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塞进一头大象一样,整理冰箱也只需要三步

外卖是生存,而冰箱是生活。

深谙此道的泡菜国媒体,以一档内容为展示明星冰箱的真人秀节目极尽挑逗着大众发达的八卦神经,翻明星冰箱=窥伺明星私生活,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私以为那些明星“日理万机”,冰箱能有什么看头?无非是空空如也或是杂乱无章罢了......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点开播放器,看到了某Top Star的冰箱——



然后,我默默去探望了下自家的冰箱。




(迅速关上)

终于下定决心整理冰箱的契机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到来了,但试想到如此浩大的工程,我在灵魂深处仍是拒绝的。但“认真活”的flag早已高高立起,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着手整理。

你要问我整理结束后的感想吗?

——真的很简单,就像塞进一头大象一样只需要三步,不骗你。(手动笑脸



* 为了你和你家冰箱的身心健康

以下真·良心·经验每一句都是重点!

(敲黑板


            ▼

第一步分类食材、清洁冰箱


过期的“生化武器”其实就是把冰箱里所有七七八八的东西全部掏出来,初步将它们分成三大类:已经过期的、将要过期的和暂时不需要考虑保质期的。赶紧扔掉不需多说,而那些快要过期的食材可以一同放进一个收纳筐或抽屉里,提醒自己尽快解决掉它们。




接下来,拔除电源,除冰,清洗隔板,擦拭冰箱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环节的核心在于“快”——耽误一会儿蔬果肉蛋的保鲜也就罢了,万一可爱又迷人的冰淇淋化了,我会很难过的。


第二步处理食材,装入各种收纳容器

如果你此刻萌生了整理冰箱的想法,那么准备收纳容器才是你最初需要做的事情。显而易见,冰箱收纳的灵魂就在于这些大大小小的收纳容器,它们轻易就能使冰箱变得整齐有序,还能避免粘在塑料袋上的泥垢和食材渗出的汤汤水水把你的冰箱变成一场惨剧。

                                                            ▼

最简单的容器选择,是这些用途万能的IKEA基本款收纳筐——同系列同色不同size的组合,效果竟出乎意料得好。




更推荐这种带有推拉把手的收纳筐,理由自然不必多说。



然而,比起有色收纳筐,这种透明的收纳容器就更加人性化,所有食材一目了然。



尽量避免把收纳盒摞起来,或许可以选择这种抽屉式收纳盒,即节省空间又方便取放。




当然,除了各式收纳容器的神助,大胆地改变、组合冰箱原有格局也是画龙点情的一笔。不要被冰箱隔板所局限住啦,它们原本就是可以被拆掉的嘛~

再说处理食材——很多人大概习惯了将买回来的食材连带着塑料袋一股脑地塞进冰箱,这绝对是冰箱杂乱的罪魁祸首。为什么不趁着食材新鲜,将它们处理到合适的形态,再放进密封盒里保鲜呢?

                                                              ▼

把早餐所需的食材放进一个藤编的筐中,争分夺秒的早晨,只需要将整个筐端上餐桌,省时省事且不论,光是画面就十分美好。



事先处理好的常用食材,稍作加工就能端上餐桌了,说真的,这种做法尝试了就会上瘾。




第三步锦上添花的冰箱收纳小贴士

整理好了大多数食材后,只需要遵循一些冰箱收纳的小技巧,就能成功打造出一个完美的样板冰箱了。

                                                                   ▼

▷ 即便冰箱只是用来存放饮料和零食,也要像强迫症一样把它们码放整齐。



▷ 空间告急的话,用这种叫做magnetic bottle holders的工具就能使一些食材“飞檐走壁”。不过也不要将冰箱塞得太满,不方便取放不说,还费电。七成是比较理想的储存量。




▷ 冰箱门的位置温度相对较高,适合放置饮料酒水和各种调味料。建议不要使用冰箱门上自带的鸡蛋收藏格,真的很浪费空间……




▷ 冷冻柜的空间比较局限,但分区摆放只需普通的书立或文件盒就能解决。(千万不要用金属材质的好吗?





▷ 最后,祭出坚持利用每一寸空间的室温材料收纳大杀器——缝隙收纳架!



拥有丰富调味料的人,生活一定超级有滋味啊! 


 #想让我放出我的整理成果图?# 

 #拿出点诚意给我看啊!留言咯!# 

#或者直接进来玩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分享的冰箱整理案例,东西不算多,但存在的问题很典型。 问题一:脏。 冰箱里面咋一看尚可。但是冰箱门的边缘、密封...
    小雅ya阅读 1,183评论 2 13
  • 今天管家猫请来了我的好盆友——收纳界的保鲜小能手“冰箱”来讲讲它的故事,大家欢迎~ (此处应该有掌声) 大家好,我...
    分类收纳术阅读 443评论 0 1
  • 时间总是流逝的,留不住的,但却可以计算,这便是过去现在未来所以连接在一起的原因。历史学家用历史事件标记时间,考古学...
    病知阅读 305评论 0 3
  • 小强妈妈发现儿子多次偷拿她的钱,就来学校找班主任,两个大人轮番数落孩子,一致认为小孩子不许碰钱,要买什么直接跟家长...
    广东谢月贤阅读 1,029评论 0 0
  • 现在的节日 都被人们放大了 儿童节 情人节 女生节……然而 这些与你 又有什么关系呢? 情人节那天 我收到了一...
    慕弃染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