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4 章四

文/梅姐姐

第 24 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四)


旭凤和燎原君一进殿,只见天后荼姚闭目端坐于凤椅之上。俩人齐齐殿中跪下,旭凤大声道:“儿臣私自下界,打乱夜神和锦觅二人渡劫运程,还请母神责罚。”

天后闭眼,不回话。

燎原君见状,也大声请罪道:“天后娘娘,还请责罚微臣,是末将没能及时劝阻二殿下。”

天后仍闭眼,不回话。

“母神明鉴,此事与燎原君无关,他并非有意违规破戒。只因忠心护主,才追随儿臣一同下界。”旭凤替燎原君分辩说情。

“不,是属下的错,二殿下只是一时冲动,并非有意为之。”燎原君急急替主子解释。

“好了,你们都起来吧。”天后缓缓张开双眼。

“燎原君,你,”天后话还没说完,旭凤就向天后磕头:“母神,请不要贬燎原君下界,儿臣离不了他。您可以责罚儿臣三道天雷刑,不,五道。”

“二殿下,你怎受得了五道天雷刑,属下宁愿被贬下界。”

“好了,燎原君,你先退下,本座有话要对火神殿下说。”天后不耐烦挥手道。

这下,换旭凤和燎原君主仆二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这?不罚了吗?

天后见燎原君半天没反应,于是冷言道:“再不走,等本座罚你吗?”

旭凤赶紧给他使了个眼色,燎原君跪拜退下。待燎原君离开后,荼姚一展笑颜,冲旭凤招招手:“我儿上前几步,许久不见,容母神好好看看。”

“母神.......”旭凤往前走了几步,荼姚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亲昵的举动着实让旭凤大吃一惊。自小母神就教导,他是天帝嫡子,将来要担大任,必要谨言慎行,苦其心智、饿其体肤,少有机会让他撒娇,享受母子天伦。

“凤儿,你这般不管不顾往下界跳,就不怕天规论处吗?”

“儿臣没想那么多,不怕责罚。”旭凤虽不知荼姚今日的举动为何如此反常,但还是据实相告,“亦不惧。”

“孩子,你是不惧,可母神害怕啊!如今,我同你父帝只空夫妻的名分,母神只有你了。”荼姚抓紧旭凤的肩膀。

“母神,我,”旭凤没想到一向强悍的生母,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心有不免有些愧疚。

“此次,因你私自下凡,你父帝雷霆震怒。要派天兵天将将你缉拿,母神苦苦哀求,自罚禁足,陛下方才息怒。”

看着荼姚担忧的面容,旭凤心中不忍,再次跪了下来:“儿臣不孝,累及母神。”

荼姚却是一把将旭凤拉起来,不让他跪:“凤儿,你这是做什么?你我母子,何来连累之说,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儿臣这就去凌霄宝殿,请罪受罚,让父帝不要迁怒于母神。”旭凤说着,抬腿就要走。

“且慢,”荼姚将旭凤拦下,“你父帝那边,母神自会替你周全。风儿,母神现在要你一句实话,你是否真心喜欢锦觅?非她不可?”

旭凤没想到荼姚居然会问他这个,也不知该如何回答。愣了半天,想了片刻,还是咬牙回话:“母神过虑了,此番下界,儿臣不过一时兴起,与锦觅无关。”

“旭凤,母神要你一句实话。”荼姚再问。

“实话?母神意欲何为?”旭凤警惕望着自己的生母,“锦觅和兄长婚期已定,儿臣只当她是兄嫂,亦会祝福他们。”

“糊涂!你是天帝嫡子,若真心喜欢她,便娶了她,有何不可?”荼姚高声斥责道。

“母神,你,你在说什么?”旭凤被荼姚所言惊到了,紧张四下看看,庆幸殿内只有他们母子二人,“你真为儿臣好,就别再说这种话,伤儿臣的心了。”旭凤觉得满嘴苦涩。

“瞧你这点出息,为了一个女子,如此失魂落魄,枉为战神!你看看,这是什么?”说罢,荼姚的手中突然多了一云锦卷轴。

旭凤不解看着她,转眼卷轴已在怀。他打开了一看,上面写着“今水神洛霖与风神临秀喜结良缘,结为永世之好。水神、风神德行兼备,道法卓然,实乃天界表率。故而,特赐婚于水神长女与朕之亲子,从此君臣相亲,再结永世之好。”大吃一惊,“这,这是锦觅和润玉的婚书,何以在母神此处?”

“婚书自是婚书,但未必就是‘锦觅’和‘润玉’二人的婚书。”天后轻笑。

“母神此言何意?”

“何意?水神长女唯有锦觅,天帝亲子却并非润玉一人,你也是天帝之子啊!”

“可是,我,”旭凤有些语无伦次,“母神,你不是最恨先花神?恨她夺了父帝的爱?”

荼姚脸色微变,不过还是挤出一丝笑意:“这段时日,母神也想了许多,梓芬与你父帝是前程往事。既然你属意于她,何不成全你们,不必像我和同你父帝一般同床异梦。”

荼姚如此情真意切的话语,彻底把旭凤搞糊涂了。旭凤的双手微微颤抖,手捧婚书痴痴问道:“母神,此言当真?儿臣真可以娶锦觅为妻?”

“自然,你得偿所愿,还可得水族和花界的助力,于我们百利而无一害。”天后笑如春风拂面。

“......可水神,还有花界芳主,他们,不会同意的。”听到水族和花界,旭凤瞬间清醒过来,“还有,锦觅她,不喜欢我,她喜欢兄长。”

“事在人为,母神会帮你的。小女儿家的喜欢,大都是一时兴起,我儿如此丰神俊朗、仙法高强,放眼六界哪个女神仙会不喜欢?”

“可,母神,你为何突然改变主意?”旭凤不安盯着荼姚的脸,试图看出端倪。

“自然是为了来日。如若润玉娶了锦觅,得了两界相助,他登了天帝之位,还有我们母子立足之地吗?”

“兄长不是这样的人,母神。”旭凤替润玉辩解。

“不论如何,防人之心不可无,你们毕竟不是一母所出。再有,你不是心心念念要娶锦觅吗?”

“母神,还有其他所求吗?”看着荼姚那笑到有些不真实的脸,旭凤脱口而出。

“不算所求吧,你一并娶了穗禾,添上鸟族,这样才能永无后患。”

“娶穗禾?”

“做了天帝,身边自然不会只有一个天妃。就算不娶穗禾,将来也有其他人。何不顺水推舟娶了,她是我们鸟族公主,又一心向着你。”

“母神,儿臣彻底糊涂了,此事容儿臣回去想想。”旭凤将婚书递还给荼姚,而后失魂落魄离开了紫方云宫。

旭凤离开后不久,奇鸢再次现身,小心翼翼禀告荼姚:“娘娘,方才雷神来报,火神殿下说,领了您的懿旨,受了五道天雷刑。”

“什么?五道天雷刑?他不要命了?”荼姚着急起身,就要施法往外飞。

“娘娘莫急,雷神说,下手留情了,并不会比此前夜神受的三道来得重。”奇鸢讨好道。

“雷神还是算识相,”荼姚停下慌乱的步伐,“稍后,遣人送些固本培元的疗伤丹药送去栖梧宫。”

“是,娘娘放心,不过火神殿下为何要这般?”

“为何?”荼姚苦笑,“他,心动了,又觉对不起润玉,只好自罚。好好好,本座生的好儿子,有其父必有其子啊。”笑着笑着,没曾想笑出了泪花。

“气死老夫啦,气死啦!”月下仙人从外归来,就在姻缘府吱哇乱喊,一副抓狂的模样。

“仙人,您不是说出去找锦觅仙子他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溪月很是奇怪。

“绕了大半个天界,一个人都没找着!这些没良心的小辈,没一个挂念老夫的!”月老气得吹胡子瞪眼,不,他没有胡子,只能干瞪眼,“先去的洛湘府,洛霖就同我抱怨,女大不中留,说小锦觅到璇玑宫找润玉去了。接着,老夫就马不停蹄赶去了璇玑宫,小七说,俩人此前在宫里,之后润玉就带着锦觅,也不知去哪了。没办法,只好转去栖梧宫看凤娃,结果了听说,他和燎原君到紫方云宫请罪去了。啊啊啊,气煞我也!”

听着月老咆哮不断,溪月都想捂起耳朵,但又觉得自家主子的确有点惨,于是端了杯茶给他:“仙人,喝口茶消消气,兴许他们一会就来看您老人家了。喏,这金花仙茗还是火神殿下,下界前差人送来孝敬您的。”

“不喝,小兔崽子。”月老气到不行。溪月正想接着劝,就听见有仙侍来报“火神殿下到”,笑着说了句:“这不,说曹操曹操到。”


再一看,刚还气到快要爆炸的月老,脸上已经笑出一朵花,拍手跺脚,只差没在地上打个滚了。可等他见到燎原君搀扶着衣裳乌黑,浑身是伤的旭凤进来时,脸上的笑意就再也挂不住了,焦急迎上去:“凤娃,你这是怎么了?是谁把你打成这样?告诉叔父,叔父帮你揍他。”

“叔父,”旭凤凄凄喊了声。

溪月倒是镇定,先帮着燎原君扶旭凤坐下,急忙道:“我下去准备些伤药。”

“有劳了。”燎原君向溪月道谢,而后转对月下仙人:“仙人,二殿下方才受了五道天雷刑。”脸上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五道天雷刑?荼姚疯了不成,凤娃可是她亲生的。”月老急得直跳脚。

“叔父,不关母神,的事,是我,做错事了,”旭凤有气无力解释,“叔父,我疼,”

“哎,叔父知道,五道天雷刑能不疼吗?这都变成烤焦的凤凰了,”月老冲外头大喊了声,“溪月快点。”

“不,叔父,我不是身上疼。我是,心里疼,真疼!”说罢,旭凤就直接昏了过去。

燎原君大呼一声:“二殿下。”月老则大喊:“溪月快来啊!救命啊!”


上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三)
下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