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人对你不好,根本原因只有这一个

文|夜伴小懒喵   文章首发在个人微信公众号:youzhilanmiao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的人因为有孩子了,就结婚了,有的人因为觉得对方有房子车子,家境殷实就结婚了,有的人因为父母催促就结婚了,有的人因为觉得年纪大了,只想找个人凑合过日子就结婚了。

殊不知,如果不是因为爱情结婚,那你婚后的生活未必就过得好了。

 有的女人十月怀胎,千辛万苦,还要自己做家中一切家务,她会发现,结婚以后,她的生活并不比单身的时候过得好,本以为多个人会照顾,但是结果却并不如她所愿。

 比如婆婆向你的老公说你不会做饭,而你的老公,真的就会附和他自己妈妈的话,觉得你连饭都不做,不是一个好妻子,却不会考虑你连续披星戴月地写文案,已经加了很久的班。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选择了一个不够爱你的人,他如果足够爱你,肯定会当他的妈妈面前说你加班熬夜的辛苦。

 但是他想的是----他自己每天应该有三餐供应,最好不重样,他想的是----他父母养大他,有多么不容易,却唯独忽略了你,你一个人,离开父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去一个不熟悉的家族去生活,是有多么的不容易。

 如果和一个人共度后半生,需要三个环节,首先你要认可这个人,其次你要认可他的生活习惯,最后你要认可并融入他的家族。

那姐是我几年前在读书时代寒暑假兼职的时候,在教育辅导机构认识的,她觉得年纪大了,又刚好有个人条件还不错,论男方工作,家庭条件都不错,就很快和对方结婚了。

 但是结婚以后,丈夫并没有很珍惜她,小孩子全程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在带,孩子感冒发烧了,丈夫还可以继续和同事在酒吧狂欢,就觉得所有的一切理所应当她来负责,根本不会体会她又要顾及工作,又要照顾小孩,又要做全部家务的辛苦。

 她选择的家庭,男方的父母生活模式就是那样的,她的婆婆也是做全部家务,每天甚至把第二天穿的衣服都给她公公熨烫整齐,而她的公公每月只需要把钱交在家里就行了,其它的一切全都不负责,然而,她选择的老公也重复了父辈的模式。

 所以婆家人对你不好,因为你自己选错了人,你选择了一个原生态家庭本身存在劣根性的不够爱你的他。

我父亲就觉得女人就应该做饭,虽然他做了大半辈子的饭。我和他说,我可以学习做饭,但是做饭不是女人的义务,我要找个愿意为我做饭,愿意和我一起分担家务,有责任心,能明辨是非的人,妈宝男绝对不行,没有自己主见的也绝对不行。

作为女人,我觉得你应该足够努力才行,如果你不幸运遇到的公婆不够通情达理,那你大可以自己买房子,分开生活,与其吵吵闹闹,喋喋不休,倒不如靠自己能力买上一个房子,你不要太依赖一个人,你要做到,你可以宠他如骨,也可以在过得不好的时候,对他挥之如土。

 有的人结婚以后的生活变得沧桑落魄,每日奔波在家务和工作,还有孩子之间,还要伺候好公婆,照顾好丈夫的饮食起居,对自己却格外节俭,前年的衣服今年还在穿。

 我想说的是,无论结婚与否,你都要活出属于你自己的生活,你不是嫁给一个王子,亦或是皇帝,你也没必要因为一个不爱你的人降低了自己的生活标准。

如果婆家人对你不好,那一定是你老公不够爱你,因为如果他足够爱你,其他人是不敢多说什么的,作为他的父母也愿意看到你们幸福的生活的。

高中的时候,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说是有个军官,是村子里有名的“别人家的孩子”,却娶了一个体弱娇小的有些文艺的女孩,在那个村子女的被认为结婚以后就要做家务,做重体力活的。

 小姑子和他聊天,说,你没事得多修理修理嫂子,让她多干干活,你看她天天就知道看书写文章。他就说,我就喜欢这样的女人,我的女人没必要吃那么多辛苦。

 恰逢这个女人坐月子,小姑子又来拜访,冷嘲热讽地说了一些闲言碎语,他就拿起来屎尿盆,对她说,月子里的女人为大,你把它倒了冲洗干净,记得一定要冲洗干净,你嫂子不能感染病菌什么的啊,你要多冲刷几遍。

 从此以后小姑子再也不敢生是非。,

 他的母亲说,你怕一个人女人作甚,让她做饭。他就说,我娶的是她这个人,而不是要找一个保姆,你要是对她不满意,我们两个走,离开您的视线就可以了,他的母亲气的火气冲天,但是从那以后,也真就没敢再要求女人多做些什么。

你选择一个不够爱你的人,婆家人说你不好什么的,他也会点头说是,与其说是他没有责任,倒不如说你在他心里没有那么重要的地位,因为如果很重要,婆家人是不敢冒着和他决裂的风险说你坏话的。

有的女人说结婚后,在家里自己的地位是最低的,那么一方面是你把自己的地位摆低了,另一方面你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不要相信那些花前月下,风花雪月的浪漫情话,你要看他的行动。

 他说他心疼你做了长途火车看他很辛苦,那等他给你买了机票再相信,他说喜欢你的素颜,那等你素颜参加他朋友的party再相信,他说他很爱你,请他买好婚纱,与你结婚以后再相信,他说他担心你胃疼,那等他为你做好菜再相信。

所以,还没有结婚的朋友,你要擦亮眼睛,看看眼前的这个人,这个人的生活习惯,这个人的家族生活模式,你是否都能够融入,你要擦亮眼睛,看看你受委屈的时候,他是否能为你说话,是否能拥抱你,理解你的不容易,你要看关键时刻,他是否能够站在你的立场。

没有经过柴米油盐的生活是不足以说明了解一个人的,没有经历很多事情,是不足以看透一个人的本质的,因为恋爱是和一个人的优点再谈,而婚姻却将彼此的缺点赤裸裸地暴露无遗。

 人生短暂,好好爱自己,生活经不起将就,你将就生活就能变好了?如果不能,那你还将就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