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月1初识

“娘亲,你放我下来吧,我没事了”空旷寂静的山野中,响起了一声虚弱的童音,稚嫩的如同刚冒尖的嫩芽,在早春的微风中,瑟瑟发抖。

  “娘亲没事的,玥儿乖,翻过这座山,就是渝城了,我们就安全了。”一个穿着暗金色长袍的女子背着一个穿着紫色衣衫的女娃拄着长剑在荒草丛生的山岭中跋涉。只见女子头发凌乱,衣衫破碎,胸前的血渍在长剑闪烁的莹莹白光中,透出诡异的红色,像噬血的魔鬼不断舔舐着伤口,一圈一圈晕红的鲜血转眼间凝结成暗红色,在金色衣衫的映衬下,触目惊心。

  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但女子不敢停下来,多年的作战经验告诉她,那群黑衣杀手就在附近徘徊。只要她一停下来,休憩的气息就会泄露她的行藏。天已全黑了下来,夜空中残月如钩,受伤加上饥饿,女子步履虚浮,感觉背上的女孩呼吸越来越微弱,女子低低呼唤到:“玥儿,玥儿,不要睡,我们马上就要翻过山了,到时娘亲给你买最爱吃的马蹄糕。”“娘亲,你别担心,我不睡。”声音虽然虚弱,但从中透出的坚毅却让久经沙场的战士为之折腰。

  虽然是荒山野岭,妖物遍地,但似乎是惧怕女子手中的长剑,不敢近前,只在远处逡巡。山越来越陡峭,女子不得不用双手攀爬,她紧了紧绑住背上孩子的布条,叮嘱孩子抱紧她,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向山顶爬去,但是长时间的流血和饥饿让女子脱力了。曾经手握神兵杀敌无数的双手再没有了昔日的神威,它们颤抖地勾着树枝慢慢的往上挪,背上的孩子懂事地抿紧双唇,不让自己的害怕溢出唇角。就在快要到达山顶时,女子脚下踩着的石头突然滑下了山坡,颤抖的双手也失去了勇气,从树枝上滑了下来,出于本能的母爱,女子争断了布条,把背上的孩子移到了怀里,用双手紧紧的护住了幼小的身躯。在失去意识前,女子看到她们似乎是跌进了一个狐狸洞。

  

  “主上,她们跌下山崖了!”女子滑下山坡的响声惊动了正在四处搜寻她们的黑衣杀手。杀手们顺着女子滑落的路线,追到了悬崖边,借着依稀的月光,他们只望到黑逡逡的墨色。

  “主上,这悬崖深不见底,他们多半是活不成了。”

  “不行。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现在天太黑了,等白天再来搜寻。”

  “是,主上!”一群黑衣人向站在悬崖边的黑衣人拱手到。只见那黑衣人迎风站立在悬崖边,双手负于背后,一双狭长的凤眸盯着深渊露出癫狂的光芒“我的好姐姐,你可千万要等着我啊,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晨曦微露,叶景铄和林若光早早的便来到了后山,昨天他们上山捡柴时,救了一只受伤的狐狸。当包扎好它受伤的后腿时,它居然如同人类一样提起了两只前爪向他们拱手道谢。叶景铄和林若光被它的举动逗乐了。他们把狐狸放在了平时用来休憩的山洞,给它留了点食物和水,言明第二天再来看它。

  当他们到达山洞时,惊讶的发现,山洞了躺了两个人。走进了看,才发现是一大一小两个女子,年长的女子浑身是伤,胸前的血迹惊心动魄,让人不寒而栗,似乎不断的有鲜血涌出,眨眼间又像被舔干一样,又凝结成新的血迹。整张脸都被凌乱的头发覆盖,看不清模样,依稀能辫出如雪的肌肤。在她不远处,躺着一个穿紫衣的小女孩,小脸灰蓬蓬的,能看到青紫的擦伤,瞧她身量,估计只有五六岁。在她边上正蹲着昨天救过的那只狐狸,看到叶景铄他们进来,就警惕地竖起了毫毛,生怕他们伤害这个小女孩。虽然他们昨天的行为不像是恶人,但是,事关它新认的小主人,任何风险它都不会冒的。

  看清楚里面的情形,饶是他们再胆大,也禁不住瑟瑟发抖。毕竟他们只是长在偏远山村的十一二岁的少年。除了山里受伤的狐狸兔子,何曾见过受伤的人类,而且还是两个女子。看她们的衣着打扮,即使再没有见过世面,他们也能从为数不多的赶集上,得出这两个女子非富即贵。但是这样的女子不是应该呆在深闺中吗?为何会在这荒山野岭中?联想到村里老人常说的有成精的妖怪经常假扮成貌美的女子来吸取人类的精魂以增强修为。越想越恐怖,林若华禁不住颤抖地直往后退“景铄,我们还是快离开吧!这说不好是成精的妖怪,你忘了曾爷爷是怎么死的?”听的林若华的劝告,叶景铄心里也有点发虚。向那只狐狸抱歉的看了一眼,转身准备离去。狐狸看他们要走,急的跳到他们面前,两爪作揖,不停地向他们磕头。它不能让他们就这样离去,它的小主人再得不到救治,很快就要没命了。正当叶景铄他们准备不顾狐狸的求情而离去时。却听到外面传来清晰的说话声“老六,怎么样,有什么发现”

  “没有,大哥你呢?”“老三在半山腰的树上发现了这块暗金色的布料,主上确认就是那个女人的衣物。怀疑她们并没有掉落悬崖,而是在下坠时被树干挡住了,滚落到了山脚。”

  “可是这片区域我已经搜遍了,别说人,连只鸟都没看到。”

  躲在洞中的叶景铄和林若华很好奇,明明这儿有个山洞,为什么那两个黑衣人却看不到?殊不知他们所待的这个山洞曾被在此修行的得道之人布下极厉害的幻阵,寻常人看到的不是洞口而是一片悬崖峭壁,也是他们几人福泽深厚,才能进的此山洞。但是从他们的谈话中,叶景铄他们已确认洞中的一大一小是两个人,而不是妖魔鬼怪幻化的人类。

  “我们再去别处搜搜!也有可能我们判断失误,她们真的掉落了悬崖。”

  听着黑衣人离去的脚步,放松的两个少年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彼此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紧张害怕,额上冷汗涔涔。再看向一旁站立的狐狸,眼睛里祈求的眼神,让人忍不住的生出了悲悯。叶景铄戏谑道:“你一只狐狸都懂得救人,难不成我们两个人类还不及你一只畜生。”瞧着那个大人似乎受伤更重,叶景铄抬脚向她走去。不料那只狐狸却用牙齿咬住他的衣衫,将他拉向小女孩的方向“你是让我先看那个小姑娘”虽是疑问确是肯定,笑到“你对那小姑娘如此上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你主人呢!”嘴上说着,脚下不停歇走到小女孩边上,只见她双目紧闭,气息微弱,检查了下,除了擦伤,并没有其他严重的伤痕,但嘴唇的干裂却说明应该是有几天没进食了。看向惊魂甫定的林若华,说道:“小华,你过来喂她吃点东西,她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你把馒头掰成碎屑化在水里喂她。”林若华按照叶景铄教他的方法给小女孩喂食。

  叶景铄转向受伤颇重的大人,犹疑着该从哪里下手,力气再大他也只有十二岁,绝对是搬不动她的,而且看小华的样子是绝对指望不上的。踌躇了会儿,叶景铄大着胆子拨开了女子脸上的乱发,女子脸色苍白,不似小女孩没有长开的容颜,即使是闭着双眼,她亦是美的婀娜多姿。可想而知,她若是睁开眼,该是怎样的风华绝代。

  叶景铄到底年幼,除了感叹女子美的不似人类,便是再也没别的想法了。他不知,外面多少人因为目睹此女子的美貌而心生贪婪,继而癫狂。

  看着女子胸口不断晕出的血迹,叶景铄想着要不要下山把钱大夫请上山来。但是想到外面的黑衣人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保不准那些个黑衣人就在外头守着,他出去刚好是自投罗网。正在左思右想不得法时,那个女子竟然幽幽的醒转了过来,“呀,你醒了”看到女子醒了过来,叶景铄也不用绞尽脑汁来思索如何救治,不禁给了女子一个大大的笑容。却只感觉眼前黑影一闪,他已落入了女子手中,“你是谁?”女子声音沙哑。下一刻她却低呼出声“玥儿”女子显然看到小华在照顾她女儿,便不动声色的松开了叶景铄。

  那小女孩似乎听到了女子的呼唤,慢慢的睁开了双眼,“娘亲”听的她虚弱的声音,女子止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看到女子要向小女孩爬去,想到她的伤口还在流血,便出声说道:“小华,你把她抱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蝉鸣时,苏琴脚尖一点,凭借他的电光神行步在林立穿梭,惊起一片流萤,速度极快。然而,身后蒙着神秘面纱的黑衣女子...
    天造地设阅读 372评论 3 9
  • Android优化一:提纲Android优化二:性能检测Android优化三:内存优化Android优化四:App...
    ldlywt阅读 350评论 0 1
  • 关于学习方法论三个要点 一、保持自己的节奏(心态平和,学习复盘) 二、做好固化(精神上,物质上) 三、循序渐进(劳...
    a0001911cc5a阅读 349评论 0 2
  • 爱的,就是如此
    凝敏阅读 95评论 0 3
  • 下面梳理一下关于control -self阶段五节课的情商管理知识点: 1)情绪化不等于情绪,情绪化是此刻的情绪影...
    luckchen阅读 4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