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剧涨知识

两分钟成立的看剧俱乐部

崔律在上周的公号文里发送了一篇文章《周末看剧,学精时力,寻梦想》,最后有一个福利彩蛋!

崔律《周末看剧,学精时力,寻梦想》

当时由于这篇文章抛群里后,大家对团建几乎没做出反应,到周末团建时,崔律这次抱着来跟大家拉家常的态度来的。但团建进行到一小半的时候,大家针对剧中的人物和事件纷纷抛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这是一场全程高能的唠嗑,从剧中大家思考的思考都很深刻,崔律马上提示大家可以在团建后写出各自的感悟,集结成文。

有了崔律的鼓励,后半程大家小宇宙大爆发,有一种奇葩说现场辩论的感觉,一个接一个的观点和案例在你来我往中碰撞的火花四溅。崔律说有一个想法要在精时力学院成立一个看剧社团,今后定期纠集大家带着目标去看剧,用更形象丰富的影视形象去更好的促进小伙伴们的进步。这个想法立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没想到一次网上闲聊,最后用两分钟的时间商讨成立了“看剧俱乐部”。这个做法非常的“崔律”,高效快捷地让想法迅速落地执行。

那么小伙伴们在团建中都聊到了什么有意思的话题,又是怎么去体会剧情背后的精神的呢?

大家还记得崔律在公号推荐文中她是怎么推荐这部日剧的么?

给大家推荐的这部日剧,它除了是关于时尚的主题外,它也包含了对工作对人生态度的思考。它是跟我们的梦想或者目标相关的。

请不要和我辩论说“穿着无聊的衣服,人生也会变得很无趣”这句话合理不合理——这都不是看点呀。我也不是让大家往时尚界发展,或者让大家都成为时尚达人。举一反三呀,请体会其背后的精神哈!


内在、外在都要美美哒


影片截图

我们从小被父母教育,要注意内在美,外在美不是真的美,比如要我们在生活中不以貌取人。这次团建来看看小伙伴们从剧中是怎么感受外在和内在的关系的?

萧英

女主角之一的美姬体现出来的知性美,让我怦然心动。感觉那就是我想要的样子。她出场的每件衣服都好喜欢,感觉这部剧光看她美美的衣服都是收获和享受。

“穿无趣的衣服,人生也会变得无趣”。特别喜欢本剧中的这句台词。通常我们爱学习的人会说,内在比外在重要,有时候甚至会因为自豪于我们的精神更富有,而不太在意外在。事实上的表里如一,内外合一,是不仅仅需要内在美,也需要我们外在美,外在的改变,也能让我们的内在的发生改变。所以不管外在,还是内在,我们都要美美的。

李霞

剧内对话:‘那个人的内在所有的一切,都由外表所呈现出来。’和‘穿无趣的衣服,人生也会变得很无趣欧。’ 我的感想: 我们内心中所有的一切,都会通过外在表现出来,虽然可能我们自己有的时候都没有察觉到。

我记得自己曾经有段时间,状态不好,为了转变,自己把毕业后10多年一直保持的长发剪成了齐肩的短发,又穿起了职业套装,整个人的形象立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次自己中午和闺蜜一起吃饭,期间闺蜜突然就说,“最近不错呀~感觉你状态很好呀~~”当她说的时候,其实我是很吃惊的,因为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转变已经开始了,而且很有效果呦~~

所以,我们的内心和我们的穿着有着不可分割的连接,稍加改变,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影片截图

向日葵

看完《真我霓裳》这部剧之后,对这句话感受颇深。天野原本是个不修边幅的人,当被调到女装部卖场后。因为工作的原因,接触了很多同事,对时尚逐渐改变。有一次天野慌慌张张的冲进女装部卖场,神保美姬看到后对她说你穿成这样子来卖场岂不是对顾客的不尊重。

有时候想想我们不修边幅的去跟别人交往沟通也是对对方的不尊重。衣服就如我们自己的人一样,我们喜爱衣服也是是喜爱自己,对待衣服有感情,也是对自己有感情。

小伙伴们都认为对着装的尊重就是对他人的尊重,对自己的负责,内在外在保持统一的美美哒,才能让精神、生活状态更佳。


影片截图

在工作中完成自我成长

对剧中职场的描述,这一群现代职场女性又能从剧中看到什么呢?

萧英

女主角绢惠,从卖床被到卖衣服,从最初的不适应跨界,到慢慢渐入佳境,看到人的技能是可以迁移的,只是在人生的每个阶段,转行也好、转岗也好,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联想到自己职业上的转换,从门诊到管理再到门诊,每一次的转换即是技能迁移也是能力升级。

果莉

两位女主,傻大姐和女神女主角。让我想起自己初入职场时,就好像那个傻大姐那个形象。你的人生必须经历一些事情才能够蜕变。比如说工作生活能够刺痛你的一些转变。才能够让你从一个傻大姐变成一个女神。

丹燕

剧中多处展现了高效人士绝不会给自己借口。剧中采购专家田渊像女神美姬请示工作的时候,每当他有露出一点点完成工作任务有困难的苗头时候,美姬就看了他一眼,田渊就立马转换语气,给出了一个具体可行的目标。最后事实证明,哪怕给出一个小小的目标都是能实现的,总会比全是借口要能迈开脚步能取得成功。在第3集的时候女主绢惠小姐就向美姬做出了很多的借口来解释事情做不到的原因,美姬对她的每一个理由都进行了教育。

人生中不要有借口,没有借口的人生才能让自己和他人都没有退缩的机会,一直勇往直前。

我们从剧中看到了职业不是女性生活的陪衬,我们女性也渴望在工作中表现更加出色。小伙伴们都希望能像剧中人一样通过不断参与工作来完成了自我成长,最终成长为职场女神。

找到一个支点撬动世界

生活和工作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会有那些看似无法突破的屏障,在剧中我们会发现,改变可能来自于一个小小的契机,一个主意、一件衣服、一句话,或者一个人,那些看似不经意的相遇,鼓起勇气的询问,别人无意中的话语都能给未来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变,只要我们不放弃。

果莉

剧中美姬女神是因为他的一些光环,当她接受了重新整顿销售店业绩的事情,来到了日本。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场景是销售店经过女神的创新设计,把一件衣服做了改良,价格从原来的翻了好几番,有位男士来翻看衣服上的标价时都被惊吓到了。 让我想到了一件衣服可以经过创新改良而翻了几倍。那么我们的人生也可以通过一个点来翘起翻倍的人生。就像我们的精时力课程,一缕藕丝牵大象。

向日葵

服装拥有最厉害的魔法是:一定会喜欢自己 穿着适合自己的服装,照着镜子的瞬间,每个女人都会很开心, 时尚可能改变不了世界,但通过仅仅的一件衬衫,一件连衣裙,一双高跟鞋,一个女人的人生就可能被改变。

在这个剧的末尾,美姬说热爱衣服吧,热爱衣服,你的人生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妙。当我们穿着合适的服装,会感到非常的美妙。当我们穿着衣服得体时,会会增大自信心,当站在镜子面前审视自己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喜欢美美哒的自己。衣服会增加,同事之间的友谊,会让男生变得有勇气,会让自己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从而打开全新的自己,引自己进入另一个领域。

穿着漂亮的服装吧!穿着漂亮的服装的话,人生也会变的美妙!

丹燕

剧中有好几处出现了不要把责任怪罪于时代的剧情。当完成不了任务或者遭遇挫折的时候,当普通人把责任怪罪于时代,但是女神美姬、采购专家田渊就不会把责任怪这一时代,他们都会去找到自己能改进的那个点,让那个点来撬动整件事的变化。

这就像当前疫情之下,很多行业都觉得迎来了寒冬,比如,很多餐饮业干不下去了,都归结为外界环境的因素,但我也会看到很多餐馆依然生机勃勃,排长队。

李霞

剧内对话:‘比起要干什么,或许,更重的是和谁一起干’。 我的感想: 我对这句话的感受是‘太对了~’,比起要干什么,对于我来说,更重的是和谁一起干。

我曾经的公司会有团队旅游的大项目,‘老大’会直接带这个项目。旅游项目的特点就是:人少、活累;每次项目在实施阶段都会持续20天左右,每天晚上在大家回到酒店休息后,项目组的人员还会继续开会到凌晨,第二天又会很早起床,提前做好当天的准备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大家的干劲儿都很足。因为大家知道,跟着老大干项目,会收获很多,虽然真的很累,但值呀! 每次项目结束聚餐时,都能感受到小伙伴在项目中收获的‘泪水与欢乐’,收获的自己的价值。

从这里,我又链接到我们的‘精时力’,从4月开始,崔律的精时力开始每月4个营的节奏,虽然对于我自己来说,每天都会有至少2个营在同时进行,有的小伙伴还会更多,但我看到群里大家依旧热情不减,有种‘越虐越爽’的感觉。为啥?一方面,确实是精时力让我们收获很多,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变化和成长;但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是崔律的课呀,有她在,我们也会觉得很安心,很有保障,知道‘听话照做,就会有所收获’——就这么简单。

这让我想到怎样才能让大家觉得愿意跟着你一起干呢? ——可能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答案,但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先做好自己,只有变得更优秀,才会、也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影片截图

我们的支点就是我们自己,我们这些精时力的小伙伴们一直对自己保持一种不断学习、精进、成长的态度。因为我们知道一切的源头都来自我自己。让自己成为那个别人愿意和你一起干事的人。

在精时力学院,看剧都不是在“浪费时间”,一起看剧的小伙伴们用的是阅读理解的技巧在看台词,用的是成长型思维看待剧情和人物,这都是因为长期跟随精时力学习锻炼出来的下意识的行为习惯,也是跟随崔律学习到的一种对时间高效利用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