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之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的一个黄昏,森林的地面上铺满了泛黄的落叶。年轻的作家正颓然的走在山路间,他的口袋空空,一文钱也没有了。

以前,他曾励志成为最厉害的作家。但是他实在是没什么才华,所以写的文章通通都被拒绝了。

“你还是放弃这条道路吧。”人们都这么和他说。

作家懊恼的抓了抓头发,当初他为什么会一时冲动选择了写作呢,他根本办不到呀!

就在他独自叹息时,晴朗的天空中忽然下起了大雨,明明此时太阳还挂在天上,居然会下起这么大的雨。猝不及防间,作家就被淋成了落汤鸡。好不容易逃到一座庙里,他才发现树丛和杂草团团围住了四周,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了。

作家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了,他大叫的跳了起来,朝着空气挥舞着拳头。他大声喊说道:

“梦想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我再也不相信了!”

然后他好似花光了所有力气似的,摊倒在了地上。

这时,远方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古琴声。

“难道这里也有人居住着吗?”

作家慢慢的从地上站了起来,望着前方的树林。

他听那琴声越来越近,树林里也开始传出“沙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有许多人正朝这里过来,接着一个人从树林中走了出来。只见那人穿着一件黑色长袍,脸上画着奇怪的妆。接着第二个人从树林里走了出来,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通通都是一个打扮。这些人看见了作家,张起口嗷嗷的叫了起来,作家看到他们的嘴里竟然长满了尖锐的獠牙!他大喊了一声“妖怪”,接着就飞快冲进旁边的松林,逃了。

作家跑啊跑啊,跑了好久,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居然正站在一片薰衣草的花田中!此时雨已经停了,天也黑了,夜空中洒满了漂亮的星星,晚风轻轻吹拂着带来阵阵花香。

作家揉了揉眼睛,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接着他发现花田的尽头有一座小木屋立在那儿,那座木屋还有着漂亮的红色屋顶。

“会不会有人在呢。”带着疑问,作家往那座木屋的方向走去。

当走近木屋时,作家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坐在木屋门口的长椅子上,那女孩穿着淡黄色的连衣裙,长长的头发披在胸前。她的怀中抱着一只花猫,那只猫长着一对漂亮的蓝眼睛。

小女孩这时也看到了作家,她轻轻弯下腰把猫放在了地上,然后一蹦一跳的来到了他的面前。

女孩上上下下的打量起他来,接着眉头一皱,问:“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啦?”

作家听了,就把之前在林子里遇到的事情和女孩讲了。

女孩听完哈哈大笑起来,她说:“你那是碰上狐狸啦,任谁都知道下太阳雨的时候是狐狸娶亲的日子,况且你进的那个庙就是它们举行婚礼的地方,它们不生气才有鬼哩。”

原来自己真的是遇到妖怪啦。作家想。

他问女孩:“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你这个小孩子会在这里?”

“这里叫做遗忘之森。”女孩说。

“遗忘之森?”作家问。

女孩说:“有许多人把重要的东西遗失在这里了,我就把它们都捡了起来,等有一天失主回到这里,我就把它们交还给他。而你,就是我今天的客人,我可是等你很久啦。”

“我吗?我有什么东西丢失在这了吗?”作家问。

“跟我来吧!”女孩拉着作家的手走进木屋。

木屋里面几乎什么都没放,只有中间的地板上摆着一个巨大的箱子。女孩上前去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一只扁扁的盒子递给了作家。

作家接过盒子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镜子,镜子里映着的并不是自己的脸,而是另一副景象——夏夜满天的星光下,一个男孩和女孩正手牵着手走在开满薰衣草的花田里。

那个男孩不就是少年时的自己吗?而那女孩,哦,那是自己原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遗忘的人。

那时他年纪还小,身体内似乎总有热血燃烧着,他最最憎恶那些平庸的人。他喜爱写作,总是写一些酸溜溜的话读给她听,她每次都微笑的听着。

作家正想着呢,接着画面一转,来到了另一个场景。女孩正躺在病床上,而男孩只能无助的看着她离自己而去。女孩伸出手,翘起一根小拇指,她说:“约好了哦,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作家。”

男孩流着泪,点了点头,伸出手指和她勾了勾。女孩灿烂的笑了,然后,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是啊,明明已经约好了的,明明自己已经发过誓永远不会忘记的。可是后来呢?

后来男孩终于体会到了现实与梦想间的差距。他始终在原地踏步,心中那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好像离自己愈来愈远。他开始惶恐,是不是自己一辈子就只能这样了?周围的人都冷笑的望着他,对他说,你省省吧!你不行!别再做梦了!

于是,他停下了,迷茫了。他对自己说:

“算了吧,就这样吧,不是挺好的吗?”

渐渐的,他遗忘了曾经那个女孩,遗忘了自己曾对她许下约定。然后,就在今天,他决定抛却自己曾经的梦想。

最终,他变成了自己曾经憎恨的人。

回过神时,作家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女孩走到他的面前望着他说:“怎么样,想起来了吗?”

“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忘记那么重要的事呢”?作家哭着,把那面镜子抱在怀里。

女孩嘻嘻笑了起来:“好了,既然你已经想起来了,那就把镜子还给我吧。”

“请把它给我吧,你想要什么我都和你交换!”作家更使劲的抱住了镜子。

女孩叹了口气:“你既然已经找回了自己遗失的东西了,难道还想继续抱着幻想不放吗?”

作家听了,觉得她说的对,他羞愧的低下了头,虽然有点不舍,他还是把镜子还给了女孩,他说:“对不起,我只是太想念我曾经的那个女孩了。”

听了作家的话,小女孩扶着下巴思考了起来,突然她一拍手:“有了,你把所有发生的是写成故事不就好了吗?那个女孩如果看见了,也一定会替你高兴的”。

作家恍然大悟:“对,我这就回去写,这次绝对会写出一篇好故事,我一定会努力完成约定,绝对不再遗忘!能请你为我指明回去的道路吗?”

女孩微笑着说:“那还不简单,你出去向着北斗星的方向走,自然就能回去啦。”

作家走出小木屋,他抬头望向夜空中的北极星,一股力量涌上心头。他知道,那股力量的名字是“希望”。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片被遗忘的树林 依然斑驳如初 年少时悬挂的秋千 承载着最寂寞的愁绪 蒙尘的布偶与旧物 在回忆里翻飞如蝶翼 你可记...
    尤旖阅读 232评论 0 0
  • 又阅“王宝强和马蓉事件”,究其原因:男人太忙,忙着赚钱,忙着,忙着,把生活赚没了。 马蓉是个青春女子,学历高,容貌...
    秋日一起阅读 584评论 0 0
  • 如果你觉得文章帮助了你, 关注我不迷路, 后面还会分享Perfect的更多姿势. 最开始学习Perfect框架的时...
    zedxpp阅读 1,278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