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皱着眉说想她的样子 真的很丑

关注我你就是我的人了

你皱着眉说想她的样子 真的很丑

文|影子

有时候没事干,我就会翻我以前的文章,我感觉那些文字很陌生,陌生到我不记得自己写过,不要脸地说,有时候我会被自己以前写过的东西打动。

有篇文章下面有这样一条评论:那天我喝得挺多的,以后在学校碰见照常打招呼。但是,再也不想谈起她。因为我再也不想皱着眉聊着谁了。

也许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样。

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跟人提起她的心情是惊喜雀跃的,因为很久没有遇到一个人能让自己这么心动了。

要到联系方式的时候,跟人提起她的心情是骄傲满足的,因为很久没有遇到一个人能让自己如此期待了。

越来越了解表白之后,跟人提起她的心情是激动不安的,因为很久没有遇到一个人能让自己越了解越着迷了。

然后,你发现她不是那么喜欢你,你也不够了解她。从特别关心消息置顶随时秒回,再到找对方说句话都变得冒昧,打下的字一个个地删除,用故意过会再回复的方式拉开彼此的距离,这个过程好像只需要一天,甚至一瞬间。

你再也不想跟人提起她了。

因为你知道,自己哭丧着脸扮深情跟人提起她的样子,真的很丑。

我是一个间歇性丧里丧气的人,几乎每天我都有一大堆负能量要发泄,与我不同,哥们阿H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他总是跟我说,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那些事情,有时候事情变更糟,是因为你总把它想得太糟。我喜欢跟这样心态阳光积极的人相处,因为我也会不自觉地被感染。

我们聚到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他跟我讲最近旅行的奇特经历,最近发生的一些有意思的琐碎,最近对生活的一些感悟,在讲这些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手舞足蹈,情绪高涨。

但是每次不可避免地提到女朋友的这个话题时,他整个人一下子安静下来,叹一口气说,我和我女朋友又吵架了。

一开始他也把女朋友当做生活里很有意思的事情同我们分享,他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互送礼物,一起过的第一个纪念日等等,都是他幸福感的一部分,但是渐渐地,女朋友成了他不想谈的话题,他就像是一根点燃的蜡烛,“女朋友”三个字,浇灭他所有的热情。

再后来,他们过完一周年纪念日之后,分手了。

那个女孩从他一想起就兴奋不已的人,变成了一提起就失落皱眉的人,到现在,成为了不敢提起的人。

前几天我说打算抽读者帮忙写故事,然后抽了一个最近跟我互动蛮频繁的男孩。

我问他,你想让我帮你写和谁的故事,亲情爱情友情或者自己的成长经历都可以。

他说,写初恋。

我问了他好多问题,他也跟我讲了很多在一起时候快乐的事情,素材差不多了,我就问他,那你们后来怎么分开的呢,是吵架吗?

他说,其实我不愿意提我们不开心的事情,因为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分开快三个月了,我也走出来了。刚分开那会我特别愿意提,总是找人诉苦,因为真的痛。是不是不提会影响故事效果?

我说,不影响,不想提的东西也没必要写进故事里。

其实蛮心疼他的。

他也想好聚好散,他也想像在一起时那样嘴角上扬再提起她,但是他做不到,哪怕是从头到尾都没后悔过和她在一起,但是依然很难笑着提起分开的事情。

爱过你是真的,感激你也是真的,不后悔也是真的,但是不难过是假的。

可能过段时间我就可以不那么难过了,等我不难过的时候再笑着提起你吧,从我笑容里吐出来的你的名字,才配得上你的美。

苏永康有首歌叫《那谁》,我循环了几百遍,一开始只是觉得曲好听,后来才发现,黄伟文的词才最毒。

谁没两个致命旧爱侣

不见得就要听到春天也恐惧

可以不唏嘘可以不心虚放低跨过去

热评有一条是,记得小S说,我只是想以后在提到这个名字我不要再嘴软了,曾经走过的满山青翠转眼也叶落南山啦,都算啦。

都算啦。

她到底有没有真心过你就不要再问啦,她到底什么时候爱上别人的也不追究啦,她付出得有没有你多也别计较啦,你不用再纠结在她身上,都算啦,不重要啦,不值得啦。

她也曾是让你心悸过、期盼过、付出过的人,既然决定忘了就不要再提起了,不要再在喝醉之后叫她的名字了,不要再哭丧着脸皱着眉头想起她了。

最近很流行佛系,所谓佛系爱人就是,爱也可以,不爱也可以。你来也可以,走也可以。提起你可以,忘记你也可以。行过千山,跨过万水,爱过几人,经历爱恨情仇之后,忘记尘世恩怨,方能在功德圆满之时,携一人之手共赴白首之巅。

锋利尖锐|热情造作

被航天事业耽误的文艺女青年

送给我自己

也送给温暖的你

愿我们都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2月9日,李海峰DISC推了《10万人,21天,用一次小胜利,迎来2018年的自己》这篇文章,我转发并...
    端端老师阅读 900评论 3 50
  • 秦时丽人心后传 丽儿穿越了回古代,可她的神情有一点不好,她后悔当年秦王政杀死荆轲,也悔恨当年自己的过错。
    123滴就寄过去吗阅读 151评论 2 1
  • 心血来潮想学苍劲有力的大字,买了一堆的字帖,第一天乐呵呵的写完,第二天就束之高阁了;突发奇想要学简笔画,淘来各种简...
    尹小夕阅读 1,35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