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一场好梦,明天一切好说

赖着我一直不肯走

                                         01

你能够爱一个人多少年。

我说的少年,偷偷的暗恋着。

把他和他的一切,都写进梦里。

阿双喜欢大少,我是在大家分道扬镳之后的再相遇才知道,这里有故事。

应该是认识的第六年,我想起了爱你整整六年这句话,林宥嘉的《浪费》一直是单曲循环。

她说,好像就是那天刚走进去那个班级,然后他就站在最后一排靠窗那里,手里的尖叫,衬衣和运动外套,灰白的衣服,在阳光下,记了很多年。

没有笑容,没有招呼,以前没有见过,一个坐在最前排,一个坐在最后排,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缘分,诉说这份喜欢。

你知道偷偷的喜欢一个人,在一字开头的年龄,就是偶尔的一瞥,便恰似惊鸿。

因为喜欢,会幻想一切美好,会描绘所有故事,故事的男主角一定是他,女主角一定是自己,会有一沓的剧本,说出来自己的所有梦幻。

每一个可以偶遇的角落,都会假装自己不走心的走过。

总之,他的一切都是合理并且美好的。

他的存在就是青春灼热的光芒。

他是来拯救灰姑娘的王子,他是踏着五彩祥云过来的英雄。

也不知道,喜欢六年怎么说,有这么一个人,有这么一道影子,陪着自己,向前,变得优秀,让自己更好。

就会觉得缘分难以置信。

突然鼓起勇气,和大少说起来这段往事,即使他没有记得有过这么一个女孩,可是依然接受了这个少女的一腔热血,踩着青春的尾巴,在这六年的结尾,两个人牵手。

你的神,喜欢了六年的神,突然阳关普照温暖了你,变成凡人,牵起你的手,成为你一个人的英雄,这可能是一场梦,会醒,也害怕梦碎。

如果我和你在一起,也许就没有别人什么事了。

可是,当我真的和你在一起,我当年的信誓旦旦,我所有的遗憾,我所有的美好,就这样的满足了。

阿双和大少在一起,天南海北的异地恋。

也在飘渺中分手。

喜欢你整整六年,没有以后,也没有遗憾。我可能会在以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我曾经牵起我喜欢六年的人的手,无论他当年是神是佛,无论他当年离我有多远。我曾经和他在一起。青春就这样,有你做结尾,我多少不遗憾。

这大梦一场,我们以后还是再见红着脸,红着眼,也不会拥抱。


                                       02

可能年纪越来越大,总是在不断的思考,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究竟在追求着什么,错过了什么,有了什么过错。

你身边的人,爱而不得的怀着遗憾,也带着期待,避而不答的总是在逃避现实,也不知道多幸运才有一个相遇,多幸运还可以谈恋爱分手,然后再谈恋爱,遇上一个爱人,感受龙卷风的上岸。

理智的人不敢说爱你,分析太多始终对真爱没有信任,我可能都不相信爱情了。

有爱情长跑很多年却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显示爱意然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有躲过老师避过家长最后抵不过时间和空间,最后彼此陌生。

我们彼此沉默,爱而不言。

从此祝福你,祝福我。

我特别羡慕那些在漫长岁月里依旧有一个喜欢的人,不卑不亢,带着一个爱的人,前行。

即使没有故事,也努力的朝着梦想走。

偶尔的思考,总是给我温暖。

直哥依然单身,再怎么女汉子,依旧有一颗少女心,也会感动那个人千里迢迢远行而来,就是为着大学城的美食街,一连几天都是带着她去吃那些喜欢的事物,去爬她说的山,喂她说的猴子,人海中,笑靥如花。

她说,这么多年了,也就是在那几天感觉到自己还有喜欢的人,满身伤痕却都不见,只剩下热血,就带着他吧,带着他过这一生,不管他是不是还是那么的迷人,带着他过这一生,不管他是不是还会与人暧昧,这一刻,他真的是为你而来。

可是还是不行,生活褪尽了激情,还是要有一心一意的遇到。

她依旧单身,她依旧相信爱情一心一意,有一个爱你的人,生活真的不易。

大学城里,美食街上,火锅也可以一个人吃,英雄联盟也可以选择英雄一个人走,阴阳师异界游,玩了一阵,发现,上心真的很重要,身边也没有五秒钟到达战场两个人的相视一笑。

也会挑着雨天听情歌,你再多感动,也回不到从前的青春。

这天都亮了,你也迷路了。我却不敢再去找你了。


                                        03

暗恋会让所有的人,有预谋的相逢。

我却不敢等花开,等你来。

因为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所以,张狂只是你一个人的一部剧情,没有多少的爱情。

室友的男朋友,难得的同班同学,两个人在一起一年了。

两个人会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牵手去泡图书馆,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看城市的高楼大厦,大街小巷,会有很多的回忆,延续着青春的记忆。

最开始的时候,我认为的是他们两个不适合在一起,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两个,诡异的画风,扑面而来。

室友大大咧咧,豁达到一种迟钝,无论是男是女,都能拥有一种没有性别的友情,也可以一起搭肩上厕所。那个男生,安静似乎还不喜欢说话。接触的不多,感觉不到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

可是,真的会有一个人,和你互补的简单。室友变胖了,心宽体胖,男友虽然没有那么开朗,却依旧散发着喜欢的气息。

她的大大咧咧都是给别人,她的少女怀春都给了那个安静的男生,他的高冷内向都给了别人,他的耐心稳定开朗都给了她。

如果我给你的和给别人的不一样,那么你对我来说就是特别的。

如果你给我的和给别人的不一样那么我对你一直都是不一样。

很多人谈恋爱变成了瘦子,你谈恋爱胖的不只是三斤,那么这个爱情,可能就不去梦,应该是真实的爱意。

我们应该会有很多的不一样,也不知道是梦想,还是因为喜欢的人,可能我们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在这条路上,我们走的都不一样,过程不同,结果不同,可是我们都会坚强,都会有人来相遇,都会遇到爱情没法脱身,也会随着时间冲淡一切。

如果是梦,梦里有你真的很好,圆了我少年时的梦,我那少年时期没有勇气说的爱人,即使没有机会再相遇,在梦里说话也很好。

如果是梦,梦里有你真的很好,我可能会遇到无数个人,有爱我的我爱的,就是没有一个像你纯粹的像白纸,我能在上面感受多彩,以后我们都不会再相遇,在爱里。所以在梦里吧,还有你的承诺,我的初心。

你是我的一场梦,明天一切都好。

你也是,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77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1评论 0 19
  • 杨老师用廖廖数语就打动了我,所以我看到课程10几分钟就报了名,298元的课程其实不贵,但还是比西玛拉雅上有些课程贵...
    T境随心转阅读 115评论 0 2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年为了爱情、工作跟生活,而奔波在这座城市的人们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
    烟雨红晨阅读 1,347评论 0 3
  • 星空好美但是没人陪 青春好久但是没人珍惜 回忆很好但是我忘记了 踏入红尘 回眸一笑 奈何流泪 抛下一处夜色 取下一...
    想要的总会来阅读 358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