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独行。—长沙不一样的味道。

图片发自小彤

一直钦佩仗剑走天涯的侠客。兴许是现实的平淡,或是生活的压抑,也可能是天性如此,我们对自由都有着强烈的渴望。

灵魂与身体,必要一个在路上。要不,便不知道这世界有多大。

期末复习时,突然翻开朋友送的书《最孤独的冰箱和有故事的远方》惊奇的发现我和作者有相同之处。来自四川小城的人,对儿时和川菜有相似的记忆。也同为吃货,喜欢汪涵。作者说喜欢长沙,希望下次有人带他去见汪涵。我一口气读完了书,晚上就加了他微信,跟作者聊了几句,决定明天替他去看看汪涵。

图片发自小彤

与平时不同,没有三五成群的朋友,没有热闹的聚会,带上《在远方》和笔记本便独自出行。下着小雨,索性戴着耳机感受冬雨的冰冷。上了公交,一个人望着窗外笑了,兴许是激动,兴许是期待,还有好奇。

因为培荣书屋下午两点才开门,我先去其他地方看看。选择了止间书店。结果十点开门,我只有去转转了。

看到镜子 偷拍一下还好后面没人

只是随便一转,竟然可以发现好几个有料的景点。

芙蓉广场

舟山学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麓园

一个学校前

转了这好几个地方回去刚好开门

止间书店

进门便被鲜花包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悠了一圈。真的挺大的。漂亮好精致。书很全。很多有试读本。

遇到了约拍的漂亮妹子,想着以后买一台单反,也可以拍漂亮妹子了。

偶遇外拍

每个角落都充满文艺气息。让你不得不去思考。

喜欢这句话
别管我,我只想静静地自拍。

选了一个清静的角落,远看座位暗暗的,但把书往桌上一放,便有暖暖的黄色的光打下来,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字显眼。就连厕所都有经典的句子。喜欢他们厕所,一进去就有股香味,就算在他们厕所蹲在看一天书,我也愿意,只要不猝死。

旁边,有一个服务员小哥一直在摆弄花架,东西拿起来不断变换位置摆放。我看了一早上书,他基本隔十几分钟就来摆放一次,估计是有强迫症吧,不过男生认真的样子还是很帅的。

认真摆弄的服务员小哥

看着看着突然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你要点餐吗”我差点没吓到跳起来。一下懵逼了,这里应该很贵吧……看了看菜单,尴尬一杯咖啡最低30。又不好意思走。点了最便宜的东西,一份意大利面。服务员很礼貌地端来了。这里还有手机充电器可以借呢。

好油啊

减肥时期,习惯了清淡。便叫服务员拿来了空盘子,过滤了一层油。

吃完了,这本书也看得差不多了。随手拿起旁边的留言本,有了留言的冲动。随便写写。看似就好像一首诗了。

反正你又不是第一个说我字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看时间,都两点啦。好舍不得离开啊。赶往培荣书屋。以前收藏了蚂蚁工坊,到了地图的地方,却没看到,绕着大楼转了两圈都没看到,估计关门了吧。哎有点失望。不过这条街真的好棒,有便宜的面馆,还有韩国料理店,看起来价格会很实惠,毕竟角落里嘛。下次来试试。一份北京杂酱面也才8块。

一条隐秘的平民美食街
长沙最闹的美食街,看看就好

到了培荣书屋。门口竟然是理发店。一股刺鼻的味。书店门就是一个普通的防盗门。进门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走进了一个清幽的静谧书房。散发的檀香味把外界隔绝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屋很小就这看到的一间和旁边帘幕的一间读书室。不过书很全。很多都是汪涵选的书。只有门口一排可以卖。其他的书都不卖。遇到了周国平的自传。取下,靠在窗边,外面景色甚好,下面的熙熙攘攘的人流就如蚂蚁一样移动。

与止间书屋不同,这里的声音不是经典的流行乐,是从下面隐约传来的卖唱声。这里的座位不是柔软的布艺沙发,而是朴实的草垫。没有暖暖的空调,感到高处不胜寒啊……涵哥把书店选址在这也是希望真正的读书人能在闹市中取静并寒窗苦读吧。用心良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蜷缩得冷了,便坐到中间的桌子上。听见办公室里传来三两个读书人在讨论文化活动的事,我继续看我的书,看着看着便被刘叔语重心长的言语吸引了。是在教给一个女孩子做人的道理吧。很想进去一起受教导。

从门外飘来一阵饭菜的香味,好饿啊。不过还早,继续听他们谈论。坐到六点钟外面黑了。夜景竟然比更吸引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叔出来了,说今早有事早点关门。我便向他表露了对汪涵的喜爱,希望留下刘叔的微信,下次汪涵来可以知道。刘叔笑着说:你至少来三次我才给你联系方式。我第一次主动找人要微信,竟然被拒绝了。还是被老大爷拒绝。哎,只能不断来了。为了混脸熟买了两本《有味》天呢。书原价这么贵。刘叔竟然还给我用周黑鸭的袋子装书。好像还挺陪的。要是袋子还保留周黑鸭的味道。更加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着书,看到书屋隔壁,敞开着门,里面传来好香的炒菜味。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

旁边是理发店和普通住户,这书屋真的好朴实,接地气。不愧是低调的汪涵的想法。

下楼准备去找上次寻找的没开门的CSC吃面公司。在太平街小巷子里。上次绕着那栋楼转了两圈都没看到牌子。这次依然不依不饶,急匆匆地穿过拥挤的人群。忽略太平街两旁的小吃。太贵了,一个人吃不起。好想找个人分摊一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地图地点,依然没看到牌子,妈呀,估计又没开门。不过招牌总有吧……旁边店家说这家很少开门。太傲娇了。

看到对面有个美术馆。原来是一个画家的画展。楼上是各种艺术小店,手工皮包,饰品。楼上还有天台。在楼道间便听到房间里面传来悦耳的李建的当你老了,一个动人的女声便随着吉他声。平日逛街,都是音响放出来的歌作为不停歇人流涌动的背景,而这次我站着听完了这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就去下一个美食街吧,快赶不上末班车了。不过作为一个吃货,不愿意将就吃这些吃过的东西。一路上健步如飞,不过遇到了卖唱的,还是停下了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景很美,就连安全通道都可以吸引我

穿过了拥挤的人群还有一天没什么人的大街。到了推荐的都正街,看推荐这条街仅次于太平街,有好几家美食屋。我走了进去。人好少不过两边都是美食店。大多是烤肉,串串店。还是四川的。你感兴趣?肯定没有四川的好吃啊。还有就是我是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几家有意思的小店还没看到开门。好想下次再来。在门口看了看其他店子,想去的基本都是国外料理店。应该很贵吧……只能默默走进一家推荐的便宜粉店了。推荐原味肉饼汤粉。可是我减肥。哎放弃。粉端上来。面上看到一层油。感觉我犯了见油恐惧症。不过还是一口气吃完了。

橱窗内的温暖
传说中的韩国的咖啡店
原汤肉丝粉肉量充足

吃饱了。准备回去了。不过感觉还可以再逛逛。就又发现了几条街。化龙池竟然在这。感觉像酒吧一条街。还没去过酒吧呢。便走了进去。一走进去,怎么这么多男的啊。危险,快跑。酒吧,希望下次有个够安全男生带我去吧。

化龙池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了步行街,有个蜘蛛侠,好想去和他合影啊……没人给我拍啊。还是走吧。看到了鸡蛋仔卷,里面卷了好多冰激凌。问了问15一个。好大,一个人又吃不完,好贵。减肥,不吃了。可是吃货的欲望是无穷的,看到了煎饼果子,向前望了望,没买,又倒回来看了看价格,比学校的贵呢……还是没买

最后,不行还是要有东西来填满我贪婪的胃,买杯茶颜悦色。迫不及待喝了一口。妈呀,没把我舌头烫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包了奶茶,顺利坐上了317。感觉今天有幸运之神跟着我。竟然坐到了位置。

喝着奶茶翻看手机,看到他们说我字丑。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没关系。喝口奶茶压压惊。反正你又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初中因为字丑挨板子我都忍过来了。

不忍能有什么办法啊。我练了两年毛笔。你看看,有毛用。

写于感恩节,比我硬笔好看吧

最后。感谢今天对我微笑的人。感谢提醒我看车的路人。最感谢的还是认真看完我啰嗦的你。憋了一天的话,没人说,今晚就说完啦。

大爷们,看在我这么认真在冬夜里打字的份上,可怜可怜我,给点饭钱吧。

下次想找吃,给你推荐。想找陪,陪你吃,陪你走,其他就别想啦 。

图片发自小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