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的第二晚

我想起了在高考结束的那二个晚上,我、夏梅、吴东东还有罗琴,我们四人搞了一个小型毕业聚会,只有我们四人,算是我们四人的分手聚会,毕业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我还是在这所熟悉的城市,夏梅去了湖南大学,罗琴去了浙江大学,而吴东东去了新西兰。

到现在,已经数不清我们有几年未见面,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说过话,只是默默地在朋友圈了解着对方的生活,偶尔点个赞。

他们在我心里面的地位没有变,还是以前那样的朋友、死党,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够再次相聚,还是和我们四人毕业聚会一样,每个人都能将心底的话说出来,舍不得分离。

烧烤,友谊

回到高考结束的第二个晚上,我们相约在了学校附近的一家烧烤店,这是我们平时最爱相聚的地方,这家烧烤店仿佛见证了我们的高中时代及我们的友谊。

现在的我,虽然还在这里,但是却没有再去吃过一次烧烤,我不想触景伤情,这烧烤的味道不再单纯是烧烤味而是回忆。

那个晚上我们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喝酒,就连高考结束当晚的班级聚会,我们也未喝酒,当然吴东东除外(他是男生,哪有不被拉去喝酒的理由)。

我们喝酒,一是为了庆祝我们高考结束,二是庆祝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友谊,三是想麻痹我们的分离。

最后不知道我们喝了多少酒,每个人都醉着也清醒着,清醒地记得我们舍不得分离,害怕再也见不到,害怕没有彼此参与我们的生活。

唱的不是歌,是情感

喝晚酒已经是12点过了,我们都没有回家的意愿,而是想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不愿时间走动。

在东东的提议下,我们去找了家KTV通宵,我们唱着伤感的歌,笑着哭着……

唱着唱着,我们都不想唱了,而是放着歌说着话,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不再有天亮,我们知道天亮意味着离别。

说着说着,东东哭了,把我们三个女生吓坏了,从来没有见过东东哭,包括唱歌的时候,都是我们三个哭着,他安慰着,他突然的那一哭,我们都蒙了,不知如何是好。

我现在还记得他哭时说着:“我不想离开这座城市,我更不想离开你们,不想到什么新西兰读书,我就想在四川范围内,读一所大学,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以后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就好。”

还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我就想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而不是爸爸口中的生活,也不是妈妈所说的正常人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顶峰

我们心里都清楚,东东的真实想法,但是那时的我们都没有去鼓励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也没有为他支招去向他的爸爸妈妈争取自己的生活。

我们都是对他说:“爸爸妈妈也是为你好,他们想要你过上舒适的生活,为你的未来铺平了路,你的前途很光明。”

“我就很羡慕你,我想出国还出不了呢”罗琴安慰着

“就是,出国可以去旅游,回来就是海龟了,还容易找工作,而且你爸妈都给你安排好了工作,只需你过去混个本子,不像我什么还要靠自己努力,而且你以后的工作还是很不错的,不是一般人想去就能去的”夏梅说

“就是,好好去那边,不要想多了,不要把我们忘了就是。”

这句话是我说的,其实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既觉得他去新西兰很好,但也觉得这样的生活不属于他,就平平淡淡地说了几句话,然后转移了话题。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当晚过得很快,感觉我们还未说上几句话,就到了早晨,我们还有许多的心里话未说出口,随着天亮我们都将话憋在了嘴里,而是一起拥抱不想放手。

我和东东先把夏梅和罗琴送了回去,因为她们租的房子离学校很近,把她俩送回去后,我和东东到车站坐了不同的班车走了……

东东的车先到,我让他先走了,看着他走时的背影,我想对他说句:“无论做什么请开心,无论做什么都遵从自己的内心,希望你能勇敢地选择,去拼搏,能有一个喜欢的未来。”

可我没有说出口,只说了一句:“再见!”

我时常后悔没有对他说出那句话,每次看着他在朋友圈发出一些伤感的话时,看着他表示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工作时,我还想把那句未说出的话对他说,但我还是未曾开口。

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突然开口,打乱他的生活,许久未见面未联系,真要说句话,我只会说:希望你能幸福快乐,希望我们四人帮都能一直幸福快乐,希望下一次的相聚。

那句未说出的话,就等到下一次的相聚,如有需要再面对面说吧。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去为自己的生活努力拼搏,勇敢地去选着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他人口中“正常人的生活”

何为正常?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而你过得幸福快乐,是所有爱你的人所期盼的,愿你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hen l was young,l was eager for the coming of it.Nowaday...
    减肥的女孩阅读 177评论 0 0
  • 2016年还剩最后18天了! 作为一个年终总结狂热爱好者,我不得不进行例行公事了。 说到狂热爱好者,我可以用这张图...
    三饭姨阅读 522评论 5 6
  • 陈道鸿得知此女子就是传闻中的红玫瑰时,心中暗暗惊叹,怪不得杨家少爷乐不思蜀,敢违抗杨家老爷意愿,原来这红玫瑰还真是...
    六月孺子牛阅读 928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