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看《摆渡人》有感

“人前一杯酒,各自饮完。人后一片海,独立上岸。”我们是社会动物,离不开群体;我们是独居动物,经常一个人躲着。

最近又看了几遍《摆渡人》,因为实在太爱里面的台词了。或许你觉得这是什么破台词,明明是一碗鸡汤。但即使是鸡汤,有时也很补的。有些鸡汤看着难喝,可有的人想细细的品。不是台词对他有多大的用处,而是台词引发了他太多的感想。

生活中有人可以摆渡你,那再好不过,但大多情况下,我们只能自己摆渡自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说对了,我就是蠢女人,我妈告诉我蠢女人最大原则就是说不过就要动手,要不然会吃亏的。”

“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一百二十二公分,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会努力去缩短这个距离。”

“喝大了,看什么都是好的。”

“喝你调的酒,让我很心碎,因为它让我每一个晚上,变得很短。”

“何木子,和世间美好的事物一样,像银河,像极光,你很喜欢,但不能拥有。原来,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也会走散。我们之间,永远隔了一条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活着煮的虾会比较好吃,因为虾活着煮,痛苦会锤炼它的肉质,痛出来的鲜美,才足以颠倒众生。”

“今天你给我的东西,我期待了很久,但是已经太晚了。”

“有人说缘为冰,缘分跟冰块一样,握在手里,你就会明白。缘为冰,我把它抱在怀里,冰化了,才发现,缘分也没了。以为不放手,它就会一直在吗?”

“爱得深,没有错,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应该是伤人的冰块,应该是一杯温暖人的热茶。”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生呢,就是不断地送死,不断重生的游戏,你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放不下,因为你不甘心。失去所爱虽然伤心,但失去不爱你的人,又有什么可惜呢?你还可以爱上别人的。”

“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如果你喜欢女的,那我们就当兄弟,如果你是喜欢男的,当我女朋友。”

“开店不怕客人多,进来一个我们满足一个。”

“结束营业,江湖再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就是喝酒吗?费什么话?”

“谁要跟她拼酒量了?我是跟她拼命。”

“所谓魔鬼的天梯是条毁灭自己的路,每个人走到这一步都有他们的理由,有的因为执着,有的因为嫉妒,有的因为绝望。为了向何木子靠近,我无数次地倒在这里,到最后我终于知道,离她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能够坐在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其实吃什么无所谓,身边坐着谁才是最重要的。”

“何木子想把明天留给我,可是我知道,她走了以后,我再也没有明天了。”

“我依然怀念过去,可是不在留恋,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在路的尽头再见。”

“世事如书,众生都有所爱的哪一句,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儿都是鲜花开放。”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生海海,春去秋来。人生这条长河上,你会和谁同船?谁又会让你上船?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爱,都有自己的执着,不管是陈末、小玉、管春、毛毛、马力,还是你。但既然同了船,就要拼上命去守护所爱。

他说生命的路只有路口,没有尽头。是啊,我们在赶路,哪来的尽头?在路途,我们会不断的碰到有缘人,也会不断的分离。若有缘,我们会再见。


1、人前一杯酒,各自饮完。人后一片海,独自上岸。

2、十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改变;一辈子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

回忆永远站在背后;你无法抛弃,只能拥抱。

3、不是所有的往事都很美好,也不是所有的回忆都应该被留下。

4、他起初想,要趁着年少的美妙时光,能对你好一些。

他回头望,只有不再年少,才有了对你好的能力。可是这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5、你为别人拼过命吗?就像走完一条漫长的隧道。

我有一杯酒,敬给这一场大梦,相见时不远万里,分别时各奔东西。

然而梦里有人说,声音轻柔而坚定,她说,让我留在你身边。

6、每一个落水者,都会经历四个阶段:我来了 我累了 我走了 我好了。

7、我必须要保证你的安全,在这个荒原上,你是我的重中之重。

8、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摆渡人,渡的是你,留下的是我,上岸的人各奔东西,完结每一段不得不完结的关系。

9、你说我是你的摆渡人,让你学会面对爱和恨!

10、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还可以爱上别人。

11、你们知道什么是反向人吗?两个人的运气相加起来是一百,总量是永远不变的,你过得好,她就过得不好,她过得不好,你就过得好,懂吗?

12、陈末:你就这么想赢?

小玉:我只是不想输。

13、摆渡人的最高境界就是感同身受。

14、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但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能有个美好的明天。

15、彼岸烟波流转,可有人寻我。对岸繁华三千,可有人渡我。

16、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17、无论我做过什么,遇到什么,迷路了,悲伤了,困惑了,痛苦了,其实一切问题都不必纠缠在答案上。我们喜欢计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条路一定是对的,那就是努力变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然后面对整片海洋的时候,你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18、人生要是无憾,那该多无趣。

19、我熬夜成瘾,却换不来你一句晚安。

20、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

21、有些喜欢,就是麦田里曾降临过的风,只有当事人明了,而这的世界假装没发生。

22、失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的做进步的人类,有的做进步的阶梯。

23、恋爱不是一种能力。恋爱是两种能力。爱一个人的能力,和让对方爱你的能力。

24、没有什么可以抛弃你,好比没有什么执意挽留你。唯有时间永远带着你,而你没法赖着不走。

25、谁都可以被原谅,谁都可以被爱上。

电影从这开始

33、你说对了,我就是蠢女人,我妈告诉我蠢女人最大原则就是说不过就要动手,要不然会吃亏的。

34、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一百二十二公分,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会努力去缩短这个距离。

35、有些事,必须要面对,躲不是办法,你越躲,后果越严重。

36、我是单手狗,你是妻管严,你不懂得。

37、你是我们老大,我的尊严就全靠你了。

38、喝大了,看什么都是好的。

39、喝酒讲究3个条件,一个地方,一个对手,一个理由。

40、一个真正的调酒师,应该爱他的客人。

41、喝你调的酒,让我很心碎,因为它让我每一个晚上,变得很短。

42、喝酒,讲究三个条件,我一直问自己,每天来的理由是什么,我终于想清楚了,一个人的晚上,多长都没有意思。我喜欢这杯酒的名字,“明天见”,让我可以期待每一个明天。因为每一个明天,我都可以见到你。这是我的理由。

43、因为要接何木子下班,所以这座城市的一年四季,我都知道它后半夜两点是什么样子的。

44、我知道杜鹃花开,何木子脸上有最美的表情,我知道大雪纷飞,何木子手心,我应该保护的温度。当她喝了酒的时候,我知道她心跳的速度,我无法忘记,她在我耳边的呼吸,就像春风在说,我爱你。

45、何木子,和世间美好的事物一样,像银河,像极光,你很喜欢,但不能拥有。原来,两个人肩并肩坐在一起,也会走散。我们之间,永远隔了一条河。

46、每个酒吧都会有两种人,小马哥是没有女人的男人,阿嫂是没有男人的女人。

47、在我世界里,没有前任,只有唯一。

48、开店不怕客人多,进来一个我们满足一个。

49、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活着煮的虾会比较好吃,因为虾活着煮,痛苦会锤炼它的肉质,痛出来的鲜美,才足以颠倒众生。

50、每个人都在不断向前,让我留在你身边。

51、今天你给我的东西,我期待了很久,但是已经太晚了。

52、时间真的是一把杀猪刀。

53、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你千万不要放弃啊。

54、约定好的事不可以反悔,我等你好久了。

55、医生说,饭吃三分宝,多吃死的早啊,一百多斤刚刚好。

56、有些喜欢,就像麦田里曾经降临过的风,只有当事人明了,而这个世界假装没有发生。

57、摆渡人最高原则,一旦接受委托,永远不说拒绝。

58、不管你多爱一个人,你都不能这样伤害自己。

59、人跟人之间,讲的是缘分,你知道什么是缘分吗?

60、有人说缘为冰,缘分跟冰块一样,握在手里,你就会明白。缘为冰,我把它抱在怀里,冰化了,才发现,缘分也没了。以为不放手,它就会一直在吗?

61、抓着会痛,不放手,最后也会消失的。

62、爱得深,没有错,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应该是伤人的冰块,应该是一杯温暖人的热茶。

63、我想他,每分每秒都想他。

64、人生呢,就是不断地送死,不断重生的游戏,你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放不下,因为你不甘心。失去所爱虽然伤心,但失去不爱你的人,又有什么可惜呢?你还可以爱上别人的。

65、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如果你喜欢女的,那我们就当兄弟,如果你是喜欢男的,当我女朋友。

66、结束营业,江湖再见。

67、不就是喝酒吗?费什么话?

68、谁要跟她拼酒量了?我是跟她拼命。

69、所谓魔鬼的天梯是条毁灭自己的路,每个人走到这一步都有他们的理由,有的因为执着,有的因为嫉妒,有的因为绝望。为了向何木子靠近,我无数次地倒在这里,到最后我终于知道,离她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70、能够坐在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其实吃什么无所谓,身边坐着谁才是最重要的。

71、何木子想把明天留给我,可是我知道,她走了以后,我再也没有明天了。

72、我依然怀念过去,可是不在留恋,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在路的尽头再见。

73、食物是有灵魂的,我相信你一定做的出,属于你自己的味道。

74、人生海海,春去秋来。

75、世事如书,众生都有所爱的哪一句,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到哪儿都是鲜花开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