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工作第一周参加的第一次会议,发觉英文已经普及成这样了

过完元宵节后,开始了第一周的正式工作,在这一周里我把今年要完成的目标仔细列了列,然后自信满满的去参加了公司的一个CI会议。在我的印象中,由法籍人式主持的这次会议应该还会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参加才对,因为以往这种会议都是些团队中英文比较好的同事会参加,出乎我意料之外,加上会议主持人在内只有三个熟悉的面孔,其他全部都是新面孔。才刚刚两年过去,就出现一波新的面孔,大部分都是95后年轻人还有一些实习生,按照惯例先来一轮简单的自我介绍,听上去每个人的英文都不错,除了部分专业词汇不是很流利以外,基本都敢讲敢说。吃了一惊以后,才真正能够感觉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原来英文已经普及成这个样子了。

年后的第一弹着实让我有些意外,紧接着开始主要内容,大会的主要内容都是在更新一些新项目理念和管理方法,对于这些知识,去年我通过在图书馆找资料等已经领悟的差不多了,通过这次会议后,印象更加深刻了。去年应该了解的知识,今年开年就开始培训了,知识的更新速度是有多快呀!那么今年自己又该补充哪些知识才能不被淘汰呢?止步不前其实就是在倒退

年后的第二弹开始让我反思了。由此联想到英文的学习,一次两次的会议会给我们普及一些陌生的专业英文单词,单个单个的英文单词可以通过有道翻译词典得到解释,但把一个一个单词合在一块儿,即使用Google和百度都无法查明词语的真实意思,对于英文词语的理解已经不能只停留在表面,需要通过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再加上一定的英文能力才能彻底领悟透彻

会议过后,见着一个实习生在会议十分钟休息的时候,也不忘记搭讪身边的外籍友人,抓住每个时刻练习自己的英文。看着这种情形想到了当初勤奋学习英文的自己,因为性格内向,不太愿意主动搭讪外国朋友,一般都是因为工作需要才会结识到一些外国朋友,可是现在照样能够说出一口自己比较满意的英文,但却永远忘记不了那段即使在实习工作时也早早起床,跟着手机或者英文教材模仿发音,练习英文对话的那段时光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想想自己来到上海工作的这些年,只有在此刻我才能深刻感触到当初成人英文培训中的上班族,在下班后还坚持来学习英文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在上海生活工作,如果想要活得稍微不平凡一点儿,背后是要付出一定努力的。一成不变自然会比主动改变容易一些,如果有所追求就必定要适应时代快速的改变。想要让自己过得稍微不平凡一点儿,对未来就要有精确的规划,并且对规划有力的执行。

有规划比较简单,难得的是精确二字,执行很简单,难得的有力执行。个人比较喜欢在新的一年开年制定相关规划,并且用SMART原则来考察自己的执行情况,简单的说S指Specific, M指measurable, A指attainable, R指realistic, T指time-bond。也就是这个目标必须是具体的,可测量的,可达到的,现实的,有时间限制的。

例如学习英文,学习英文这个版块太大了,有日常用语,有商务用语,有专业用语,我们现在都是成人,能够利用的空闲时间是有限的,非常坦白的说,我们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主要看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择其一就可。再者如何评判已经学会了呢?(通过专门的测试)这个目标能否达到呢?清楚地认识自己的现状?(现在自己的英文还是初级,中级目标应该可以达到)要多久才能达到这个目标?(一年时间应该够了)。

开年就发现英文已经普及了,我也不能被后浪推翻了,今年重新再拾起来公众号,把名字改了“EnFamily”(English Family)继续写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同桌一个女孩跟我讨论“边缘化”的问题,她问我怎么理解的,因为她特别喜欢歌手李健。 李健是以水木年华的组合身份出...
    使徒行者Z阅读 914评论 0 1
  • 建制上,科学哲学在国内属于自然辩证法的大学科,也属于哲学8个二级学科之一,在英美是一个哲学的研究方向。科学哲学的起...
    烟人清阅读 599评论 0 51
  • 万重山中石子棱,数道江中河水清。 杀一为罪,杀百成雄,杀千为圣,杀百万成神。 放眼天下五千年,何处英雄不杀人。
    灵魂坟墓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