鲛人泪

相传,南海之滨,有鲛人一族,绚烂的鳞片,带着美妙的歌声,这是南海最美的风景。

它们曾无忧无虑的生活于此,不为世人所知。但多年以来生活在冰冷的水底,让一些鲛人心里充满了对世间的温暖产生向往,也让贪婪的世人察觉到鲛人的存在。

数百年来,人们为了鲛人身上的宝物对她们大肆屠杀,鲜血染红了整片南海,尸体堆满了整个岸边。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的欲望却并未减弱,反而愈加强烈,南海渐渐已经不见鲛人的身影……

在忘川湖畔,风中夹杂着丝丝凉意,周边一片昏暗,这里仿佛已经被阳光遗忘。

云曦独自一人四处漫步,不知不觉来到了这里。忘川湖水清澈而冰凉,湖边的她露出疲惫的容颜,微凉的风缓缓吹过,让云曦卸下了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

她随意的坐在岸边,修长的双腿浸泡在冰凉的水里,凉意为她褪去疲劳。她眯着双眼,微抬着头,享受着风和水的轻抚。

许久,“忘川湖位于阴阳交界处,阴气可重的很!”

一个男子戏谑的声音突然在云曦的头顶响起,她猛然睁开眼,一张笑脸出现在她的面前。云曦吓得往一旁倒去,但却没注意湖边常年生长着碧绿的青苔。转眼云曦就要滑到水里,笑脸的主人连忙一把拉住。

云曦被拉了回来,但男子却踩到了青苔,侧身落入水底,溅起的水花把云曦吓了一跳。

“喂,你没事吧?喂!”

湖面波澜渐渐消失,恢复了起初的平静,仿佛从来没有人掉进去一样。云曦的心怦怦乱跳,脑子里一片空白。虽说这个陌生男子吓了自己,但他也是为了救自己才落到水底,要是他出了什么事,那自己该怎么办?

云曦看着平静的湖面,咬了咬牙,正打算下去找他,一个身影突然冲出水面,荡起的水珠在空中划出一道又一道的弧线。

男子的出现让云曦大大松了一口气,而男子依旧一脸笑意的看着云曦,原来这只是一个玩笑。云曦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男子本来正在为他的恶作剧成功感到高兴,但他一看到云曦满脸担忧时,他知道自己玩笑开大了。

“我自幼就在这附近长大,对着忘川湖甚是了解,怎么会出事呢?”

他一边往岸边游,一边向云曦解释。他从来没有见过其他人,好不容易等来一个人,他可不想就这样把人气走。

“我叫翎泉,一直生活在这儿,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别人,所以,我很好奇,你,不要生气,好吗?”

翎泉试探的道歉,让云曦的心软了下去,皱起的眉头慢慢平了下来。从来没有见过别人,那他该是多么孤独,不由得,云曦的心里闪过一丝心疼。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担心你出了什么事儿而已!”

翎泉听完云曦的话,飞速冲到岸边坐在云曦的身边,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云曦,“你担心我?”

云曦还没从翎泉的速度之快中反应过来,就又被耳边翎泉带着喜悦的问话所愣住。

云曦看着翎泉漆黑的双眸,明亮而又单纯,这样的眼神她只在孩子身上看到过,长大后再也没有了,哪怕是自己,眼睛也早已蒙上了一层灰。其实翎泉的内心,也只是一个孩子罢了。

她点了点头,“对呀!你要是出事了,这里不是就没人了吗?”

说完,她扭过了头,双腿弹起朵朵水花,一旁的翎泉笑的跟你一个傻子一样,也跟着云曦一样拨弄着水花。

云曦含笑看着翎泉,飞起的水花打湿了两人的衣襟。这样的快乐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从父亲中毒,整个家都陷入了悲痛,自己一个人四处寻找,这么长时间仍然没有找到解毒之物,心中的忧虑越来越大。

翎泉一个转头,不经意间发现了云曦的转变,担忧浮现在他的脸上,“你怎么了?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吗?”

云曦看着远方,眼里透着悲凉,自嘲的笑了笑,“云曦,我的名字!我以为我的生活像云朵上的晨曦一样,一直温暖下去。但我十六岁时,一切都变了,父亲伤重,母亲整天以泪洗面,整个家压在了姐姐身上,曾经的欢声笑语都没了……”

翎泉不知道自己现在可以做什么,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事,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声声旋律被翎泉轻轻哼出,轻柔而又安静。温暖的声音将悲伤中的云曦唤回现实,云曦默默的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勾起,闭着眼,聆听着翎泉的歌声。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暮色降临,这里的暮色和白天并没有多大区别,只有月亮发着微弱的光,高高挂在遥不可及的天空。

翎泉停止了歌声,云曦缓缓睁开了双眼,看了看天色。

“翎泉,谢谢你!”

翎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挠了挠头,“谢什么,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我把你当做朋友了。”

“你也是我的朋友!”

两人相视一笑,翎泉猛然想起两人的腿还泡在水里,连忙把云曦拉了起来,“不能在泡了,忘川水白天没有多大事,一到晚上,阴气大增,你还是早点离开吧!这里会很冷的!”

云曦看了看四周,“那你呢?”

翎泉笑了笑,“你忘了吗?我可是一直生活在这儿,我早就不怕这些了!”

云曦点了点头,“好吧,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翎泉点了点头,看着云曦消失的背影,一跃跳进忘川湖。

远处一棵树上,摇曳的树枝透着诡异。一个蓝衣女子紧紧盯着湖边,嘴角缓缓勾起,随夜色消失在了天际。

随后几天,云曦都会在忘川湖四周寻找,翎泉一直跟在她的身后。只是翎泉问过她很多次,她到底在找什么?但云曦却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不是云曦不相信翎泉,只是在她的心底,其实一直有一个声音提醒她,这个世上早就没有鲛人了。而一直支撑她继续找下去的,只是一份自欺欺人罢了!

几天下来,丝毫没有成果,云曦不免有些泄气。她失望的坐在岸边,翎泉从一旁的草屋中走了出来。“云曦,放宽心,我虽然不知道你在找什么,但我相信你肯定会找到的!”

云曦看着翎泉自信的样子,疑惑的皱起眉头,“你怎么这么肯定?”

翎泉骄傲的看着云曦,“因为我会占卜啊!昨天晚上我特意去看了看天象,星星告诉我你一定会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云曦的失落被翎泉自信的笑容击散,自己一直以来不是都没有找到,但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不是吗?自己还会继续寻找,也许有一天,就像翎泉说的那样,老天爷终于被她感动,将东西送给她呢。

她再次向翎泉笑了笑,他真的像阳光一样,又或者像他的名字一样,泉水一般干净。“谢谢你!翎泉!”

翎泉假装生气的板起脸,“你又说谢谢,我才不需要你说谢谢呢!你肯定不把我当朋友!”

云曦看着面前假意生气的男子,虽然板着脸,眼角却透着狡黠,云曦“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好了,装的又不像,以后不会再说了!”

“这就对了嘛!哈哈哈~”两人爽朗的笑声响彻云霄,仿佛要飞向九天击碎那层层迷雾,为忘川寻得一缕阳光。

时间荏苒,快乐对于云曦来说总是那样遥不可及,这短暂的相处让云曦仿若找到了过去的自己。但一想到父亲不能耽误,忘川已经被她找遍,她知道自己,也该离开了。

“翎泉,我,要离开了!”

看着面前含笑的翎泉,云曦心里产生了犹豫,甚至有那么一刻,她想一直待在这儿。庄内的父亲,悲伤的母亲猛然出现在她的脑海,将她唤回现实,父亲还在等着自己,自己也只能向翎泉告别。

翎泉的笑容随着云曦的话慢慢消失,“离开?你要去哪儿?你,还会回来吗?”

云曦不敢直视翎泉的双眼,漆黑的眼睛透着不可相信,“回来?不知道。大概没有什么机会了吧!”

翎泉低下头,眼里的光芒慢慢黯淡。云曦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对翎泉说,她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该怎么做。

顷刻,翎泉再次带着微笑抬起了头,希望的看着云曦,“那,可不可以在待一天,我们一起在四处看看?”

云曦看着翎泉的眼睛,里面透着希冀,又透着害怕,最终,云曦点了点头。

那一天,他们忘记了即将分离的悲伤,第一次只带着游玩的目的看一看这忘川湖的风景。

翎泉拉着云曦飞快的奔跑,湖畔、山林、茅屋、草地,他们的足记遍布整个忘川,他们的笑声回响在每一个角落,这将是他们最美的回忆。

天不遂人愿,轰隆隆的雷声骤然而至,不到片刻,豆大的雨落在两人身上。翎泉连忙拉着云曦跑到最近的一个山洞,一停下来,两人互相看着彼此狼狈的样子,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这场雨来的很快,下的很久。云曦和翎泉待在山洞许久,外面的雨仍然没有减小。

“云曦,”

一直沉默着的翎泉突然说话,云曦一脸疑惑,“嗯?怎么了?”

翎泉抬起头,看到他云曦的心不由抽疼了一下,泛红的双眼,苍白的脸颊。“翎泉,”

“云曦,如果我们永远没有认识过,那该有多好。这样,我就不认识你,我就还是一个人,我还是一个人守着这片土地,我就不会难受了。”

与其说,这是翎泉对云曦说的,不如说,这是他对自己说的。如果他们从来没有认识过,那就不会有快乐,更不会有快乐后分离的悲伤。

云曦没有言语,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再次陷入沉寂。

“哈哈哈……好久没有生人了!”

突然一个诡异的声音从山洞深处传了出来,一阵阵带着血气的风向两人袭来,两人相视一眼,刚察觉到危险,一根根树藤将两人卷了起来,快速拉向山洞深处。

山洞里面一片漆黑,而且十分安静。云曦抽出腰间的匕首,一刀砍断树藤,又快速来到翎泉身边,将他身上的树藤砍断。两人背靠背警惕着四周的一切,这里对他们来说,一起都是未知的。

之前那一声诡异的笑好像只是他们的幻觉一样,再也没有出现,周围仿佛除了他们,再也没有其他人一样。

就在两人放松警惕时,诡异的笑声再次出现,在空荡的山洞里回响。云曦紧紧注意着四周的动静,担心诡影突然出现。

一息之间,云曦感到背后有一股气流飞速袭来时,连忙将手中的匕首刺了出去。

黑暗中笑声骤然消失,但两人却都不敢大意。顷刻之间,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云曦的面前,瘦骨嶙峋的手狠狠掐住云曦的脖子,云曦只感觉被树藤勒住一样,呼吸越来越少,翎泉发现云曦被挟持,连忙冲上前,却在靠近两人十步内被黑衣人一掌挥了出去,鲜红的血一口喷了出来。

“翎泉!放开我,混蛋,你是谁?咳咳……”

云曦焦急的看着地上受伤的翎泉,想要挣脱黑衣人的手,却让自己肺里的空气越来越少。

黑衣人一手掐着云曦,另一只手拿着云曦刺出去的匕首,死死的瞪着云曦,“说,你和云毅是什么关系?”

一边说,手里的力度越来越大,云曦的脸越来越红,咳嗽的越来越多。翎泉看着云曦的样子,强撑着自己站了起来,“放了她!”

黑衣人不屑的看了一眼翎泉,正打算将手中的匕首挥向翎泉,云曦一手连忙拉住,“不要,我是云毅之女,放了他,有什么冲我来。”

黑衣人听后仰天长啸,“哈哈哈,云毅,你费尽一切把我封印在这儿,我奈何不了你,但你没想到吧,你的女儿落在了我的手上。哈哈哈……”

黑衣人低下头,得意的看着云曦,“父债子偿,云曦老贼把我困在这儿,让我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这么痛苦,我怎么会让你这么简单就还了呢?那小子,对你不一般吧!他要是死在你的面前,你恐怕更难受吧!不过你放心,我会给他留一口气,让他看着你被我一刀一刀的凌迟,然后他活活气死,哈哈哈,这多过瘾啊!哈哈哈……”

黑衣人随意的将匕首抛出,匕首浑身散发着黑色的雾气,透着绝望的气息,直直刺向翎泉。

“不要!”

云曦双眼紧紧盯着翎泉,多么希望他能快点闪开,此刻在她的心里,没有对自己之后凌迟的恐惧,满脑子里都是翎泉,原来自己早就把他放在了心上。

云曦的呼唤没有阻挡匕首的前行,昔日明亮的匕首,只在空中留下一道黑影。云曦闭上了双眼,两滴晶莹的泪滑下她的脸颊。

“砰…”一声巨响,让云曦突然感到脖子松了下来,新鲜的空气争先恐后的进入她的喉咙,一声又一声的咳嗽在空荡的山洞里回响。

“云曦,你没事吧?”

翎泉来到云曦身边,将她慢慢扶了起来。云曦疑惑的看着翎泉,他没事?又向周围看了看,黑衣人了无生息的躺在一个角落里。

翎泉看到云曦疑惑的眼神,竟然躲开了她的注视,“我们先走吧,这里不安全。”

说完,翎泉扶着云曦慢慢向洞口走去,如果此刻他们能够在回头看一眼,就一定会发现黑衣人此刻正在装死。

在他们两人快到洞口时,一股黑气突然袭向云曦,攻击来的悄无声息。

待二人反应过来时,黑气已经到了云曦背后,就在云曦以为自己必死时,翎泉突然把她拉到自己的前面,用自己的身体活活为云曦挡住了这一击。喷流的血染红了云曦身前的衣襟,强劲的力道让两人顺着山洞口滚了下去,落在湖边,漆黑的山洞里充满了黑衣人得意的大笑,“哈哈哈,你们是杀不死我的,去死吧!”

“翎泉,你怎么样?你傻不傻呀,你干嘛要为我挡啊?”

翎泉苍白的脸露出一抹苦笑,“我怎么会让你受伤呢?我会更难受的!不过他肯定会死的!”

一滴滴泪珠不断的在云曦的脸上流下痕迹,“你说的没错,你真的不该认识我,不认识,你就可以继续过你的安宁生活了!”

翎泉伸出颤抖的手,慢慢拂去云曦脸上的泪水,“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云曦的泪流个不停,翎泉的眉头紧紧皱起,“云曦,别哭了,我心疼。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我给自己算了算,是不会有生命之危的。”

云曦的泪水仍旧没有停止,翎泉看着她的样子,强撑着自己坐了起来,“真的没事,你把我放在那个茅屋里,七天后来看我,我就会好好的站在你的面前,我不骗你,相信我好吗?”

云曦止住泪水,看着翎泉倔强的样子,在他的眼里没有谎言。但她的心里还是害怕,她总有一种现在分开以后就不会见面的感觉,“万一你不见了怎么办?”

翎泉笑了笑,从怀里拿出一枚珍珠,递给云曦,“如果,你想找我,就把这颗珍珠捏碎,我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如果我没出现,你就把他扔在湖里,到时候,不管我在哪儿,是生是死,都会出现在你面前。”

云曦半信半疑的接过珍珠,看着翎泉温暖的笑容,点了点头,“好,我相信你,你一定要好好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否则,我就再也不见你了!”

云曦将翎泉慢慢的扶到茅屋里,仔细检查了一番才三步一回头的离开。而在她离开之后,翎泉的笑容消退,脸色愈显苍白,他捂着胸口鲜红的血流出嘴角,趔趔趄趄向忘川湖走去,“扑通~”跳进水里。

而这一切,全部被暗处的一蓝衣女子收入眼底。

云曦来到了附近一个小镇,在一家客栈落脚。这几日,她每天都待在客房里,哪儿也不去,翎泉的伤势总是让她心神不宁,甚至有一天晚上她梦到翎泉血淋淋的站在她的面前。她被突然吓醒,泪水沾满床被。她总是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终于在三天后,云曦压制不住内心的担忧,打算去湖边看看他,哪怕远远的看一眼,知道他安然无恙也好。

还没打开门,就听到“砰、砰、砰”的敲门声,这个时候,有谁会来找她?

带着疑惑,云曦打开门。只见来人身着一身蓝色衣裙,及腰的长发直顺的披在背上,最重要的是,这个女子,和云曦长得一模一样,但这个女人的眉眼间却比云曦多了一丝凉意。

“姐,你怎么来了?”

来人正是云曦的孪生姐姐云霜。当初父亲伤重,整个云庄陷入恐惧,是姐姐云霜将整个家撑了起来,母亲体弱,姐姐又要管理庄上的事,于是云曦自清外出寻找良方,奈何云霜不同意,让云曦好好待在庄上,一切不要她操心,而云曦是真的想要帮忙,想让家人都轻松一点,为此她悄悄用特制的迷药将云霜迷晕,自己一个人偷偷跑了出来。

而今,云霜找上门来,云曦知道这一次可不好过关。

“你也知道我是你姐姐,你知不知道你突然离开让多少人担心,母亲的身子你不是不知道,你还想母亲为你病倒吗?”

云霜突然说到母亲,云曦以为母亲为了自己又生病,担忧的拉着云霜的手,“娘生病了?她怎么样了?有没有大事?都怪我!”

云霜看着云曦担忧自责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娘没事,只是担心你,跟我回去吧!那东西慢慢打听。”

云曦看了看云霜,脑海中浮现翎泉苍白的脸,摇了摇头,“姐,我可能还需要耽误一段时间,我还有事没办呢!”

出人意料的是,云霜只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没有问任何问题,只不过说也要在这儿住下,等着和她一起回去。

夜深人静时,一道黑影出现在云曦的窗外,静悄悄的像屋内释放一股迷烟。过了一会儿,确定迷烟生效后,看了看周围无人,窜进云曦的房间。

天刚刚亮,云曦来到忘川湖,将四周打量了一番。她从衣襟里拿出那枚珍珠,看了看,突然素手一握,圆润的珍珠顿时在她的手心变成粉末。

微风经过她的手心,将珍珠粉扬起,消失在寒冷的湖水中。

“云曦,你怎么来了?”

翎泉突然出现在她的背后,苍白的脸告诉着她,他伤情未愈。

云曦跑到他身边,焦急的说:“你的伤怎么样?我实在不踏实,所以我想来看看你。”

翎泉笑了笑,“好多了,现在比之前好多了!”

云曦不相信的看着他,“真的?”

翎泉重重的点了点头,刚想说什么,云曦却突然抱住了她,“以后不要这样了!”

翎泉的心顿时被喜悦淹没,颤抖的手慢慢放在云曦的腰上。在他独自疗伤时,云曦的脸无数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那个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离不开云曦了。

翎泉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快乐下去,不管以后云曦去哪儿,自己都要一直跟着她。但自己从来没想到,怀里的人,心底最温暖的存在,却在下一秒给了她毕生难忘的一击。

“嗯…云曦?”

后背传来刺痛,他猛的推开怀中的女子。

云曦手中的匕首,一滴一滴的鲜血落在地上,她冷酷的表情让翎泉心中的痛远远超过身上的痛。

“为什么?”

云曦一步一步的向翎泉靠近,曾经熟悉的声音现在却变成了蚀骨的魔咒,“因为,我一直在找的就是你的,鲛-人-珠!”

翎泉如遭雷击,“鲛人珠?你知道我是?这么久,你就一直是为了拿到我的鲛人珠?”

翎泉感觉自己的心仿佛碎了,过去的快乐如今却只是为了那一颗鲛人珠。他笑了,手中发出蓝色的光,“好,你要,我就给你!”

“噗嗤~”沸腾的血喷涌而出,翎泉的手伸进了自己的胸膛,再次出来时,手中拿着那颗洁白的珠子。

鲜红的手上拿着洁白的珠子,形成绝望的凄美。他将珠子缓缓递到云曦面前,“这一次,我真的后悔认识你了!”

云曦拿着鲛人珠离开了忘川,她没有再回头看一眼那个血泊中的男子,没有再看曾经的一切,就这样,离开了……

客栈里,云曦遥遥看了一眼忘川的方向,不舍的跟着云霜离开了这个地方。

就在早上,云霜突然拿着鲛人珠,欣喜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曦儿,我找到了,爹爹有救了!走,赶紧回去,不能让鲛人珠失了作用。”

父亲的命最重要,鲛人珠只有三天的作用,必须马上赶回去。

距离翎泉七日之约只有三天,而这三天刚好回云庄替父亲解毒。当父亲恢复后,自己就可以一直留在忘川。

翎泉,等我!

父亲的毒顺利被解,整个云庄每个人的脸上再次浮现笑容。

“霜儿,曦儿,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我也没多大精力了,云庄就交给你们了!”

云霜和云曦刚想说什么,云毅打断了他们,“这么多年,我没有多少时间陪你们母亲,我想把以后的日子交给她。”

云霜和云曦互相看了彼此一眼,点了点头。爹娘半生耗费在了云庄,此刻也该去过自己的生活了。

一月后云霜继承了家主之位,整个庄内觥筹交错,热闹非凡。

宴会后,云曦端了一杯酒,来到云霜面前,“恭喜姐姐,妹妹敬你!”

云霜从位子上站了起来,她缓缓走到云曦身边,“曦儿,辛苦你了!”

“姐,我们两个还用说这话吗?不过,我还有一件事希望姐姐可以成全我。”

云霜疑惑的看着云曦,从小到大,云曦都没向自己求过一件事,而这一次,云曦竟然会希望得到自己的成全,这到底是什么事?

“姐,我想离开云庄,去忘川。”

云霜的脸顿时垮了下来,头转到一边沉默不语。

姐姐的反应让云曦突然感到不对劲,她皱着眉头看着云霜。

过了许久,云霜依旧没有说话,云曦刚想询问,旁边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她当然不会允许你离开!”

姐妹二人的眼光同时被来人吸引,一身白衣,冰冷的眼眸。

“无衣大哥,你怎么来了?”

无衣从小在云庄长大,是云毅唯一的徒弟。在云曦姐妹二人心里,他是不一样的存在。

无衣径直走到云霜面前,紧紧盯着她的双眼,“她当然不会让你去,因为,翎泉早就死了。”

云曦的心仿若被闷雷击中,“无衣大哥,你说什么?”

无衣自嘲的笑了笑,转身面对云曦,“你知道翎泉的身份吗?你知道那颗鲛人珠从哪儿来的吗?”

所有的一切仿佛在云曦的脑海里串联出来,真相呼之欲出。但在云曦的心里,这是她不肯相信的。

“是你自己说?还是我说?”

冰冷的声音一次一次的打在云曦的心上,她多么想要逃离这里,但双腿现在就像被灌了铅一样,一动也不动。

云霜叹了一口气,缓缓转过身来,“是,翎泉死了,我杀了他!因为只有他才能救爹,所以,我冒充你,换得他的信任,之后……

云霜没有说完,但云曦的心中已经明白。一滴滴泪水打湿了脸颊,“为什么?为什么?”一个是她的姐姐,又是为了救自己的父亲,而另一个是她心里一个独特的存在,自己最亲的人却杀了自己最爱的人。

云曦冲了出去,一路飞奔,此刻她只想回到忘川。

“站住!你有什么资格去见他?”

无衣出现在她的背后,冰冷的声音阻挡了她的前行。

“你有什么资格再去见他?如果他不认识你,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云曦停下了前行的脚步,是啊,如果不是自己,他怎么会被姐姐杀害。

无衣冷冷的笑了笑,语气中又带着一丝自嘲,“ 当初我的族人耗尽所有元力将我变成人类,又在临死之际将翎泉交给我,让我护他一世平安,结果,他却遇到了你!可笑,真是可笑!”

云曦被无衣的话所惊呆,“你,你是鲛人?”

“对!没错。我把翎泉当成唯一的亲人,我只希望他可以快乐度过余生,可你,为什么要出现在哪里?你知道吗?他死的时候,他躺在血泊里,哭着对我说,这一次他真的后悔了!你根本就不爱他!”

最后的一句话,击碎了云曦的心,后悔了!他真的后悔了!

后来的后来,无衣消失在众人的眼里,几年后有人说在南海见过他,一头白发,一身白衣……云庄只剩下云霜一人,孤独的守护着曾经的一切,在她的梦里,自己可以看着妹妹出嫁,无衣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云曦来到了忘川边上,盖了一座茅屋,一个人每天远远的看着忘川。

每天晚上,她总是会做一个同样的梦,梦里女孩和男孩拉着手四处奔跑,愉快的歌声传遍了整片忘川湖。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夜的大海,很安静——没有奔腾的潮涨潮汐,也没有澎湃的浪潮怒吼,只有微风轻轻的吹送着,推动着调皮的小海浪轻轻的拍打...
    夕花朝颜阅读 436评论 0 0
  • 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能出珠。 —《博物志》 “绮凰”,男子而立之年,一袭宝蓝衣裳,英...
    书流岚阅读 979评论 0 3
  •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买一件衣服,东选西看,花了大量时间,却还是不知道该买哪件。去吃饭,这里逛那里逛...
    译耳阅读 5,610评论 7 77
  • 源自一天下午,窗外的斜阳洒洒的照进了我的桌面,仅仅是我一瞬间的侧目,便被这道光线给俘虏了。 乳白色的瓷杯,暖暖的阳...
    alisen阅读 252评论 0 3
  • 她说,从她笔下画出的所有,都有一种真实存在的感觉。 我静静的听她一点一点的述说。 以前,她还是一个普通的姑娘,过着...
    简月大白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