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

她逛街的时候,听到路边的商店里传出歌声,有一个甜甜的女生在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她不由得一愣,不由驻足仔细听了一会儿,这歌无意中勾起了她的久远的一段记忆。

她记得那句话。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年,他曾注视着她,对她这样说。

八十年代的时候,他和她还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小年轻。在一个十来个人一起办公的大办公室里,他俩的办公桌拼放在一起,面对面办公。

那时他们的办公室里每天总是荡漾着歌声,还有时不时爆发出来的笑声。科里的人都说,年轻人多的地方就是热闹!

可唯独她显得有些不合群。

她的眉头总是微微的蹙着,大家一起说笑玩闹的时候,她坐在一旁默默的在纸上写着划着,不言不语的仿佛置身事外一般。有人问她,怎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她也只是笑笑,随即又默默了。

他早就注意到她了,他喜欢她的那份宁静,所以有事没事就找她说说话。

后来,大家发现她是在学习考取电大的课程。于是就有人酸溜溜的揶揄她,还是想往上爬啊,这理想够远大的啊!

在大家看来,在这样的单位没有后门是永远都别想提拔的。

周一科里开会的时候,有人提意见说我们这里有的年轻同志不安心基层工作,好高骛远,需要好好反省一下,这会影响本职工作的!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她的身上。她咬着嘴唇,脸憋得通红,忍着什么也没有说。

那天中午她没有回家吃饭,一个人趴在办公桌上哭红了眼。令她没想到的是不到上班时间他就早早的来了,他把一盒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她的面前,然后坐在她对面看着她,一定要她把饺子全部吃掉。

听着他在一旁大声的骂那几个在会上编排她的人,她又难过又感动,看到他挥着拳头一脸义愤填膺的样子她不由得展颜一笑,他愣住了,呆呆的看着她,嘴里喃喃的说:“你笑起来真好看!”。她一下子红了脸。此后,她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只是眉头不像以前那么皱了。

隔着桌子,他不时偷偷打量她。借着摊开报纸的机会他不露声色悄悄把一张纸条推了过去,她不明就里,把纸条扣在手心,慢慢移开手指看,一丝微笑掠过她的眉梢。……

她抬眼望向他,眼里满含笑意。她和他隔着桌子,彼此知道对方的心意。

科里的几个女孩子都有对象了。他们每天不是炫耀对象给自己买了什么高档礼品,就是聚在一起叽叽呱呱地讨论婚嫁的各种规矩。唯独她从来不参与这样的话题,也从来没有见过有男孩子接她上下班。有人好奇就试探的问她的对象是干什么的,她说:“我不找对象!”。听到这样的话,几个年纪大的就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始苦口婆心的开导她,女孩子还是早点找对象,可以挑一挑,等年纪一大就没有挑的余地了,条件好的都让人抢走了。……

每每听到这样的劝导,她都是笑笑,不置可否。被说的烦了就撂下一句话,“要找也要找有文凭的!”大家都笑说她找对象的条件高,只有他黯然神伤好久。

她好静,每天干完工作就一个人躲在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时间长了,也就没人去打搅她了,反而是暗暗的佩服这个女孩子的毅力。

她考了两年,终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她去上学了。毕业后回原单位,她也进了领导们的办公楼。

她来找他,说他们终于又在一个单位了。可是他就连谈话也不热情,他说如今的他们不在一个层次上,他可不想让人说他攀高枝!

她很失望。

几十年过去了,大家各自在生活的急流中摸爬滚打,她在单位里已经很有成就,而他依然还是普通工人。

可是今天她却想起了当年他对她说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她又不由得露出了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赋能三连_513 越努力越幸运 字数:22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
    马幸运阅读 458评论 0 1
  • 1.你笑起来真好看 林依望着坐在对面的徐明,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可以离他这么近,然而她知足了。虽然她始终没有勇气说...
    静聆絮语阅读 1,681评论 4 12
  • 《你笑起来真好看》在今年的4月份爆红网络。李昕融、樊桐舟和李凯三位主唱的。 这首歌的寓意非常好:“想去...
    紫荷冰点阅读 723评论 0 0
  • 文/未央亭 1. 中午从食堂就餐回来,鼠标下面多了一张小纸条: 老师,你笑起来真好看。 心里微微一颤,顿时呆住了。...
    未央读书汇阅读 1,854评论 12 14
  • 资本是所有带来未来收入的资源。 不是只有钱才叫资本,钱要与人的能力结合,才可能创造未来的收入。 搞企业,投资人的钱...
    智赢治本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