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我会好好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铭是一个在一线城市打拼的销售员,在中国这个讲究人情的社会环境下,经常都要陪领导应酬。而每次应酬总少不了喝酒,工作没几年钱没挣不少,但也把自己喝出胃病。

这天顾铭又有应酬,晚上胃疼得受不了,无奈之下只得打电话给女朋友。

顾铭在半年前交了一个女朋友,这个女生叫小安。小安是个安静的姑娘,平时也比较温柔,体贴,会做饭,她的家里总是被她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总之,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

顾铭和小安就像普通情侣一样,平时约约会,周末看看电影,两人之间的感情一直很平淡。顾铭对小安叶说不上爱,只是淡淡的喜欢和欣赏吧,总的来说对小安还是比较满意的。

其实顾铭内心是不太愿意打给小安的,因为不知道怎么的,小安特别讨厌他在外面应酬喝酒,偶尔的顾铭喝酒回来胃疼以后小安都会生气很久,顾铭每次哄很久才能哄好。

但是今天实在没办法,胃疼得受不了只好打给小安。

电话那头的小安迷迷糊糊接到电话好像是已经睡着了的样子,顾铭看了看表,现在十一点,小安一向睡得很早。电话那头的小安听到顾铭说胃疼,一下子睡意全无。

小安立刻赶到顾铭家,顾铭看到小安急得满头大汗的样子心里说出的感动。小安没多说话,立刻带上顾铭到了医院。

顾铭没想到小安看似柔柔弱弱的一个女子力气还挺大的,路上顾铭的胃疼又严重了,小安竟然急哭了。顾铭想最多也就是个胃出血,真没必要急哭吧,小安是不是太夸张了,不过看着小安这样关心自己,自己还挺开心的。

到了医院后挂号,划价,缴费,这些流程小安都清清楚楚,好像早已做过千百遍似的。

顾铭也第一次看到了小安独立的一面,一直以来他以为小安只是一个需要别人呵护的小公主呢。

到了医院检查出来是胃出血,需要住几天院。小安一直在顾铭的病床前守着,但对顾铭总是不冷不热,好像顾铭做了一件对不起她的事一样。

顾铭心里也有些郁闷。

等到顾铭出院时,想好好谢谢小安,感谢她这些天来无微不至的照顾,顺便哄哄她。

但小安似乎并不领情,在医院是还理顾铭,自从出了医院就直接对顾铭不理不睬的。顾铭打电话从来不接,微信也被拉黑,到她公司找她小安叶不见他,顾铭就差每天到小安楼下守着了。

以前两人叶吵过架,但从来不会对顾铭完全不理不睬,最多使使小性子,顾铭哄几天就好了。

顾铭完全没想到小安还有这样倔强的一面,顾铭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根本不了解小安。半年前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觉得合适就在一起了。两人都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但对于前任却是决口不提。

之前朋友还和顾铭交代过千万不能问小安的过去。

两人在一起半年,顾铭也去过小安家,知道她有恩爱的父母,知道她有个表姐也就是自己的朋友。却很少接触到小安的朋友。

一直以来小安都是个特别安静的女孩子,安静得经常让人感觉不到她的存在。但她眼里总是透露着别人看不懂的情绪,那情绪中总感觉她是个有故事的人。

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几天,小安依旧不理顾铭。顾铭越来越觉得自己不了解小安,甚至觉得很莫名其妙,为什么自己生病过后小安就这样对待自己,生病最难受的人不应该是自己吗。

顾铭决定去找朋友,想要从她那里问问怎么回事,可能她比自己还要了解小安吧。顺便也想从朋友那里打听关于小安的过去。

顾铭把最近发生的事告诉朋友后,朋友直接骂顾铭做得很过分,是傻逼。顾铭这下子更懵逼了,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两个人都这样骂自己。

朋友说本来不想和顾铭说小安上一段感情的,但是现在也不得不说了。

朋友说小安原本是一个很活泼的小魔女,想要做的事儿谁也拦不住。做事总是风风火火,性格直爽,还有点小腹黑。顾铭听了后很吃惊,很难将现在的小安和以前的小安结合起来。对小安更是充满了好奇。

小安大学期间交了一个男朋友杨先生,两人非常恩爱,大学毕业后两年就打算结婚。

两年来两人省吃俭用,存了一些钱,虽然不够但两人想先结婚剩下的结婚后慢慢还。两人选好了婚纱,甚至开始写请柬,定酒席了。

突然有一天杨先生胃痛得很厉害,而且那段时间胃疼得频率越来越高,小安陪他到医院,检查结果下来是胃癌。

一直以来杨先生都有胃病,但经常胃疼得很厉害,但每次只是到小医院开药,挂水。除此之外杨先生平时也不按时吃饭,经常有应酬就空腹喝酒。

当时的小安都快崩溃了,难过杨先生的病,后悔自己作为女朋友没有好好关心杨先生的生活。

可是上天终究没有眷顾他们,半年后杨先生的病情逐渐加重,杨先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小安在自己离开后能找到幸福。

杨先生离开后小安一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很长一段时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一天小安的父母发现小安服安眠药自杀,送到医院洗胃后抢救了过来。

父母当时就给了小安一个耳光,后来小安不哭也不闹了。出院后毅然到山区支教,足足去了一年才回来。回来后小安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像以前那么活泼,变得更加乖巧,温柔了。

回来后不久表姐安排的相亲小安答应了,就这样顾铭和小安在一起了。

朋友对顾铭说小安是个小女孩,希望顾铭好好对待她,也希望顾铭以后能戒酒。

顾铭听完关于小安的这段故事,就像陪着小安从新经历了一样。他不是嫉妒小安有一个特别深爱的前男友,因为和一个离开的人计较太多没必要,他更多的是心疼小安,没想到在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身上居然经历了这么多。

而小安得是有多坚强才能自己走出阴霾,那天看到自己胃痛她一定很难受吧,一是担心自己像杨先生那样,二是勾起了她痛苦的回忆。

知道小安的故事后顾铭更是拿出12分的耐心对待小安,天天在楼下等小安,足足等了半个月小安才肯见自己。

顾铭和小安道歉,并且再三保证,自己以后一定戒酒,并且申请了调换部门,换到策划组去,这样应酬相对来说就会少一些。

同时顾铭也花更多的时间陪小安,真正去了解小安,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是尽普通男朋友的责任。

顾铭会陪小安去见朋友,晚上会送小安回家,周末会陪小安去买衣服,一起去调书,一起去做义工。不管是在点餐还是在看电影前都会先问问小安的意见。

慢慢地自己在做一些决定时也会先和小安商量,顾铭是在用心去了解小安,而小安想做的事顾铭也会去支持。

一个周五的晚上小安在微博上看到网友在丽江的照片,看小安一脸羡慕的样子,顾铭就在旁边暗自查机票,当天夜里两人就直接飞丽江。

两人在一起经常做这些疯狂的事。

渐渐地小安又变成了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却又更加独立,更有魅力。但在顾铭面前还是一个小女人。

顾铭也真正认识了小安,小安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中小绵羊。小安遇到事很独立,有自己的爱好,会过生活,表面上很脆弱,内心却很坚强。便面上大大咧咧心思比谁都细腻,而不管社会怎么变,小安总是能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一天小安房间的电脑很卡,让顾铭去清理文件,面对缓存的歌曲,电影,顾铭无奈地摇头,这么多东西该是几年没清理了。不过真像小安的风格。

顾铭清理文件是发现C盘有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是写给小安的男朋友,顾铭点进去发现有这样一封信。

HI,你是小安的男朋友吧,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你,羡慕你的能和小安一直在一起。我很爱她,却没有运气陪她走到最后。

比我幸运的人,小安值得任何一个人爱希望你能用一辈子去好好爱小安。

这时小安走了进来,叫顾铭出去吃饭。顾铭立刻关了电脑和小安出去。

顾铭在心里说,你放心,余生我会好好爱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转自JAVA知音。 1、一个".java"源文件中是否可以包括多个类(不是内部类)?有什么限制? 可以有多个类...
    瑾初cxy阅读 521评论 0 3
  • 中午和两位朋友骑行去静安寺。共享单车竞争白热化,今天手机上连续收到ofo和小鸣单车近几日免费的短信。但小鸣仅限前半...
    若水之善阅读 152评论 0 2
  • 难受! 从早上鼻子不通气开始,到现在的嗓子疼到爆炸?我是不是该喝一瓶可乐! 早上一起打扫了下仓库,...
    童心童画可乐老师1553463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