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见过爱情最美的样子

一旅行

“哥,车钥匙交给你,这一路辛苦啦!”

我想我肯定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同意跟我那混蛋死党王峰一起开车去西藏。

当我看到他笑嘻嘻地从车上下来,将钥匙顺势扔给我的时候,我就明白我上当了。

车后座坐着一个姑娘。

姑娘斯斯文文,看起来有些疲惫的样子,微微靠着扶手正托着腮闭目养神,听到声音抬眼看了看我,冲我微微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那浑小子毫不客气地把钥匙扔给我后就转身钻进了车后座,扶起扶手椅把姑娘轻轻揽在怀里。

“......”

我心里犹如一万只蚂蚁碾过我脆弱的心灵,一脸黑线地上了车。

我为什么要贪图方便上了这家伙的贼船!

----哦不,是贼车

这哪里是TMD结伴自助西藏游,这明明是赤裸裸的阶级剥削与压迫,这一路西去的公路上,我就是那个免费的二百五司机外加360瓦无死角探照一样的存在。

说起我这个死党,长得人高马大,帅气潇洒,在我们这群兄弟中简直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

我们自初中开始就是多年死党,他这个人有很多优点,对朋友非常仗义,有一次我被临校的混混欺负,他一个人拿着棍子就冲了上来,后来一身是血的我们和那群混混儿一起都被抓进了派出所做笔录,他一脸不在乎地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冲对手挥着拳头,那一刻我觉得他特别帅。

上学的时候他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追着要他微信的女孩子经常堵在他教室门口,被老师点名批评了几次后来干脆在教室门上贴上了“上课勿扰”的标签。

他倒也没有辜负这副皮囊,记忆中他换女朋友比换牙刷还勤,每次聚会带来的女孩都不一样,为了避免穿帮,他也从来不向我们介绍那些妞的名字,我们也懒得问,反正很快又会是新的面孔。

有时候喝酒上了头,我也会问他为什么不认真谈一个女朋友,他都笑笑不置可否。

这次西藏旅行是他提出来的,说他有一个梦想,想在有生之年实现。

我就这样义无反顾地陪他踏上了西藏之旅,虽然一路上风尘仆仆赶路并没有时间领略路两边的风景,但是心境却真的不一样了。

“这是李月,我女朋友。” 上车后,王峰很大方地给我做了介绍。

这还是他第一次给我介绍他的女伴儿,我对这个叫李月的女孩子充满了好奇,从倒车镜里看过去,女孩子腼腆地对着我笑

“你好!”她笑着说

我心想,这妞倒是娴静温婉,跟之前王峰带来的妞完全不一样,难道这小子换口味了?

倒车镜里王峰很绅士地给她系好安全带,动作轻柔娴熟,脸上也没有了之前的浪荡轻佻,乍一看过去俨然一副好男人的形象。

我暗想,果然是高手,懂得因人而异,面对不同类型的妞,招数都变了,不禁心里暗暗佩服。

到了晚上,我把车停在服务区,三人到服务区的酒店前台订房间。

“两个单间。” 我把证件给前台。

王峰这时冲我一瞪眼:“胡闹!一个单间,一个标间,我们睡一起。”

我没有听懂,愣住原地没有动。

在我反应过来前,王峰已经接过房卡送李月上楼了。

王峰和女孩子单约出来竟然不滚床单??

这史无前例的大新闻惊得半天没有缓过劲儿来,这要是说出去,我们那群哥们儿也没人会信啊!

二 王峰的故事

那天晚上,王峰从头到尾都跟我住在一个房间,他看上去很正常,并没有什么毛病。

我拍了拍他,冲他道:“喂,你什么情况? 还没有搞定?”

他撇了我一眼,冲我翻了一个白眼。

我火顿时上来了,冲他恶狠狠道:“你丫别拽啊,老子当牛做马给你开一天车,你丫没有一点感激就算了,还对我这态度?” 

说着我把钥匙扔到他床上,“明天自己开吧!”

这时王峰意识到我真的生气了,立马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向我求饶,他盘起腿坐在我面前,说:“哥哥别生气,明天还要靠你呢,别跟我一般见识,你还不知道我,我只是心情不太好。”

我这时才发现他脸色的确比较差:“什么事情心情不好?跟那个妞有关?”

他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随后从兜里掏出一根烟扔给我,接着在那个烟雾缭绕服务区酒店里,他给我讲了他和那个女孩的故事:

李月是他的初中同学,也算他的红颜知己,尽管我刚开始也不信王峰这个下半身思考的行走动物会有红颜知己,但是后来我的确相信,李月是他的红颜知己。

李月与王峰算是一见如故,两人相识的过程跟王峰跟我的故事差不多,不同的是被欺负的那个人是王峰,当年王峰因为平时成绩不好,经常班级倒数偶尔有一次忽然考了班级前三,他的同桌那次发挥不好,成绩反而拉到了王峰的后面,他心生不平加妒忌,于是向老师举报王峰抄袭他的卷子,老师本来也觉得王峰忽然考这么好非常不正常,听到举报变信以为真,把王峰的卷子作废给了零分。

那是王峰第一次初尝人间百味,他拿着棍子冲向那个男生的时候,全班都吓傻了,眼看着棍子就要落在那个男生的头上,众人发出一阵惊呼

“打人啦!”

王峰没想到这时从人群里冲出一个人来,迎面扑向他,对方冲力太大,把他扑得退了半步,他恼羞成怒扬手开打的时候,发现那竟然是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就是李月

她利落地夺过了他手上的棍子,拉着他去找了班主任,李月就坐在王峰的后座,她在班主任面前为王峰做了证,证实了王峰考试中没有任何作弊的行为,还在那个男生的抽屉里找到了他的日记,证实了这一切都是那个男生的嫉妒心作祟,是一场无中生有的闹剧。

那是王峰第一次注意到李月,这个平时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不爱说话的女生,就这样雷厉风行地帮他摆平了这场风波,阻止了他第一次犯傻差点被学校开除暴力行为。

他们的友谊就这样开始了,李月从此成了王峰生命中特别的存在,面对李月的时候,他卸去了所有的伪装,他们开始写信,用稚嫩的笔尖去谈论理想,交换心意,他们互相关怀,倾诉心事,那些日日夜夜鸿雁相传的日子里,他们彼此成了对方唯一愿意倾诉的知己。

王峰一直以为把李月当作自己心中最干净的存在,他把她奉为心灵深处唯一的红颜知己,哪怕自己无数次滑落低谷,他都一直相信总有一天他可以迎来明天,因为无论在何种境况下,他都相信,这世界上仍旧有一个女孩,愿意相信他,支持他,永远给他光明和指引。

他们维持这样的关系一直到李月大学毕业,他们彼此坦诚相待,倾诉心事,他不知道怎么去定义他们的关系,他们用青春交换着友谊,直到有一天李月被查出来肺部有一块黑影,医生告诉她,她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李月这时找到她,笑着说:“你也知道我是个多么骄傲的人,如果不是我生病,我一定会等到你来追我,但现在我没有时间了。”

“我只有一个月时间了,你必须得满足我所有的要求。”李月笑起来。

王峰说那天的天很蓝,天空中几乎找不到一片云彩,他就站在喧闹的马路边,李月穿着淡蓝色的裙子站在他对面,不知为何,他忽然觉得天旋地转起来。

原来李月见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他,那次拔刀相助之后她就一直安静地陪在他身边,陪他走过青春的迷茫,陪他哭,陪他笑,陪他一起在青春的记忆里写下不一样的篇章。

王峰一路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份感情,李月是他生命中特别的存在,他的狐朋狗友中没有这样的女孩,他太珍视这份感情了,以至于从未往爱情这方面想过,他的感情经历太复杂,他身边的女孩换了一批又一批,李月一直默默得陪在他身边,她那么了解这个男孩,她那么心疼他,甚至不愿意去责备他一句,她始终相信她会是最后一个陪在王峰身边的那个人,她觉得这世界上再没有任何一个人比她更愿意等待。

可惜,她没有时间了。

李月大概并不是真的想去西藏,她只是想让那个她最爱的男孩陪他走完她最后的旅程,朝圣并不是目的,她要的,只是她在路上,她最爱的那个男孩,依旧在她身边。

三 最美的样子

李月在第二天早上八点准时敲响了我们的门。

我去开门,李月手里提着刚买来的豆浆和油条,笑容满面站在门口。

我请她进来,王峰这时已经迎了出来,接过她手中的早餐把她请了进来,他捧着她发红的手心疼地说:“月月,你怎么又一个人出去买早餐,让我陪你去也好啊!”

李月笑了,满不在意地回答:“这点小事,我还是搞得定的。你们两个快过来吃,吃完了我们开始返程。”

我和王峰这时都诧异地看着李月。

“月,为什么返程,你身体哪里不舒服么?”王峰担心地问。

李月一边摆早餐一边说:“我身体没事,别担心,只是我想家了。不想去西藏了”

王峰这时握住她的手,温柔地说:“好,月,你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王峰,他看女孩的时候温柔宠溺,无尽的爱恋尽现眼底。

我不相信他只是因为李月生病才对她如此,很多人对自己的情感都不自知,特别是像王峰这样自以为是的风月高手。

回程的路上我开得很慢,李月的精神已经不是太好,在车上的大部分时间,她都是依偎在王峰的怀里,像孩子一样熟睡着。

我问王峰:“剩下一个月,你打算怎么办?”

他没有回答,透过后视镜我看到他凝视着窗外沉默了很久,不知过了多久,听到他怅然道:“能有什么打算呢?尽量每一分钟都陪伴在她的身边吧,除此以外,还能做些什么?”

“你爱过她吗?在此之前。”我问他。

他没有回答,镜子里的王峰,胡子已经几天没有刮,面容一夜间苍老了许多,那一刻,即便他不说,我也已经明白了答案。

李月并没有成全王峰,没有给王峰陪伴她的机会,我们把李月送回家的第二天,李月就消失了。

她给王峰留了话:“请原谅我的自私,谢谢你愿意给我最美的一段记忆,我此生已足。我只想让你记住我最美的样子,不要再来找我。”

王峰那段时间拼命地抽烟和喝酒,我陪着他在帝都的大街上一直走啊走,有一天他喝得酩酊大醉后在路边的失声哭泣,他说:“你知道吗?我曾经很深很深地伤害过她,她那么爱我,我都知道。”

“我践踏她对我的爱,诚惶诚恐地抱着这份感情不敢向前走一步,一直对她模棱两可,若即若离,可是我又不舍得放手,每当她试图去接受别的男孩子追求的时候我又受不了,立马跑到她学校去找她,给她写信,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最后她彻底放弃了挣扎,开始任命般义无反顾的等我回首。”

我骂王峰:“你真是个混蛋,王峰,你难道不知道你这样伤害她,是因为你也一样爱她吗?”

那一晚上,王峰号啕大哭,泪水染满了整个晚上。

一个月后,我陪他去参加李月的葬礼。

李月年迈的母亲看到我们,颤巍巍地走过来,递给王峰一包东西:“孩子,这些都是李月留给你的”。

王峰泪流满面地跪在老人家面前,泣不成声。

老人家默默受了他这一跪,良久,她扶起泣不成声的王峰,温和地对他说:“月儿临走前留下话,让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不要再继续胡闹,否则她永远都不会原谅你。她希望你结婚生子,然后每年去看她一次,这样她就会很开心。”

那是我第一次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那次葬礼以后,王峰就像重生一样,彻底地脱胎换骨了,他再也没有带过妞来参加聚会,事实上,他连聚会都很少参加了。

他越来越忙,我们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最近一次见他,是在一个展销会的开幕式上,王峰作为行业先锋被邀请做开幕式致辞。

那天的王峰一身黑色的西装衬得他更加身材挺拔,往事颓废的神色一扫而光,他胸有成竹地走上舞台,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面对台下的观众微微颔首,开始了他的致辞。

我这时忽然想起李月,我回首看窗外的阳光,温暖和煦,我想起李月遗言中那句“不要胡闹”,心中感慨万千,这样的王峰,一定是李月最想看到的样子吧。

我又想起那年短暂的西藏之旅,想起那次返程途中,李月依偎在王峰的怀中,如孩子一样熟睡,王峰眼睛看着远方,满脸胡渣。

没有山盟海誓,没有轰轰烈烈,一切是那样安静美好。

那是我见过的所有爱情中,最美好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桃花开了 文/老醋 又是一年三月,桃花朵朵开了 想起多年前,你...
    老醋322阅读 514评论 2 3
  • 偶然翻开手机的备忘录,看见自己曾经在2016年6月30日记录这样一句话:人类在历史的长河里,根本就是虚无缥缈,随时...
    唐未然阅读 625评论 0 0
  • 当你用真诚骗人一世时,你还是骗子吗? 什么东西你要是没有的话,应该是可以去装,到这个过程你会不会露馅,你能不能坚持?
    思考者王峰阅读 135评论 0 0
  • 今天又是怎么了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不爱与人相处的一面,如果没有大家好你会想笑一下吗?可能不会吧。
    航航不孤独阅读 199评论 0 0
  • 刚才听到《犬夜叉》的原声带,想起小学时和弟弟每天放学后准时守候星空台放一集《犬夜叉》的日子,宁静而又美好,一部充满...
    虎尾兰守望者阅读 5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