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爱吃麻辣烫,还轮不到你说low

这几天一直处于和室友冷战状态,谈起冷战的原因竟然出奇的简单,连我自己都不愿意相信。

上周末和室友去逛街,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东西,一晃就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了。室友说商场里新开了一家海底捞,想去那儿吃,但我并不是很想去。

我不想去的原因并不是觉得去吃海底捞价格贵,更重要的原因是那个时间段本来就是吃饭的高峰期,况且室友要去的那家海底捞每天人都是爆满,我们现在去的话一定没位置,光排队就要花上好几个小时不说,等我们吃完饭能不能打到车回学校都不知道。

室友见我迟疑了一会儿,拉着我的胳膊说到“去吧就当陪我了,好不好?这可是咱们这儿第一家海底捞,如果你觉得贵的话,咱们就少要点儿,拍拍照也好啊。”

我承认自己被她的话雷到了。特别无奈的说到“小姐,咱们逛了一天街,我肚子早就饿的咕噜咕噜叫了,再说了,吃饭是为了填饱肚子,不是为了拍照的。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的话,这样吧,另找个时间我来陪你吃。今晚你就陪我吃麻辣烫吧,咱们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麻辣烫,可好吃了。现在走的话还能赶上公交车。

我挎着她的胳膊就要走,没想到她竟一把把我甩开怒气冲冲的对我吼到“不就是嫌贵吗?何必这么拐弯抹角的,有话不会直说啊。这么大的人了,动不动就去吃麻辣烫,你就不能活的高级点儿吗?low不low啊?”说完便扬长而去,留下我在原地愣了好半天。

Low?我怎么就low了,吃顿麻辣烫我就low了?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站在原地哭笑不得。

但是据我所知,室友出生在农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她的父母都是农民,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种了一辈子地,一年的收入恐怕都没有有些人一个月挣的多。

父母含辛茹苦的从牙缝里省钱供她上大学,想也知道,她爸妈在家过得是什么日子?父母有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海底捞是什么味道。而她呢?却在这儿因为一顿饭跟我大呼小叫,追求什么虚无缥缈的高级感,真是可笑至极。

难道吃顿海底捞,拍几张美美哒的照片,再经过一系列处理之后把它发到社交平台上,得到大家的称赞就叫有高级感了?偶尔吃顿麻辣烫、路边小吃就不高级了?

有这种想法的人才是真的low,好吗?

所谓的高级感,源自一个人的骨子里,体现在她的教养上。并不取决于她吃过多少顿海底捞、穿过多少大牌衣服、用过多少名牌化妆品、坐过多少次头等舱。

我曾亲眼在飞机的头等舱里看到一个西装革履,戴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士对着空姐破口大骂,也在火车的硬座上见过其貌不扬,穿着朴素的农民工对着收垃圾的乘务员连声道谢。

如果一个人把高级感或者low不low简单的定义为,吃过多少大餐、认识多少名牌、住过哪些五星级酒店、佩戴多少价值不菲的珠宝?这样的想法真是大错特错了。

高级感和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人能把一身大牌穿出地摊货的感觉,相反有的人却把一身地摊货穿出大牌的感觉。这就很好的说明了low不low和金钱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同学朋友削尖了脑袋想要摆脱现在这种所谓low到爆的生活。

非品牌衣服不穿、非大牌化妆品不擦、非最新款手机不用。在她们的世界里,穿几十块钱的衣服,吃路边小吃,不用iphone最新款的人全都是土鳖。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或者刚毕业步入社会的人,她们有能力支付得起如此奢侈的消费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在此基础上,一些专门针对学生的非法贷款公司应运而生。他们的小广告贴满了学校的各个角落,广告内容极其简单,一般都重点突出“银行”二字,用银行的权威性来获取学生的信任,然后附上电话号码,借款过程十分简单。

一心想要过上“高级”生活的学生以此作为跳板,向各种非法贷款平台借钱,很快,钱拿到手了,几天内便挥霍一空,有钱带来的快感转瞬即逝。随之等待她们的就是越滚越多的利息和无数催款信息。

有个远房表妹,家境很好。穿的衣服、吃的东西、住的房子、开的车,永远都是最好的。身边的朋友都很羡慕她,每次和她在一起都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无论走到哪儿,她永远都是人群的焦点。可是,就这样一个看起来很高级的人,竟然连初中都没念完一张口脏话连篇,对人指指点点。永远在不合适的地点说着不合时宜的话。

这样的人,简直low爆了。

真正高级的人,能接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开得起兰博基尼,挤得了地铁。享受得起大餐,也能吃得了路边摊。买得起香奈儿的衣服,也能穿得了地摊货。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才能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些身在之物。她们不会因为收到一个口红套盒就感动到泪流满面,更不会因为买不到某限量款包包哭到泣不成声。因为她们知道,口红也好,包包也罢没有人会特意问你这是什么牌子?花了多少钱?相比于这些东西,她们更愿意把时间花费在提高自身修养上。

没有人知道你擦的是什么粉底、涂的什么口红、用的什么气垫,可是,你的身材却暴露了你的生活状况。

姑娘们。别总沉浸在韩剧的浪漫爱情里,对着电脑屏幕犯花痴。别幼稚了,那种故事情节在电视剧里过过瘾就行了,王子爱上灰姑娘那都是童话。

去健身房跑跑步、看看书、听听音乐会、带上相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句话说得好,你的气质藏在你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里。

真正的高级感从来就不是由金钱堆砌而成的,它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气质,一种任何人都模仿不了的气质。这种气质不会因为你是选择吃麻辣烫或者选择吃海底捞而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