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选择了失业

天早上起来,我没预感到又会失业,我准备好了赶往店里,店里停电了,这些天店外面搞装修,装修外墙,政府环保部门直接给房东下达的命令,租店老板再不乐意也没办法,还有新开的店招牌才上了没几天,装修队一阵忙活,把那一排店面的招牌撤了,装在车上运走。

招牌都是铝合金材料,我看着满车的招牌,显眼的字,跟同事开了个玩笑说:岂有此理,把人家招牌撤了还装车卖钱!

想起昨天还满怀创业发财梦想的老板,不禁有些心酸,原来发财真的需要机遇。

想不起有多少次在一线城市一个人饿着肚子流浪在大街上了,看看路边的流浪儿,那个一只腿残疾的靠乞讨为生的姑娘,相比之下我只不过是奋力挣扎的同样懦弱的人。

在这座城市,每年有多少人来人往哪?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选择回去老家了。毕竟这儿对于我来说,好像也没什么值得留恋了。

想起父亲的关心和付出,想想这些年拖累他太多了,仿佛我无意间变成了讨债鬼。

想起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的人了,不禁唏嘘,时间原来可以让人改变很多啊!

但宽容的亲人依然还是在念我的好,早已经忘记了我愚蠢的行为。

才明白是怨恨和妒忌让人失去了理智,原来有时候人并不知道自己在怎么生存的。

说回到我为什么失业的话题,因为店里的卫生工作分配不均匀,某同事不愿意用友好的态度沟通,反而用指责刻薄的语言攻击我的自尊心,我一下子爆发了怒火,收拾东西走人了。

回头想来他那句话也许是刺激到了我身上的痛点,也可能是我太在意他人的看法,他说我的是我是个不好合作的人。意思是我冷酷无情没同情心,还是说我什么?我竟然瞬间被气炸了!

我昨天还有些感冒后头痛的脑袋,加上他这样一刺激,我这一天都失去了工作的心情,加上本来这儿就已经有半个月没休息过了。原来真如那句话,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假如感觉容易那是因为有人在为我负重前行!

想起自己情绪化的个性和自卑敏感的内心,自己还是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然而使自己真正容易放弃的原因可能是,更深层次隐藏在心里的内疚和恐惧。

比如当我没做过那些事情时,我会更多地想象那些事情带来的负面,或者更多的恐惧承担更多的责任。

我内心是恐惧的内疚的,抑郁的黑暗就包围了我。我甚至带着批判嘲笑自己不行,我拖延一些时间,分散很多的注意力,比如无法面对自己曾经的不努力导致的现在的被迫谋生。

我的自卑感总让我羡慕别人,感觉别人都生活得比我更幸福,常常是我忘记了自己该怎么走,目光停留在他人身上,想象他们是完美的人,而我不是,我不配得到幸福!

啊!可怕的这样子的恶性循环自卑自弃心理,痛苦折磨的是当我身边有人发生了不幸事件给我带来的罪恶内疚感,让我更加饱受折磨。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此渴望稳定的生活着,但却总要过得那么颠沛游离,真的怀念每一个生命中曾经的亲密伙伴。

最后他们都离开了,只有我的悲伤逆流成河!

我常常想起家乡的老爸老妈,但我能怎么办?我不希望再成为他们的负担,也许正是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的信念,让我自己也过得如此这般,常常懊悔后悔自己所做的每个决定吧!

我像个溺水的人,爱只是我生命中的救命稻草!想抓住它却又放弃掉,我想知道生命的意义何在,只有在一次次的心碎和孤单中,岁月把我所拥有的都带走,我无力呼唤,无用挣扎!

掉进许多的谎言里,忘却自己给自己的许诺,会让自己过得更好些!

耳边仿佛又听见妹妹在说,父母年龄大了,希望子女能多陪陪他们…

又听到她说的气话:你就是个神经病!

是啊,绕回来一圈又一圈,努力做,做完放弃了,放弃了丢掉了很多很多,想把生命都丢掉,但我告诉自己,理想还没实现,未来应该还可期待,但当生活欺骗了我,我该找谁算账?

买了一双自认为合脚的鞋子,就像经营着一段曾经自认为美满的婚姻,然后发现这鞋子太不合脚了,很快使用到了物件寿命结束的时间,然后丢弃了!

然而鞋子不合脚,质量不满意随意就可以换,只需要一百来块钱一个钟头的精挑细选,就找到了自己满意的鞋。

然而我的儿子也长大了,像今晚公园里那群踢足球的娃儿,他们最小的应该也是五六岁了,我却想见我儿子都不再有资格了,我的家呢?

终究我还是失去了它,变成了流浪的人,我却再没勇气相信婚姻相信自己了,时光很快过去就像父母在慢慢老去,然而我是谁呢?我又身在哪里?

突然发现自己如此想念童年的家,如此怀念那些曾经爱过我的人啊!又失业了,好想好想回家看看亲人啊!想到这里不禁泪眼迷蒙,试问这座不夜城有多少人没有家,像我一样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