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榭传(二)

王榭是个轻度抑郁症患者。

在如今的世界,几乎所有人都会抑郁,多多少少的影响着,而王榭是个属于抑郁程度比较多的那种。五十个人里有一个吧。

马小祥是王榭的大学同学,毕业后回到老家青岛工作,惦记王榭的怪脾气,所以一直邀他去青岛玩几天。

王榭问过马小祥“青岛有什么?”

“大海呀。”

“这就完了?”

“嗯。”

对于马小祥的盛情邀请,王榭并没因他匮乏的语言表达计较什么,确切的讲马小祥连青岛的两个字的半点蕴含都没描述出来,他就是如此静如白痴,王榭还是安排了时间去了。

傍晚,两个人去海边玩,这个季节到处都是游玩的人,沙滩上人更多,王榭刚刚学游泳,还不会真正的游,看着人多的地方心烦,不知不觉中顺着安全绳向水深处走了走。马小祥当然会游泳,但是他没有向王榭展示熟练的游泳技术,而是在几个妹子身旁尽情释放撩妹技能,王榭嫌他吵,巴不得他跑到一边自己享受清净。

傍晚的海边,晚霞鲜红。

在王榭心中,鲜红这个词非常准确,丝毫不为过。医学院毕业,形容什么都是贴近血肉骨骼的那种,此时的天空,已经从刚才的静脉血的暗红愈发的转为动脉血的鲜红,这种熟悉的感觉令王榭感到无比安逸,泡在温柔的海水里,倒影了天空的颜色,王榭感觉自己就是某个巨人体内血液里的一片红细胞,大家都是红细胞,随着血液流动,在海水里漂浮。

慢慢王榭真的双脚离地了,他抓着安全绳往更深处游去,真的漂浮了起来。

望着空中美丽的夕阳,王榭越来越觉得它在跳动,咚哒,咚哒,就像曾经看到某个开胸手术中主动脉弓下面的心脏用力跳着,咚哒,咚哒……

作为一个成熟的红细胞,此时应该随血液流动起来,也许经过努力,最终还能到达心脏,在心室心房各个瓣膜中穿行,此时此刻,王榭感觉自己在做梦,别人的大海都是蓝色的,为什么他的却是红色?这里是不是天堂,如果自己流动起来,最终将抵达何处?是不是能登上那空中的太阳,看一看那里是不是真的在跳着?

如果此刻松开抓着绳子的手,他是否幸福的永远留在天堂?

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松开了手……

模糊中,好像听到马小祥声嘶力竭的叫喊夹杂着咒骂“王榭,我操你大爷,赶紧回来,抓绳子……”



那天海边的下午确实红如血,王榭与马小祥一起去海边游泳,两人大学时就经常一起游,体力和耐力各方面,马小祥更胜一筹,说实话论体格,马小祥明显比王榭壮,但是王榭从来没有服过他。

海滩对面的不远处,有一片屋顶大小的礁石,很多游泳技能好的人会选择向那里游去,中间休息片刻再游回海滩,今天两人就挑战这个项目。

在马小祥眼里,赢王榭和闹着玩一样,毕竟自己在海边长大,王榭一个小湖边来的算什么,况且他们那的湖还不让游,所以虽然说是比赛,其实就是陪好哥们游几下子,马小祥心里明白王榭从来不服自己。

王榭长相和脑子是比自己强,但是运动和感情方面,马小祥明显超过王榭。王榭长相秀气,本身就抑郁,所以看起来就是比较娘的那种美男子,再加上学习上堪称学霸,凡事爱弄个一清二楚,所以是个集美貌与才华与一身的男孩,追他的女生不计其数,婉拒的也是不计其数,每每令马小祥叹息,而马小祥就是肌肉型的男生,篮球队队员,走到哪都是风风火火,从来不知道低调二字何解,至于情感,他从来都是追别人的,而且逢追必赢,这样说来,虽然王榭身边的女孩子多,真正留住的,比不上马小祥床上睡过的多,这家伙简直就是风流成性,从未付出过一丁点真情,祸害的女生以百计数!即使这样,马小祥还是有真情的,只是他的好从不给女朋友们,都默默给了王榭,王榭天生具备那种受的气质,柔弱多虑,文静可人,学习还好,可惜生就了俊俏男儿身,否则迷倒万千男生的校花非他莫属,这种感情很微妙的在马小祥心里起了反应,因为他接触的女生没有一个有此种气质,相比之下全都败下阵来,令马小祥无法付出真心,好在这种反应很微弱,不足以达到同性恋的高度,只是另两人的友情联系更加紧密,说起来,因为王榭,马小祥辜负了不少女生的感情,而王榭缺少的男子气魄和爆发的荷尔蒙,都在马小祥身上一应俱全,王榭没有能力去爱哪个女生,他没有多余的精力为别人付出,反而习惯了马小祥在身边调节情绪。

马小祥可以没有女朋友,但是不能失去王榭,即使大学毕业各奔东西,他们在彼此心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可能要等将来各自都有了妻子,才能将这种依恋冲淡。就像马小祥帮无数女生打过饭,但是他记得王榭最爱吃的是水煮青菜,王榭知道自己只能喝三瓶啤酒,却永远不知道自己兄弟酒量究竟好的有多深沉。

两个人约好了向礁石游去,照顾王榭的速度,最慢也就二十分钟能到达,但是马小祥没有陪他演如何游的慢,而是先去礁石那等着,可以让王榭游向目标,不让他游跑偏。

“我在终点等你哈,让帅气的人鱼王子为你指引方向。”说罢王榭眼睁睁看着马小祥游走了,气人的是他箭一样游出两米开外,速度真的如同变态人鱼般。

“我操……”王榭这会儿是真服了。

王榭看着远处站在礁石上朝自己挥手的马小祥,心中无奈,奋力向前游去,其实王榭最大的毛病不是游泳跑偏,而是随时随地的走神,思想的跑骗,特别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王榭用力游着,感觉血红的天空染了整片海,自己仿佛一枚红石榴汁里泛起的气泡,在这美丽的颜色中显的自己也无比可爱,真想在这海里流浪到死,渴了就喝石榴汁,饿了就吃海草,闷了就去海底逛街,这天和海就如同倒在一个玻璃杯里了,被巨人加了落日红的色素,然后用搅棒轻轻搅匀,然后加入面粉,打入鸡蛋和牛奶,活成一个美丽柔软的面团,最后放入烤炉终将烤成美味的石榴口味牛奶蛋糕,而王榭和马小祥会变成蛋糕上装点的两粒晶莹透亮的红色樱桃。

想到马小祥,抬起头寻找礁石上的美人鱼,此时已经没有了他半点影子,只剩下一个人蹲在那里,仔细看有着长长的黑发,应该是个女生,而小小的礁石也不见了踪影,前方是一座巨大的海岛,转眼间王榭已经来到了岸边。

马小祥失算了,应该陪着他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熟悉的两种人生姿势:“飞黄腾达”和“赖在地上”。雾满拦江告诉你第三种:两脚不离大地,拼命向上生长。 ——罗振宇...
    五爷的阅历声色阅读 701评论 0 12
  • 是第一次去兰州,仿佛并不讶异陌生。在火车上冒出许多关键词:牛肉面、手抓羊肉、甜醅子、黄河母亲、中山桥、水车园、清真...
    悠兰儿阅读 210评论 0 1
  • 这是一瓶孤寂的死水 风吹不动半点涟漪 装一株春天的菠萝叶 如姑娘头上的小辫子 争添了几分春意 没事,丢点鸡蛋壳给 ...
    花好月圆_c576阅读 226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