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全世界,也不会错过你 二 (小说连载)


你不在的地方,荒草夹杂思念,曾经的心动,变成心痛

陆媛,我曾经的女神,当年追她追了差不多两年,但是最终还是无疾而终,为了她我算是写完了青春岁月里的那一篇凄美之章。

她很有才华,也很有才情,算是才女一枚,我和她也是在工作中接触认识的,那时候我们才25岁,当然,那时候我也是一无所有的小屌丝一枚,文艺青年一个。

我们俩的认识很偶然,在一次产品见面会上,互相留了微信和电话,然后慢慢的了解到她是单身的,恰好我也是单身的,于是约出来喝咖啡,吃吃饭,这些套路,很常规。

但是随着了解的深入,她的才气和颜值,都符合我的标准。陆媛是那种乍一看不惊艳,但是十分耐看的那种女人,关键是我们俩聊天的时候在同一个频道,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经过半年的聊天吃饭,我大胆的向她表白,当然,她的态度就是不拒绝,也没说同意。

于是,我俩就这么耗了一年多,又一次,我从她闺蜜那里了解到,原来她一直有一个异地恋的男朋友,一年也就见那么一两次面,瞬间我就觉得我悲剧了,莫非我成了传说中的备胎?

我鼓起勇气约她出来,想把这个事情问清楚,她的回答很直接,是,我一直都有男朋友的,但是我们俩最近分手了。心里刚窃喜一下下,她说,我觉得你做朋友可以,但是做男朋友谈恋爱也可以,但是不适合结婚,因为你的心始终不定,而且你那么优秀,估计身边追你的女生肯定不少,所以我觉得我们俩不适合。

好吧,这一套路我已经适应了,好人标签已经贴到我脑门上了,我能说什么。

于是我们俩后来的联系慢慢的变少了,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如果她做我的女朋友,我会对她好一辈子,除非她厌倦了我,抛弃了我,当时的我,就是这么单纯执着。

为了减少对她的依赖,我主动拉开我们的关系,也不再联系,我花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才将她淡忘,但是心里对她一直是念念不忘,因为我觉得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厮守一辈子的人。

随着我的工作节奏不断加快,老板的大力栽培,我很快就开始承担策划部的主管职位,每天的工作都特别忙,晚上经常加班,也没时间去想感情的事,和陆媛分开后的几年,我一直单着,其间也有几个妹子对我有意思,也试着接触过,但是由于三观不重合,见了几次面以后我就不在联系了。

不知不觉,我开始向30岁迈进,公司上下年纪我和差不多的,都结婚了,甚至有些年纪比我小的,也结婚了,于是,我成了找对象困难户。我记得当时我们老板跟我说,你要是再不去找老婆,我就马上把你开除。

没办法,我只能在微信和陌陌里四处搜罗,一聊下来,不是寂寞少妇,就是酒吧女仆,当然还不乏各种微商,我只能选择放弃这条路,不靠谱。

有一次朋友在家举行聚会,我被约了去,聚会我参加的不少,但是基本上对找对象没什么帮助,因为都是圈子里的人,太熟了,下不去手。

但是就是这次聚会,我遇见了安妮,我还记得当时她穿的一袭白色长裙,和当初动人的模样,让人感觉眼前一亮。我们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但是回来后我并没有联系她,直到有一天晚上她主动打电话咨询我广告的事,那晚我们俩聊了几个小时,后来开始约出来吃饭,慢慢的,才俘获了她的芳心。

交往一年多之后,我终于赶在30岁结了婚,婚后两年,生下了我们的爱情结晶杰瑞。七八年了,我和陆媛基本上失去了联系,即使还有对方的微信,也从不联系,因为觉得没必要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何况我有了自己的家庭。

中年丧妻之痛,加上故人的突然关心,让我感慨万千,叹人生如梦,更叹造化弄人。但是除了感叹,更要加快工作进度,因为这才是当下的燃眉之急,一不小心灵魂出窍,已经到了上班时间,老板终于到办公室了,我将打印好的策划案递到他的手里,转身关上门。

下午三点,我实在饿得不行,让助理帮我交了一份外卖,真准备下口,老板的电话打过来了。

“你的策划思路不错,有新意,加快拍摄计划撰写,同时发一份给东方集团,让他们先看看能不能定。”

“收到。”

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东西,就立刻让助理帮我拨通东方集团的电话。“你好,我是上视传媒的,我想找你们的广告负责人谈谈半年度电视广告的策划方案。”

“你稍等,正在为你转接。”

“你好,我是上视传媒的。”

“说吧, 策划案有什么进展?”

“我们刚撰写了新的策划案,准备发一份让你们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调整的地方。”

“那好,你先发到的我的邮箱吧,等下我的助理会发到你的手机上。”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果然盛气凌人啊,话都不肯多说一句,我想这个女人也太不懂礼貌了,怎么说我们也是合作伙伴,又不是你的下属,两个字,我去!

不一会儿收到了短信,我将方案发了过去,对方很快就给我回复了,很简短:完善细节,制定拍摄计划。

看样子对方同意我的策划案了,于是我又打电话过去问问要完善的细节有哪些。

“你好,我是上视传媒的。”

“你的策划案我看过了,总体来说不错,但是能不能再生动一点,通过故事传达出更多的味道?”

“这个没问题,那我再构思一下。”

“要不我给你出个点子吧?”

“行,那你说吧!”

“我现在是在帮你,怎么说你要拿出一点诚意啊!”

“诚意?你觉得我应该做么表达我的诚意呢?”

“比如请我吃个饭之类的,这个不难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我不表达“诚意”估计这个方案是过不去了。“行,你喜欢哪家餐厅呢?”

“三宝私房菜怎么样?”

三宝私房菜,舌尖上的奢侈品,看来我得放血了。

“那好的,今晚七点半,我马上订座位,到时候不见不散。”

这样的要求,在我刚入门的时候,我会立马暴躁的送她两个字:去死!但是这些年见过的这样的要求,甚至比这个更直接的要求都有,吃个饭而已,方案定下来,才是关键,为了工作牺牲点人民币和色相那也是必要的。

下班后我将孩子接回家,然后让他的姑姑过来给他做晚饭,我跟他们俩说我今晚要陪客户吃饭,杰瑞一下子就不高兴了。

“爸爸,不要出去吃饭,在家陪我吃饭好不好?”

看着他委屈的样子,我心里十分不忍,但是我又不得不去。

“杰瑞宝贝乖啊,爸爸去去就回来,在家不是有姑姑陪你吗?爸爸谈完事就回来给你讲故事,好不好啊?”

杰瑞皱着眉头,心里十分不舍。“好吧,你要早点回来哦!”

“放心吧,爸爸谈完了马上就回家,那我走啦,拜拜!”

“拜拜!”


未完待续,连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