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女友回家,第一次见家长,就因为我女友和家人打了一场麻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打麻将,信不信牌品见人品这个说法,反正我不会打,所以我抱怀疑的态度。昨天我带女友回家,第一次见家长,就因为我女友和家人打了一场麻将,我家人是非常反对我们在一起,我就纳闷了,麻将能分人的输赢,难道还能定人的姻缘不成……

事情是这样的,我今年32岁,是重庆渝北人,在一家上市公司做业务员,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身边的异性又少,所以迟迟还未能结婚。好在去年我的朋友张海琼女士,给我介绍了一个比我小3岁的女孩儿,她在一家公司做会计,为人低调谦逊,长相甜美,有1米65的身高,说话细声细气的,很讨人喜欢。我见她的第一眼开始,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她。

她也是由于身边的异性少,不好找男友,见我工作和长相还行,于是就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我们在一起交往了有一年了,大家磨合得还可以,都觉得彼此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我向她求婚,她也如我愿答应了,于是我们决定今年的年底结婚。

结婚前肯定要先见下双方的父母,由于我家比较近,所以就先去我家,之后再去她家,大家的父母都同意了,我们才好继续今年年底结婚的计划。于是昨天我就决定带我女友回家,见我的家长,女友为了给我家长留下好印象,我们还去商场买了很多礼物。见她如此重视我的家,我是非常的高兴。

买东西时,女友全选贵的挑,我对她说,不用了!意思意思就行了,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了,何必这样浪费。可我女友坚持,说第一次见我父母,不能随便一定要让我父母喜欢她才行,见她如此重视,我也只能顺从她了。

上午10点,我带着女友和礼物来到了我的父母家中,我父母那是仔细地打量了我女友一番,直夸我女友漂亮,还说我的眼光好。然后并邀请我女友进屋入坐,我的女友她嘴甜,夸我妈妈年轻,气质好皮肤保养得好,完全就像一个姐姐一样。还说我爸能力强,在单位还说领导,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这可把我爸妈哄得是笑开了花,嘴都合不拢嘴了。见他们聊得是十分的开心和投缘,我心里也放下了重重的石头。

这时好巧不巧,我姑妈不请自来,带着堂妹过来串门了。姑妈是我爸的妹妹,我们两家关系一直很好。这时时间不早不晚,刚好快到饭点了,我妈便起身不聊天,说要去做饭了,然后直奔厨房忙活去了。

我女友眼尖,知道自己该干嘛,于是也立马过去帮我妈打下手了。让我们都别来帮忙,说厨房有她们两个就行了。我妈看见后,在背地里给我比了一个大拇指,暗示我这女友找得好,深得她喜欢,我见我妈如此肯定我女友,我便心里乐开了花,女友太给我争面子了。

通过我妈和女友的辛苦劳动,个多小时候后,一桌丰盛的午餐就做好了,在饭桌上我们一家人,那是有说有笑的,谈笑风生中,我的姑妈也觉得我这个女友不错。

吃过午饭,收拾完毕后,闲来无事我爸突发奇想,便提出来一场麻将友谊赛,随便玩玩,打五元的成都麻将血战到底。我由于不会,所有不凑热闹,但是我知道我女友会,平时周末家里没事,她就会和几个闺蜜在一起打麻将。此时家人的这牌局必须得上啊!我为了让她在父母面前再加一点印象分,所以我就强烈推荐她打,和长辈们切磋切磋,以牌会友!增加大家的感情!可谁曾想到这会是我爸妈要我们分手的借口!

我见女友到我家,这么拼命表现,于是我拿了500块给我的女友,我说:“输了算我的,赢了算你的!”我女友见我如此的热情,她于是也答应了。这下刚好我爸,我妈,姑妈和女友四人,组成一桌麻将。

我对麻将不感兴趣,就和堂妹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

直到下午5点,我爸他说腰疼,累了!他们便没打了,结束了战斗。我赶紧上前问我女友战况如何?我女友笑着将500块还给了我,她说赢了600多。

我妈见5点了,又开始准备为我们做晚饭了,但我不想在家里吃了,我于是拉着女友就出去吃火锅了。等我们吃完把女友送了回去,我到家就是晚上8点过了。

我一进门,我爸就板着脸说:“你这女友啊!还是早点分了吧,她不适合你。”我很不解,之前不是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吗?为什么突然就说我们不适合了。

我爸点了一支香烟,不慌不忙地对我说:“俗话说得好,牌品见人品,没有牌品就没有人品。

第一,我们打牌时,上家还没出牌,你的女友她就猴急着去摸牌,这就是不守规矩,偷奸耍滑。

第二,赢得起输不起,她胡了极品时,她就洋洋得意,放了极品炮时,她就将牌甩得老高,还黑着个脸,这样的人她是争强好胜,要不得!

第三,总是抱怨别人卡她的牌,这个成都麻将,本来就是要卡牌,生张是不能随便出的。别人打给她碰了,她却埋怨别人出晚了,应该早点打给她。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光会指责别人的人,不会在自身上找问题,这样的人永远都觉得是别人的错。

第四,为人不诚实,我和你妈总共输了1200元,你姑妈赢了200元,那也就是说,你的女友赢了1000块才对,她却给你说只赢了600,这样对家人都不诚实的人,你还指望她以后能为你做什么?

总之,从这些行为上看,你的女友真差劲,我不同意你们的婚事,你妈和你姑妈他们也是这个看法,你们还是早点分了吧。”

我爸说完后,我没理他,我气呼呼地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我爸的这个观点我不同意,打一场麻将就否定了我和女友一年多的感情,这也太片面了吧!

大家说说我该不该听父母的和女友分手?

@城市打拼的啊森讲情感 个人观点:

感谢这位朋友的分享,我认为去你家之前,买了很多礼物,可见你女友对你家还是重视,到家后,和你爸妈也谈得来。你妈做饭忙时,还主动去帮忙。你的家人也还是认可。可以看出,她本质不坏,是个好媳妇儿。

就因为打麻将逐渐失去了信心,随便的以牌品见人品来否定你女友,这个是不对的,也太片面了,这个只能是考察你女友的一个方面,但绝对不是全部。

所以好好冷静下,思考她对你怎么样,从而来判定是否要在一起。祝你们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