他的心被掏了出来,放在烧得通红的铁板上翻来覆去的煎烤着,滋滋的冒着青烟。感情就是如此,爱的越深伤的越深,蒋学文正被三五个小鬼绑架着,按着头掐着喉咙强行灌下一碗烧心的毒汤。

课也不去上了、饭也不去吃了,失恋后蒋学文在被窝里窝了一个月几乎没有出过宿舍。脸上长满了胡渣,曾经最在意的发型也乱成了鸡窝,若不是苏颖把他拉起来逼着他吃东西,他真打算把自己给饿死在床上。谁能想到曾经风光无限的蒋学文会沦落到这种境地,也许是当今的科学还没发现,当人处于失恋状态下大脑就会下达某种指令,体内就会分泌出一种特殊的激素释放到身体的每个细胞,使你整个人都非常痛苦,就像《哈利波特》里面被恶魔施加了Crucio酷刑咒,这种状态的人活着只是一个躯壳,一个痛不欲生的躯壳。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伤害了一个爱她的人,那她自己所要承受的痛苦远比受伤害的一方要来的多。白婕大病了一场高烧40度,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她和蒋学文不一样,她不能无所顾忌的释放出自己的痛苦,她要强忍着悲伤去上课、去上自习,她要为考研做准备,她不允许自己被失恋击垮,不能自暴自弃耽误前程。这倒不是因为白婕没有蒋学文那么伤心,而是因为她比蒋学文更能控制自己情绪。

一个月后蒋学文打开手机,全都是白婕的未接电话、短信提醒和她发的信息,但他没心思去看。蒋学文背靠在操场的看台上,吹着凉风、晒着久违的太阳,眼神飘渺的看着天空,若有其事的对身旁的苏颖说:“以后,我的世界里不再有爱情。”

苏颖对他嗤之以鼻:“是!你的心已经死了,你已经看破红尘了,不就是失恋嘛,至于这么要死要活的吗!”

为了备战考研,唐英、马泽山和肖博宇都齐刷刷的开始泡南书院,每天都早出晚归,在宿舍里几乎见不着人。能陪伴蒋学文的只有高帅了,高帅在寒假里也去参加了体检,除了胖点之外其他指标都符合入伍条件,他的父母已经开始为他活动关系了,毕业当兵很有指望。为了顺利入伍当兵,高帅也提前做准备,他开始锻炼体能,开始减肥,每天晚上都到操场去锻炼,跑步、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单杠等,一个接着一个炼,从最初的跑三圈慢慢的到跑五圈,再到十圈、二十圈,俯卧撑从三十下到五十下,上升到八十下、一百下、两百下,锻炼强度逐渐加强。

高帅看不下去蒋学文这么整天无所事事的堕落下去,他把蒋学文拉去陪练。从心理医学角度来讲,人在失恋状态下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塑造健康的生活态度,有助于尽快走出失恋的阴影。蒋学文是应该找点事做了,随便做点什么都比窝宿舍强,至少能分散一点注意力。长跑是一项锻炼意志力的运动,能跑多远完全取决于意志力,蒋学文有时候一发疯就会连续跑个三四十圈,高帅跑着跑着就停不下来了,他喜欢上了长跑。

人无论处在多么绝望的处境下都应该要有个坚持的东西,至于坚持的是什么并不重要,当你脱离困境后一定会感谢你的坚持。高帅和蒋学文这两个意气风发的青年,在操场上指天发誓:“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下大雪,只要天上下的不是刀子,我们就必须坚持每天长跑!”蒋学文也不知道坚持跑步有没有效果,反正就是让高帅拉下水了,就当是陪他减肥吧。此后即便是下大雪,每天傍晚在南书院操场上总能看见有两个傻小子在疯狂的奔跑着。

失恋之后的蒋学文一度很迷茫,有时候疯狂的打一整天的篮球,有时候泡在图书馆痴迷的啃书,有时候连续几天的泡在网吧。但无论做什么都觉的没什么劲头,做着做着就厌烦了,现在他比钱志勇还消沉,根本没有心思考虑毕业之后该何去何从。

早上起床蒋学文又准备去泡网吧,不过今天他去的有点晚了,网吧已经全都坐满了没有空余的位置,他只好在网吧里闲逛着,指望着谁退出后给他空个位置出来,碰巧看见几个熟人在玩网游对战,他就站在人家背后观战。那几个网友玩的是一款模拟明清两朝军队对战的战争游戏,明军一方主防守清军一方主进攻。连续观看了几局都是战败,他们根本无法攻破明军的防线。蒋学文实在看不下去了,他对那几个人说道:“我说哥们,到底懂不懂历史啊?明朝的东北关宁锦防线自从建立以来直到明朝的灭亡,清军都没有攻破,努**赤就是死在进攻宁远城的路上,皇太极无数次进攻这条防线都无功而返,明军的这条东北防线是攻不破的。”

“那该怎么攻啊?”一个网友着急问道。

“你得这样,放弃东北这条防线,绕过蒙古从西北入关。”蒋学文回答道。果不其然,在蒋学文的指点下那几个网友组织部队从西北轻松入关,杀入敌军后方逼近京城老窝,战斗取得胜利。

在网吧泡了一整天蒋学文已经身心俱备,当他晕乎乎的走出网吧时天空正下着倾盆大雨,更糟糕的是他的爱车捷安特不见了。

“我的车呢?我的车呢?哪个王八蛋偷了我的车!”蒋学文着急的寻找着他的捷安特。他很喜欢那辆自行车,自从上大学起,上下课、送汉堡、托行李,甚至接送白婕都用这辆自行车,现在他的爱车也被偷了。蒋学文万分心疼,真是坏事接二连三,连自己爱车也弃他而去。顾不上天上下着大雨,蒋学文像一个失魂落魄的落水狗在大雨中失落的游走着,他站在雨中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任凭冰冷的雨水拍打在脸上。

突然,一个撑伞的身影挡住了他的去路,蒋学文抬起头一看,拦着他的人正是苏颖。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蒋学文,苏颖终于爆发了:“蒋学文,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你就这点出息吗?堂堂二十多岁的大男人不就是失恋了吗!没有她白婕你就活不了了是不是?你不是要当吴秉鉴吗?你不是要当范蠡、胡雪岩吗?你的雄心壮志都去哪了?这样自暴自弃你对得起你自己吗?对得起叔叔阿姨辛辛苦苦养你送你上大学吗?你要是不甘心、气不过那就更应该过得好好的!你要证明给白婕看,让她知道抛弃你是最愚蠢的决定!你要让她知道没有她白婕你蒋学文一样可以活的好好的!你要活得比她幸福!这才是你蒋学文应该做的事。我已经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了,我不想再眼睁睁的看着你堕落,我不想看着你毁了自己的前程。”

苏颖的这席话句句如钻心的针刺,针针刺在蒋学文的痛处。这么多年来始终对他蒋学文不弃不离的也只有苏颖,蒋学文是时候该清醒了。

蒋学文可以像个孩子一样无所顾忌的发泄情绪,他可以不用去上课,甚至连宿舍大门都不出,窝在床上还有高帅和唐英他们陪着。但白婕却没有这么纵容自己,她像个电影里最强大的战士,失去了战友和亲人,她仍然强忍着悲痛坚定的冲向前线战场奋勇杀敌。该上的课她一节没有落下,该复习的功课还得复习,她已经失去了爱情,不能再让求学道路出什么差错。白婕常常翻着书本写着字泪水就情不自禁的滑落下来,她排解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在深夜里压着声音抽泣着流眼泪,本来好好的一份感情,可偏偏蒋学文就是她们家所最不能接受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这就是没有缘分吧!

现在,白婕感觉自己是个万恶的女人,蒋学文的堕落是他一手造成的,刘敏、王丽颖以及所有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她,在大家的眼中她变成了一个既现实又庸俗的罪恶女人,是她亲手挥刀划开蒋学文的伤口。每次看着教室里少了个蒋学文她就会十分内疚,蒋学文真的没有做错什么,他一直都很好,白婕很爱蒋学文,可白婕却深深的伤害了蒋学文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有些磕磕绊绊,无论欢乐还是痛苦都是暂时的,生活总得继续,遇到挫折时内心要足够强大,能及时隐藏好悲伤、收拾好情绪、勇敢无畏的向前走的才是真正的强者。受了伤,不哭不闹不喊疼并不代表不疼,而是这种人比别人更强大,更能忍受疼痛。再痛的痛,忍着忍着也就不痛了,唯有时间才是治疗心伤的良药,哭喊并不会减少任何痛苦。

大学肆年【51】    大学肆年【4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肆年》目录 终于熬到了开学,蒋学文迫不及待要回学校见他的花仙子。小别胜新欢,不!他们本来就是新欢,蒋学文恨不...
    帝恶道阅读 610评论 0 4
  • 《大学肆年》目录 回家过一个春节,蒋学文竟然从家里带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回学校,这立马就成了爆炸新闻。一路上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812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进入大四所有人都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准备考研的同学珍时如金,找工作的同学则整天奔波于各种招聘会。当...
    帝恶道阅读 465评论 2 2
  • 《大学肆年》目录 蒋学文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白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白婕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睿智女子,抛开他们之...
    帝恶道阅读 536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放假回家的学生和反返乡过春节的民工把绿皮火车挤的满满当当,经历十三小时的奔波蒋学文回到了阔别半年...
    帝恶道阅读 3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