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倒数第8份总结

5月就这样过去了,按照惯例,也要对5月份进行一次总结。

看放桌面上日历本的标记,粗略了解自己干了什么事。当然,还是有些事是被自己遗漏了的。

5月日历记录

学习:

1.

4月份参加的日更活动延续到5月份,到5月24号正式结束。而自己也坚持到最后,加上3月份的日更,一共完成了60天的日更挑战。每天坚持写大于1000字的文章,也算是自己的一个小突破吧,尽管有些真的是纯粹为了凑字数而写。

当24号活动结束后,截止到今天,我就才输出了一篇。所以,如果没有活动作为监督的话,靠自制力真的很难做到每天输出。

2.

当开始践行微习惯之后,每天看书大于1页也成了自己的习惯。实际上,每天看书的的页数都大于1页。而且,每天早上起来后就开始看书,就如同时间管理里所说的,每天吃掉一只最丑的青蛙。这种感觉真的很爽。

一大早醒来后就看了十几页书,这让我感觉自己很自律,因此,也会更有动力去做其他的事情。

而正是利用了这些时间,在5月份自己看了3本书。还有一本书也是看到了90%,于今天(6月2号)正式全部看完。

当然,有些书感觉还是看的过于仓促,后续还会找时间再回看一遍,争取能做到输出笔记。

3.

日更活动结束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听了2节读写训练营的课程,趁着午间休息时间听了韩大爷杂货铺的音频内容,尽量为写作积累一些素材。

休闲娱乐:

1.

看了4部电影,其中有3部都是之前写作课上,老师推荐的电影。分别是《好好先生》,《楚门的世界》,《这个男人来自地球》。而这3部电影恰好对应的是自由个性理论和拟态环境以及幸存者偏差这3个小理论。

可能会有一些偏差,这都是当时参加100天精华内容领读营时,老师上课中介绍的理论,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理论,就相应地介绍了电影给我们看。

尤其是后2部电影,看完有点压抑吧。在我看完之后,当天晚上就梦见了相似的场景,感觉还是蛮震撼的。可惜的是,我没能相应地输出一些文章。只是推荐了与自己同样爱好写作的小汪,并告诉她看了会对写作有帮助。

2.

借用了同事早早的优酷会员后,终于能看上自己心仪已久的日剧——《非自然死亡》。甚至为了能早日追完剧,牺牲了自己的好几个午觉时间。

看似是一部讲述法医的日剧,但实际却折射出了很多社会现象。里面让我感触很深的一句话:已逝之人也不分好坏,只不过不巧没了性命而已,而我们只是一时幸运活在这个世上,碰巧活着的我们,是最不该忌讳死亡的。

是啊,我们不过是碰巧活着的人而已,所以有些话,只能趁着活着的时候,才能去说。就要好好地珍惜身边的人,努力地过好每一天。

健康.身体:

1.

早起还是老样子,刚开始的时候,能坚持在7点半左右起来,后面就有点起不来了。有几个晚上也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晚睡,就更加有了充分的理由不起来。

2.

意外的是5月终于下定决心出去夜跑了。总共跑了5次,加起来大概有20公里左右。其中有一次还超过了自己跑步以来的记录,一次性跑了5.32km左右,也算是5月份的小突破吧。

财务:

1.

5月份设置了预算,理所当然地超预算了。也是发生了好几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比如说,电动车电池坏了,又花了一笔钱去维修;本来没计划买书的却在加入虚拟币实操群时,要求购买2本书;本来叶没计划去参加现金流游戏,但后来恰逢遇到有个人因出差去不了,便顶上了。

第一次玩了传说中的现金流游戏,感触颇多,也为自己提供了灵感,输出了一篇。

2.

加入招行社区后,开始了在后台答题,由于自己的能力有限,也只才答了3道题,万幸的是都被选中了。这里可能会有一笔1000多的兼职收入,还是蛮开心的。

工作:

1.

与新来的同事发生了一些小问题,搞得自己有一段时间都很压抑。想太多的我,那段时间频频做噩梦。后来,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下,请求领导的帮忙,才算把事情解决,也结束了自己的情绪内耗。

2.

值得表扬的是,这周工作没出任何差错,除了上述小矛盾外,一切都很顺利。自己对领导的态度,也是有所收敛。毕竟,要想变优秀,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情商。

其他:

1.

成为了天赋挖掘营的观察员,帮助其他与自己一样迷茫的人,慢慢意识到自己的优势。并给天赋营的课程录了作为脑区人的人板,说不定在以后的课程中,就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了。

第一次尝试录那么长的音频,一向自卑的我担心普通话不准,会被别人嘲笑的我很少在网络上使用语音,能用文字的情况下绝对不使用语音。就是害怕自己的声音不好听,普通话不标准,会被人各种挖苦。

为此,每次要有语音部分的内容时,我都会先敲好文字,然后再按照文字部分照着念。虽然会很生硬,但起码让我自己感觉安心。不会在语音中听到大段的停顿和我思考的过程。所以,也算是一种小突破吧。

2.

说来惭愧,在研习社进入的社群管理和女神训练营,自己都没有好好的学习。很多课程都还积压着,没有听。

可能是觉得还不是刚需,所以学习的积极性就没那么强。而且,看到有些群里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人在聊天,根本就插不上话,实在没有想要冒泡的想法。

明明是交了学费,就是要来学东西的。但自己对于社群也会想要有一种家的感觉,有时在群里冒泡,也没有人搭理,没有归宿感的地方,注定是不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可以说是自己傲娇吧,怪自己没有多多冒泡,没有让人记住,所以才会造成这种局面。这也是我不喜欢人多的社群吧,总感觉会被忽略。这种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产生变化吧,只是目前的我还是保持着这样的想法。

3.

从3月份开始的写成功日记,一直坚持到现在。也算是慢慢养成了一种习惯,不过是要找个时间,好好复盘一下,总结一下经验吧。

4.

与天赋营艺馨组长的约聊,也让我意识到自己迟迟不敢离职的原因。不过是还在寻求比目前更安全的工作环境而已,自己之前之所以会与领导各种冲突,也不过是因为自己把认可的钥匙交给了别人。

而约聊以后,我尝试着将这把钥匙要回来,学着自己认可自己,而不是一味地被动等待着被认可。

5月就这样过去了,也还算满意的一份答卷。毕竟,我是要和自己做对比,不能与别人对比。还记得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定了计划是6月份辞职,但如今6月已经到来了,我却还没采取行动。

还是会有点着急,毕竟感觉像答应了自己的事没有做到一样,会感觉很自责。不过,现在的我会淡定一点了,我不过是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而已。我相信,那天一定会到来的,在这期间,我就负责努力充实自己吧。

6月份的计划:

1.参加简书的读书活动,争取能输出更多的读书笔记;

2.文案课不能再停了,得继续补课;

3.读写训练营的课程也别落下了,最少完成一节课吧;

4.可能会去参加同学的婚礼,即使不去,也要钱包减一下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