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2019年第1-2周

梦想金字塔

为什么要复盘?

回想起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跟着邹小强老师学习了如何制定年度计划,包括如何将愿景落地到年度目标九宫格,如何将年度目标中的项目和习惯落地到每月、每周、每日的行动。没有动力的时候就回头看看自己的年度目标九宫格,立马动力爆棚~

一转眼,2019年的第1/2周就这么过去了,再回头来看看自己的年度目标九宫格,不禁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而实现目标的道路似乎还很漫长……为了时刻提醒自己“低头走路,别忘了抬头看路”,我决定从2019年的开端就要养成复盘的好习惯,这样才不至于一年过去了才发现自己当初制定的目标最后都成为了欺骗自己的谎言。

邹小强老师曾说过:“时间管理的本质其实就是管理承诺”,而这个承诺不仅仅包括我们对别人的承诺,同时也包括所有我们对自己的承诺。

我希望自己成为那个信守承诺的人!

年度目标九宫格

学习成长

这个版块在新一年的开端完成得并不是很好~课程学习方面,完整地学习了两门课程,理财观念以及服装基础,学习收获较大,但总是会因为工作而忘记学习这个目标~

阅读方面看书3次~第1次完全记不清自己看了什么,调整好心态之后告诉自己:我并不需要完整地一字一句将这本书全部读完,而是只要专注吸收那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就可以了!

下一步行动:将学习成长纳入每日日程提前做好规划!

工作事业

对于工作,感觉“掌控感”还是比较欠缺。其实自己已经意识到应该将时间花费到更有价值的那些事情、项目上,但不管自己前期的计划做得有多充分,最后总是会被一些突如其来的琐事打乱,导致经常忘记自己最初的计划。

对于这个问题,或许可以针对工作单独做一个项目管理甘特图,它的作用就类似于目标九宫格,当我陷入混乱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这个图就能很清晰地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

除此之外,发现自己在工作中还有一个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容易受外界影响”~

1、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不要慌乱,先理清思路,逐步排查可能的原因,实在没有办法可以积极向别人求助。

2、不管是工作中还是工作中,你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比你优秀的人,但不管怎么样,你都不需要为此而自卑,因为你只需要和自己比!

3、听说新的一年要加薪,好像其实我并没有很激动!

4、1月9日科室组织了年终聚餐,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仪式感吧,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明天。

5、公司年终表彰,经历了一次关于“投票”的心理历程,很难忘,感谢那些支持我的家人、朋友、老师、同学们!关于这件事情,也很认真地做了一次复盘,其实我发现我是有自己独特思考的。

下一步行动:尝试用“思维导图工作台”的方法让自己摆脱工作中的混乱!

休闲放松

1、看完了《幸福一家人》这句走心又暖心的剧,会让我更加注意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要忽略了背后那些默默照顾自己、支持自己的家人!

2、剪了个短发,并意外发现美图秀秀竟然可以自动生成漫画版头像,感觉很好玩!

3、换了副复古框眼镜+四小仙女聚餐吃火锅,找到了很美好友谊~

4、体验突破:2019年1月9日~19年第一次开车

那些新鲜事儿~

健康身体

1月9日早上醒来感觉鼻子有点堵、喉咙有点痛,有感冒的前兆,早上开完科室例会,感觉有点头晕,主要是特别困,最近真的睡眠不太好~

1月11日-12日感觉工作时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总是觉得头晕、没精神,这一段时间基本都在11点以后睡觉,有两天因为状态不好熬夜到12点以后。

12日开始就明显有感冒症状了,每晚一包感冒灵,14日感觉感冒稍稍有加重,一直流鼻涕。

希望感冒快点好~

本周有哪些小确幸?

1、元旦吃到小鹏鹏煮的鸡蛋面,外面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但我们还是“不畏严寒”~晚上一起出去吃了红烧肉,然后逛超市屯零食~

2、元旦收到小强老师年度计划训练营超走心的gift~

3、元旦假期第二天和小鹏鹏看了电影《叶问外传 ·张天志》~~“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否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4、元旦假期将房间进行了一次“大整理”,终于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整理其实也是一个做决策的过程。”

5、1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回家了,吃到了妈妈做的拿手菜,感觉真的超级幸福!

6、职业精英研修班所带的班级成为最优秀的小组,感觉超开心!

7、小鹏鹏带我吃烧烤~

PS.元旦期间还完成了自己的“梦想金字塔”,刚好是写到30岁,感觉很有意义!

小确幸收集箱

2019年勇敢做自己呀~努力去实现对自己的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