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十一)

前情回顾

第十一章:心酸的春节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过年了,基本各行各业都放假了,准备回家过年,酒店也不例外,但有的实习生却是例外,有假期的是幸运,没假期的只能默默的叹气。

莫北提着刚从收货部领来的年货,看着自己手中的两个礼盒,心里却不是滋味,以前过年的时候,她都陪在爸妈身边,一家人其乐融融,贴对联,放鞭炮,围在一起包饺子,可是今年过年就只有这两个冰冷的礼盒。

莫北无奈的笑笑,走到宿舍,放下礼盒,想着明天开始有三天的假期,却也不那么难受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她不知道赵斌有没有假期,如果有两个人倒是可以出去玩的,发了短信许久没有回应,莫北看着安静的三人群,她想安雅和倩雪,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没多久,倩雪出来和莫北聊了一会,始终没见安雅。

赵斌打来电话,莫北匆匆下楼了。

“终于放假了。”赵斌和莫北在楼下散步,寒冷的冬天,看着莫北通红的脸,赵斌问:“冷吗?”莫北摇摇头。

赵斌看着附近,看着这一片商业区,无奈的说:“都没饺子馆,我想吃饺子了。”听赵斌这么一说,莫北也想起了饺子的味道。

记得小时候,莫北问妈妈,为什么过年要吃饺子?妈妈告诉她吃饺子才有年味,以前不觉得,因为饺子随时随地都吃得到。今天她似乎理解了妈妈说的年味,此刻,她也想吃饺子了,想到饺子,似乎更想家了。

赵斌紧紧的搂着莫北,悄声说:“走,逛超市去。”莫北点头,来到超市,看到速冻饺子,莫北心中有了想法,明天自己煮饺子吃,她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高兴。

赵斌看着莫北,莫北永远都是这样,她是一个会自己给自己制造快乐的姑娘。任何时候都尽量让自己远离负面情绪。

走出超市,两人提着一大袋往回走,赵斌想难道这三天就待在宿舍吃零食吗?这样也太没意思了,他正在想着去哪里玩时,莫北开口了:“阿斌,我有高中同学在北京,打电话让我们明天过去玩,我们一起去好吗?”“好。”两人对视一笑,满脸都是幸福。

因为有彼此,这个春节,她们心中有没回家的失落,但亦有彼此给的温暖,所以不会显得那么寂寞。

分别的时候,莫北贴着赵斌的耳朵,明天给你吃饺子,赵斌没有注意到莫北买了饺子,满脸疑惑,莫北嘿嘿一笑,留下满头雾水的赵斌回到了宿舍。

然而,安雅就没有那么幸运,已经十点了,她看着意犹未尽的客人,坐在那里,看着拐角处为他们准备的年夜饭,她怎么都提不起兴致。

手机被锁在一旁的抽屉里,只有下班的时候才能拿,她想,每年这时候,她都是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她编辑着短信。

今天老员工都走了,只剩下经理和他们实习生了,看着零星的几个客人,经理打开了抽屉,让安雅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打开手机,看着莫北和倩雪的聊天,她更难受了,她明天没假,但是张南却放假了,突然,好想哭,强忍着,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还在加班。

很快,莫北就回了信息,安雅一看是红包很快的点开,竟然是99,一边惊讶的安雅,莫北又打来一行字,给你加班费,此刻,安雅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动。

有时候,她觉得上大学最幸运的事就是认识了莫北和倩雪两人,懂得和陪伴着自己。即使分开,也没有变淡的感情。

和好友聊着天,没有刚才的那么伤感,最后一桌客人终于从包间里出来结账了,安雅赶紧收了手机,站起来,满脸笑容的看着那人说:“你好。”对方冷漠的掏出一张卡,扔在桌子上一句话也没说。

安雅打着账单,那人开口了,只听他说:“给我打折。”这种事安雅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她抱歉的跟对方一笑,开口道:“先生,不好意思,年夜饭本来就是打好折扣的。”她把账单和卡递回。

那人看着账单,明显的在挑刺,无奈,安雅打电话喊来同事核对账单,经过一番解释,争吵,终于走了,走的时候,恨恨的说:“我以后再也不来了。”安雅无所谓的笑笑,开始做着汇总,最后一项工作了,完成就收工了。她仿佛很着急,但是,你有时候越急,就越出错。

三次都做错的时候,安雅摇摇头,努力让自己淡定下来,慢慢做,终于完工了,伸了个懒腰,这时候经理过来说:“完了就过去吃年夜饭。”

安雅走到桌前,看着张南旁边的空位,坐了下来。这些人要么是留下加班的员工,要么是实习生。

坐在一起吃着,喝着,终于一桌子的菜所剩无几,酒足饭饱,经理让其他部门的人走了,留下安雅他们收拾残渣。

收拾完,拿着账单走向投款箱,走到更衣室,新年的终身已敲响,2016年来了,安雅疲惫的冲进浴室,此刻,她觉得水淋在身上的感觉真舒服。好像冲去了她一身的疲惫。

张南坐在更衣室里,玩着游戏,自从那天以后,他每晚都来接安雅下班,今天也没有自己提前回去。

看着张南,安雅叹气的说:“南瓜,真的不用,今晚过去不要来接我了。”看着安雅又一次的说不让自己来接她,他没有说话,他知道安雅想让他好好休息,可他也担心着安雅。

大概爱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会为对方考虑的多一点。

走在路上,夜色美好。安雅的疲惫也被驱散走不少。“南瓜,快看,烟花,好美的烟花。”安雅拿出手机拍照。他们就一直站在那里,看着烟花放完。

安雅沉醉在刚才的烟花中,她想,在家的时候,爸爸也是陪她放烟花的。张南笑笑,变戏法的拿出烟花,痞痞的对着安雅说:“走,我们也去放烟花。”

走到僻静初,张南拿出打火机点着烟花,拿在手里转,安雅打开手机,录起了视频,张南调侃着安雅把自己录帅点。

看着张南的烟花,心中所有的难过和委屈都不见了,这场烟花,是她一个人的烟花,是她和张南的浪漫。

生活中总有你想不到的惊喜,而张南和安雅总能给对方想不到的惊喜,这便是平淡生活的浪漫吧。

放完烟花,张南看着安雅,看着安雅感动的快要哭的样子,张南说:“别太感动,雅雅,过年要开心。”

安雅笑了,看着张南,她很知足,此刻,她是幸福。

回到宿舍,听到所有人都在打电话,她也打通了父母的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她突然哽咽了。

妈妈说着,她应着,因为很晚了,简单的几句就挂了。这时候,她才知道,原来她对家是那般的思念。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