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7

离离原上草6

他最爱的那条狗,却只因它伤害了他最爱的那个人,被他网开一面驱除出家门。

花野晴子将它收留,因为它坏了别人的好事,她甚是喜欢。

天一亮神谷尘八就送顾心颖回家了,乔思源与王东远远跟踪着他们的车子,乔思源在神谷尘八离开后就下了车,安排别人继续监视。

他满怀心事走出电梯,是昨晚只是捅破还是等她自己招认?他用指纹打开了房门。

顾心颖已经换上吊带睡衣,左腿的伤用纱布包着。

见他回家,她赶紧迎上前去。

“伤口怎么回事?”

“出门被狗咬了。”

“好好的怎么会被狗咬了?”

“你都不问我有没有去打针。”

“见你都包扎好了想必一定是去过医院了。”

“你今天很奇怪,平时见我受伤你总是慌里慌张的样子,可是今天你的态度太冷漠了。”

“昨晚睡得好吗?”

“不好,半夜醒来甚是想你。”她望向他空空的双手,“你今天竟然没有给我带早餐?”

“忘了。”

“乔思源,你有事瞒我。”她盯着他的眼睛。

他不能让她知道他被安排盯梢神谷尘八的事情,这个案子顾心颖也牵扯其中,他纵然知道她不会牵扯其中,可是却也要防止她不小心在神谷尘八面前走漏风声。

他将她抱入怀中,亲吻他的耳际,如果什么都不能说,那就做点什么吧!

“狂犬病会传染的。”她欲拒还迎地调戏道。

“那就让我们两人永生被隔离在一起,谁都不能将我们打扰。”

他将她抱上床,亲吻她小腿的伤口。“以后不许再受伤,光是喜欢你就已经是很累了,再要分神来心疼你,这样下午我恐怕是命不久矣了!”

“少胡说,我看你现在就精神的很,哪像是累的样子。”

他强撑着疲倦的身子一路亲吻上去,最后将她抱在怀里沉沉睡去。

她哪里知道,这个男人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好好休息了,就在几个小时前还亲眼看着自己的女人被别的男人抱在怀里而不能上前阻止。

他是真的累了,一直睡到下午四点。

她将鱼缸里的鱼喂了少许鱼食,然后将冰箱里的羊肉与萝卜一起放进锅里煮上,她想下楼走走,却怕他醒来见不到自己,于是坐到飘窗前打开电脑。

他从被窝里醒来,见顾心颖不在身边便爬起来来到卧室,他光着脚丫和上身,披上外套坐在沙发上看着望向自己的顾心颖。

“要不要煮饺子吃?”她点击保存,来到沙发上躺在他的腿上。

他捋着她的头发,低头亲吻她的额头。

“我去煮吧!”

他宠她宠得不让她多干一点活,可是他哪里知道,在日本的那六年,她早已经将自己打磨成了女汉子,有超能力的那种。

她将欲起身的他一把摁下,“殿下,今天就尝尝臣妾的手艺吧,反正冰箱里有现成的!”她想着勾了一下他的鼻子,然后起身走向冰箱。

乔思源看着走来走去的顾心颖,突然有一种要带她离开这座城市的冲动,这个城市有太多的暗流涌动,这不该是一个只活在键盘情节里的姑娘该去承受的一切。

他不祥的预感是对的,只是他远远低估了对手的预谋。神谷尘八只是海上的一叶扁舟,真正的暗流还在海底筹谋着下一步计划。

她将饺子端上桌,他一个个将饺子夹成两半,然后将盘子推到顾心颖的面前。他知道她怕烫,而这些全都是在六年后的今天他才知道的。

他吃晚饭去局里值班,她送走他收拾碗筷。

当晚局里接到线报,三里屯“明天见”酒吧为吸毒窝点,当晚出动的警察一举抓获7名吸毒人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顾心颖是这家酒吧的黄金会员,账户余额2万多。

当乔思源再一次从档案袋里看到顾心颖的名字,他感觉有人在他的背后插上了一把刀子。上次的吸毒事件鉴于顾心颖是初犯,交完保释金之后也算是告一段落,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双无形的手掐紧乔思源的喉咙。

他不是不爱她,但是他也不是没有怀疑过,哪怕是直至今日,他一再遏制的疑虑一再涌上心头,他怕极了,害怕顾心颖真有什么迫不得已的苦衷,他怕她已陷得太深,他怕他倾尽全力哪怕是拼上这一身警服也不能再保她平安。

派去监控神谷尘八的人没有发现神谷的任何可疑行迹,他像顾心颖整天蹲在家里写小说一样,他则整天待在办公室里打游戏。

“你回来了。”

听见开门的声音,她从被窝里爬出来,趿拉着拖鞋跑上前去索要一个拥抱。

他最近很少回来,偶尔打个电话也只是寒暄几句。

他张开和双手迎接她的拥抱,却没露出欢喜的表情。

“最近这么累吗?感觉你都疲惫了。”

是疲惫了,他心累得厉害。

他紧紧抱着她,身体所有的重量都压在她瘦瘦的肩膀上。

“累了就去洗洗吧,要不要帮你煮碗面?”

“不想洗澡,就像这样抱着你。”他说话的声音像是奔波了几千里赶来,疲倦无力。

“好,我们到床上躺着。”

他格外用力的搂着她,像是暴风雨即将来袭。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故事没有讲给我听?那些足够给你造成创伤的故事。”他闭着疲惫的眼睛在他耳边问道。

她不知道他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难道他最近的疲倦是她造成的?她没有什么瞒着他的,除了六年前离开他的真正原因。

“比如什么?”她不想冒险说出一切,至少不想让六年前已经过去的事情再去伤害六年后的乔思源。她值得后退一步,见招拆招。

“比如你为什么会是EV集团在中国的法人?比如你在‘明天见’酒吧里的那张黄金会员卡为什么会有2万多元?比如···”他微微睁开眼,看着这房间一眼又闭上,像是在逃避什么一样。“比如这套价值几百万的房子,比如楼下同样几百万的车子,比如你腿上的伤口。”

他可以对自己的资产感到吃惊,可是她没想到,最后他竟然也对自己腿上的伤口起了疑。她在他面前没露任何破绽,现在想来,其实一开始他见到自己的伤口并不吃惊的样子就已经说明他早已经知道了些什么,可问题是,他知道了些什么呢?

她趴在他的怀里却在计算着她深爱着的这个男人的思绪,她感觉这样的爱迟早会破裂,她抱紧他的脖子,决定坦诚相待。

她不要他们的爱,向对方掩饰自己的伤口,她要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足够赤诚,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够在这个充满怀疑的世界里绝对信任。

“我是EV集团在中国公司的法人并不奇怪,因为我是尘八在中国唯一信任的人,这一点你不许吃醋。”她爬起身很认真地看着乔思源,乔思源点点头,表示理解,并等她继续说下去。

“酒吧里的那张VIP卡也是为尘八办的,他以前经常带我去酒吧,我知道他是为了带我散心,怕我整天一个人待在家里敲键盘会憋出病来。”

“理解。”乔思源点头道。

“再说车子和房子,这些跟神谷尘八没有半点关系,我不是被他包养,我是自己包养自己。”说着她爬起来坐在床上继续说道;“我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有车有房,在别人看来算是个小富婆,可是你知道的是,我有要彻夜赶稿的事业,你不知道的是我也曾露宿街头过,我自信我曾吃过的苦撑得起今天的财富。哪怕是今日,我也还是要每天背诵宋词唐诗,每天成语词典不离身边,古今中外的书籍也都看了个遍,所有的这些都是我的投资。而你不知道的是,这几年大热的小说作家以及影视编剧古心其实就是我,所有人都以为他是生活在海外的老男人,而他的财富却都进了我的口袋。”

乔思源也爬起身来,他的确是感到惊讶,他没想到眼前这个曾被自己认为是随便写点东西赚点稿费的姑娘竟然是这几年影视剧大卖的幕后推手,他不是没有看过那几部影视作品,从电视剧被翻拍成电影,他也曾着迷于镜头里精彩的的悬疑铺设。

“你就是古心?”

“要签名吗?”顾心颖冷冷地说。

“怪不得你富甲一方。”

“少来,要不是因为你在这座城市里,我才懒得在这座房价砸死人,雾霾淹死人的城市里置办家产,定居于此呢!”

“我知道,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他弓腰抱着她。

“那腿伤你还要听我的解释吗?”

“不用了,我都知道,不管神谷尘八对你怎么好,以后尽量离他远一点,我不仅仅是吃醋,还是因为他并不简单。”

“他出事了对吗?”她盯着他的眼睛问道。

“有些事情我不方便说,我只希望你不要跟他扯上关系让我为难。”

“不让扯也已经扯上了,我不会让你为难,但是我也不能忘恩负义。”

他望着顾心颖的眼睛,他知道,在过去的六年,神谷尘八一定给了她超过自己给她的所有好。他右手理好她的长发,家居般随意扎起的头发有种随性的凌乱美,这几天被心事所困都没有亲吻过她,他俯身吻上她的唇,久违的安逸就像是一件大案终于尘埃落定,他疲倦的身子也突然有了力气。

早晨6点,顾心颖还在半醒半睡间,乔思源已经晨跑回来了,他站在衣橱前换下运动服,顾心颖看着他挺拔的身材换上警服,像是在欣赏自己的战利品。他穿好衣服回过身来,俯身吻上她的额头。

“我买了包子在桌上,起床记得吃。”

“好的,警察叔叔!”她调皮地敬礼。

乔思源走后,顾心颖伸了个懒腰也爬起来,追上前去还给他一个早安吻,然后关上房门伸了个懒腰,刷牙洗脸,坐在桌前啃包子。

她拒绝一切热乎的饭食,性格急躁的她喜欢吃凉凉的东西,即便是包子或是粥,她也总觉得凉的被热的好吃,就因为这,乔思源总说她是铁打的胃,好养活。

她一边啃着包子,一边趿拉着拖鞋在客厅里溜达,她站在落地窗前朝下望去,乔思源正好下楼,可着他上班的身影,一如高中时她傻傻站在四楼窗前看下班后的他跑出教学楼去送作业。

时间有时候也会失忆,曾经发生过的某一幕,多少年后它会再一次发生在你的面前。

乔思源的身影消失在小区尽头,她啃着包子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

离离原上草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离原上草4 第二天,乔思源开始暗自调查神谷尘八的EV集团公司,他却在子公司法人代表那一栏里看到了顾心颖的名字。这...
    何奈可阅读 418评论 0 1
  • 离离原上草3 搬家公司将几个大箱子搬到了顾心颖所住的公寓,8楼。 那些饮料瓶简略成一袋子的饮料瓶盖,瓶盖上是手写的...
    何奈可阅读 1,946评论 1 1
  • 离离原上草7 中午乔思源没有打电话过来问是否一起吃饭,她知道他一定在忙,而她除了中午一杯加了半杯奶的咖啡外也是没有...
    何奈可阅读 553评论 0 2
  • 这篇关于归一化的文章是最近学习的一个总结,放在简书上,方便日后查阅。 一、前言 此篇博文首先说明了什么是归一化,接...
    就是杨宗阅读 8,84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