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走向未来人的川藏之旅(十五)德格至贡觉

                德格至贡觉

        人类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

        一场特别的疫情,确实让“疲于奔命”的人们,放慢了脚步,多了一些思考和认知,至少是每个人都多了几分“敬畏”!更加可喜的是,也让很多人,“等到了”自己的灵魂。而“好高骛远”的我,却是越来越看不见自己了!这也注定了我将有一个有太多事要做的余生!比如,这份游记。

        “虎头蛇尾”往往是因为贪婪!

        这个早晨,叫醒我的就是梦中的想法——有人叫他梦想!

        言归正传,开始回忆并记录一下那段旅程的后半段吧!

        德格之后的路线在当初计划的时候是有分歧的。

        帅欧巴给的建议是转而南下,向贡觉、芒康方向,从滇北经香格里拉出藏,他走过;而多数人则希望来一次实实在在的进藏,继续向西走昌都经林芝到拉萨的路线。

        后来,大家综合考虑了少半数人要提前返回、多数人首次进藏、车队后续行程等因素,还是选择了南下的方案。

        话说那日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参观了德格印经院之后,就继续上路奔向贡觉了。

        我提前制定的当日行程计划是:

                德格至贡觉

        早上早餐7.30在一楼

        8.30出发1.6公里6分钟看印经院。

        9.30出发215公里5个半小时+途中赏景午餐1+0.5预计4点半左右到达贡觉入住。

        5点出发观赏贡觉附近特色风情区雄松等。

        7.30左右用晚餐。

        实际上,从印经院出来再加油充气出德格已经是10点半多了。我们先是沿着金沙江东支流东岸的317国道南行,行驶到金沙江畔时就能看到西岸就是西藏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岗托镇附近,开车过桥就是隶属西藏昌都市江达县的岗托镇,过镇口安检需要所有人的身份证登记,很慢,但所有人的心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行程至此,我们才真正的来到了名副其实的大西藏!

        其实,215公里要走5个半小时,足以让人想象那段基本是沿着河谷或者盘山而行的路的样子了!

        从岗托镇沿着317国道继续向西行驶大约2个半小时,经过穿过矮拉山隧道、江达市,到一个叫沃希普的村子附近,出G317,上S501。

        路,窄了,更远离了车水马龙。

        我们翻过一道道山梁,前方的路似乎越来越长,时常会长到通向天边,通向云里,引人们不断去追,去追那云、那天、那梦中的青藏高原!

神秘的西藏

        路两旁,野草青青,牛马可现,脚下已越来越不愿跟着心中那不断变换的期望继续向前。终于,车队在一片浓云与淅淅沥沥下,拐下主路,停到一块平坦的河岸边,拽回心神,清新着五脏六腑!

荒野里的浪漫
那条小河

        首先是帅欧巴去远处放水却扛回来一块暗蓝偏绿的石头回来,“绿松石?”也不知道谁问了一句。所有人立刻被吸引到河床边寻宝,很快,很多大大小小的“绿松石”被我们放到了各自车后备箱里,才开始“野餐”、补给!我的收获是一小块刻了藏文字母的玛尼石和帅欧巴在河对岸小桥下看好的那块三四十公分大小的家伙。KK费了十几分钟挖出来的那块石头,看起来确实很绿、很透,形状也好!大家都很开心,以至于后来途中看见石头都想停车(几辆车真的分别都停了1~2次!)!

        小雨,不知是什么时候已经停了,我们重新返回S501,向着贡觉,进发!

我装饰了你的梦
通夏寺

        帅欧巴跟我一路谈笑风生,讲述着他在这里十几年的曾经,TT和小邹在后面也是笑得肚子疼……再遇见一片金黄与藏红,我们停车驻足,各种美不胜收!它叫通夏寺。

故事树

        又行驶2个多小时,傍晚近6点,我们陆续到达了贡觉寰宇大酒店办理了入住, 这里海拔3600米,还下了点阵雨,很凉!原计划去雄松的路线实际上本来就不太合理,大家也就分头简单吃了晚餐回去休整。

老院墙

        我和帅欧巴不甘地带着相机在不大的县城里,酒店东南附近拍了几张街景,便“天色已晚”了,伴着夜幕,我俩聊回了酒店。

月光下

        TT在视频课,我没打扰,转头下到一楼大厅,打算研究一下明日的攻略。

        大厅很小。进门左手的前台有2个服务员,右手边摆了张S形沙发️和茶几,我选了正对面电梯前的双人沙发,放下双肩包,刚打开手机,进来了2个警察,问了我“来旅游的吗?”其中一位就顺手把自带的透明水杯放在玻璃茶几上,听我“嗯”了一声,便坐到S形沙发上。“机不可失啊!”我大喜。立刻凑过去,跟其中年轻的那个咨询。小伙子极其友好耐心地给我介绍了周边的环境,还讲了他曾经去雄松、拉妥乡拍片的小故事呢!太可爱了!

        明天的行程计划就这样,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