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劲夫家暴 好看的皮囊败给冲动的灵魂 好牌是怎么打烂的?》

前几天,大家都被李诞有趣的灵魂折服了。

但现在,大家都被蒋劲夫丑陋嘴脸惊呆了。

蒋劲夫日本女友中浦悠花近日在网络上控诉遭蒋劲夫家暴,并称蒋劲夫已失去联系一个月。

随后,蒋劲夫登陆微博发文承认家暴:

“对不起悠花,我冲动的行为伤害了你和你的家人,不论什么原因,我都不应该动手,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做任何辩解,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接受惩罚。在这里,诚恳地向大家道歉。对不起爸妈,对不起我的朋友,对不起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让你们失望了,对不起。”

看了被家暴的照片,女方身上多处瘀伤,面部全部淤青,手臂上大片青紫。从以往爆出来俩人的照片来看,蒋劲夫比女友高很多。这样的两个人发生争执,女方势必毫无还手之力。

脑补了下画面,不寒而栗。

这样的男人,别说蒋劲夫,换成王力宏也不能忍。

有网友评论,蒋劲夫看起来温文而雅,打人一定有原因。对不起,不接受这种论调。无论何时,没有理由,男人打女人就是不对。我们爱好看的皮囊,不代表可以容忍你糟糕的灵魂。

蒋劲夫爆出这样的新闻,作为他曾经的颜粉来说,其实感觉很复杂。

有愤怒,也有怒其不争的怜惜,因为我们印象里的他曾是老实的暖男人。

橡皮总觉得他不是一般娱乐圈里“侍帅行凶”的男演员,我及周围看过《真正男子汉》的女同事甚至觉得,他可能并不认为自己很帅,甚至……,还有点自卑。

很早就想写一写蒋劲夫,从他参加《真正男子汉》开始。

那时的蒋劲夫路人缘好到爆,长得帅,身材好,不矫情,还特别会替人着想。记得其中一个片段:蒋劲夫训练时用力过猛,手臂脱臼,但不想影响团队成绩,还要坚持训练。旁人怎么劝都不听,杨幂甚至特别严肃地对他说,我求你了,蒋劲夫你别捣乱,我求你了!他才脱下装备,失落地回去。

回到宿舍后更是自责不已,认为自己拖了团队后腿。吃饭时也在哭,黄子韬一再劝慰也没用。吃完饭,更不顾黄子韬的好意,执意拖着受伤的胳膊自己去丢饭盒。黄子韬无奈地对李锐说,不要帮他,他不喜欢。

这是一个要强又敏感的男生,我在想,如果换作黄子韬,或者换作任何一个人面对这样的情况,会不会有蒋劲夫这么强烈的反应?答案是不会。

我们感受下韬韬的采访节选:

记者问,家里最酷最宝贝的东西是什么。

他说:我

记者又问他,觉得自己最像什么动物

他自信回答说豹子,然后他对这个问题婉转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更觉得我像漫画里走出来的美男子,或者是超级赛亚人,或者是美少女战士……。

这令人窒息的自恋,说明他状态真的很放松,骨子里是自信乐观的大男孩,不会轻易被外界影响到。这样的人,不会盲目地将挫折归因,更不会盲目自责。

这样的黄子韬,你觉得他会因为不可控的因素自责到哭一场吗?

如果换成李诞受伤,可能更欢乐。他大概还会自嘲因祸得福,然后笑咪咪地偷个懒,观众还觉得又懒又可爱,皆大欢喜。

但这一切放在蒋劲夫身上却成了说服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在《真正男子汉》中大家不难发现,蒋劲夫不太爱说话,话多的黄子韬总是镜头的焦点;但他又是一个极力想通过自己努力获得认同的大男孩。这个看似坚强的大男孩在受伤后的日记中曾写道:有些人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别人,我希望自己是那样的人。

看多了娱乐圈里狂拽炫酷的小鲜肉们,这样有牺牲精神的的小鲜肉还真是少见。人人都只为自己盘算,想要出风头赚得名利双收,只有他,竟然只想成为别人需要的人。

看完我不禁疑惑,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别人?为什么他那么容易受外界影响?

直到我看到这样的新闻:

网上有蒋劲夫中学同学爆料,蒋劲夫读书时曾数度遭受校园暴力。而且不是那种门口放水桶,作业本被撕这么简单的,有同学经常看到他一个人躲厕所哭。

正是少年时的自闭症加厌食症和校园暴力,养成了如今小心翼翼和敏感的蒋劲夫。无数事例表明,青春期的自卑会影响人的一生。自卑的人极度渴求外界的肯定,所以年近30的蒋劲夫还会说出那句:“有些人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别人。”

而脆弱敏感的自尊难以接受他人的负面评价,所以才会什么都想要硬抗。有时候甚至为了符合他人的期待,会牺牲自己的需求与意愿,优先满足别人的需求,从他人的肯定中获得价值感。

这样的人格,还可能会发展出一种完美主义,用高于常人的标准来苛求自己,认为只有做完美了,才不会得到批评。只要稍微有些不好,就会陷入强烈的自责中,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笨、这么无能,这种超高的自我要求让自己内心疲累。

心理学上将这种性格底色称为“星灰”色——这样的人常常对自己不满,好像戴着一个有过滤功能的眼镜,只能看见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而忽略自己还不错的地方,这些消极的体验都让人觉得累。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这样一个美男子,就算走“狂拽炫酷”路线都有大批粉丝买帐,却浑身透露着小心翼翼,谦卑到让人不忍,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自责到让人心疼。

蒋劲夫1991年生于湖南,中学就读于雅礼中学,2009年,以专业成绩第一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在他备考上戏时,曾收到韩国SM娱乐公司星探的试镜邀请,但他以学业为由婉拒了。

求学期间担任过多部畅销书刊的书模,2012年因古装魔幻剧《轩辕剑之天之痕》走红。此后在多部戏里担任主要演员,这样的机会对于一个90后演员来说,实在可以用“星途坦荡”来形容。

胡歌曾评价他,蒋劲夫特别能吃苦,他会不断给人制造惊喜,因为大家永远不能够一眼就看到他的优点。

一起参加《真正男子汉》的杨幂等人也对他赞誉有加。

可就是这么一个有才华,肯吃苦,极度谦卑的美男子却在正当红时与老东家闹到对薄公堂,退出娱乐圈,出走日本留学,现在又被爆家暴女友。作为演员来说,蒋劲夫确实是将好好的一副牌,实实地打烂了。

大多数自卑型人格又有很强的控制欲,为了满足外界的需求,会苛求自己做到完美,从而安慰自己,认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但感情从来都不是可控的,一旦这样的人发现情况并没有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发展,在激动之下做出伤害他人之事似乎也说得通了。

可惜了一副好皮囊,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好看的皮囊充满危机。这次,好看的皮囊败给了冲动的灵魂。没有借口,作为成年人,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正所谓,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放纵善变的情绪。每个人的成长都有伤口,我们有责任治愈自己的伤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江山如画,一时 多少豪杰。”每当我看到这首诗之时,心中总会出现一丝丝...
    神龙在世阅读 268评论 0 0
  • 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找自己,如何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让很多人苦恼和困惑。我也困惑,我也痛苦,我也迷茫,我也纠结过……...
    18569b68cd20阅读 369评论 0 0
  • 这年,你毕业了 高考两次,距离一本分数线8分,上了一个武汉的二本院校。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决定考研。至于什么专业,不...
    ef3bfdec1a8a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