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武侠】君道(40)各怀心事


世道险恶,总有处暖心窝,风雪劲急,也有些避风塘。

蜂窝山峰群,便是这样的庇人湾和避风塘。这里的山,内部千孔万孔相通,千转百折,最能消弭风雪,使人不受寒意侵蚀。

林笑儒伤得极重,她来不及向君道了解那些疑问,便已昏迷过去。君道抱着她柔软如水却又弹性十足的身体,朝一处蜂窝山急掠。

她嘴角还挂着一抹鲜艳的红,说不出的凄美,青色眉黛因痛苦微微皱着,让人不觉生怜。

还笑剑不知被她藏于何处,踪迹全无。即便是在劲急如刀的风雪里,她的身体依然散发着淡淡的沁人心脾的幽香,让人温暖,让人欢喜。

君道布开无形屏障,将她轻柔笼罩,不使她受丝毫风寒。

蜂窝山外,亦有一层浑厚的无形屏障,它安静地矗立在山体四周,似在拒绝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君道所布屏障与天地自生屏障所比,自然渺小无比,毫无力量,所以啪的一声轻轻破碎。

林笑儒受这力量激荡,忍不住轻轻发出一声轻吟,犹如蚊声,君道却听得真切无比,心头不觉顿生微怒。

他犹自抱着林笑儒,重新布下屏障,而后背转身体,将脊背紧贴屏障,如怒龙一般狠狠撞了进去。

他身陷如厚厚城墙的屏障中,后背生出无穷火焰之刀,又凝结为翅,纵横交错斩出。

无形之处传出有形之声,如火刀切割钢铁,屏障就此生出通道,君道抱着林笑儒昂然而入。穿过屏障,他收去火翅,眼中却又生出无数符文,细细观察屏障变化,它在他眼中快速弥合,一如当初。

蜂窝山表面有无数洞口,君道选择其中一处进入山体内部,直至核心处,微微暖意传来,似乎进入另一个世界。

君道放下林笑儒,扶她做出盘坐之姿,并为她披上白裘。

还笑剑突然悬浮于林笑儒头顶,散发粉色之光,无数血红蔷薇于这光中沉浮,败而又开,开而又败。

林笑儒似乎受到牵引一般,双手抬至身前,如穿花蝴蝶一般快速结印,而后如幻影一般来回穿梭。

看她如此,君道不禁如释重负。和天鹰花一战,他自身也是损耗极大,但他一直以钢铁般的意志克服疲累,此刻更是不会放松。

此刻所在山洞中,共有八个入口,尽管有那山外屏障存在,一般生灵不会进入山体中,但君道还是在每个入口处谨慎地布下封印。

林笑儒脸色越来越红润,呼吸越来越悠长,两股晶莹白气如幼龙一般在她鼻尖盘旋。

君道站在距她不远处,神识如潮水一般向山体内部各处涌去,直至探至任何一处可能有生灵存在的空间后,才悠然收回。

他突然又想起了那个梦,想起了那个姑娘。姑娘的脸依然看不清,声音却清晰无比。

他很确定那姑娘一定在某处存在,或者曾经存在,只是他暂时找不到她。

她又看向林笑儒,认真看她的眉、她的眼,她的如神女一般的面容。林笑儒的确完美,无可挑剔,但她不是她。林笑儒是真实的存在,但她太完美,所以反而有些虚幻。那个姑娘是虚幻的,但君道相信她的脸,一定会逐渐真切的显示在自己身前。

突然,洞外有呜咽呜咽的呼啸声断续传来,似鬼魂哭泣,凄厉无比。君道脸色微微一变,神识又一次探寻而出,便是看到蜂窝山之外,暴风卷起千万堆雪,遮天蔽日一般地四处撕裂。

暴雪密集,他的神识竟都不能穿透,风声雷动,竟连屏障都能缓缓渗入。君道从未见过如此可怕的暴风雪,这种连修行者都能杀死的暴风雪。

他伸出指尖,朝林笑儒快速点去,指尖上,一朵碧绿色的火焰慢慢旋转,然后如水银倾泻一般覆盖其全身。

林笑儒眉头微微耸动,似在判断君道何意,而后选择相信他,用心疗伤不做他想。

君道再也不敢将神识透入暴风雪中,疯狂的暴风雪会将神识在一瞬间搅碎。如有生灵进入其中,他相信也会被瞬间切割得支离破碎。

和风一死一战,让他初次见识了风的强大,而群山中的暴风雪,却让他领略到了风的极致。

暴风雪持续了整整一日一夜才散尽。这期间,君道微微修养,却保持护佑在林笑儒身上的绿火不灭,一如生命不息。

暴风散去,瞬间风平浪静,天地静寂。林笑儒脸上红潮尽退,明亮的双眼睁开,山洞中顿时多了些明艳色彩。

她静静地看着君道,看着这个与她有不共戴天之仇,此刻却因维护她而疲惫不堪的男人,而后露出笑意。

仇总是要报的,但在报仇之前的这个时刻,她承认君道并不是传说中的那等恶人,甚至觉得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如果自己家破人亡的那刻,出现的人是君道,她相信他也一定会救自己,她说不定也会爱上他。

她又想起了歌在飞,心又一次痛得抽搐起来,但她掩藏得很好,不让自己在这个命运造就的敌人面前表露丝毫。

君道感觉到了一丝阴霾,但不待他寻找根基,它就已散去,只是冥冥中有些许不安。他未将这不安和眼前的女子联系起来。

看着君道疲惫的眼,林笑儒道:“不休息一下?”

君道点点头,复又摇头:“时间不多了。”说罢,他长身而起,大踏步朝外走去,他将腰身挺得笔直无比,脸上的疲惫一扫而光,如同永远也打不倒的钢铁巨人。

林笑儒的修为尽数恢复,精气神重又达到巅峰。她抢险一步掠出洞口,将手中还笑轻轻挥出,一道粉色虹桥同时出现在屏障之上。

他们踩上虹桥,穿过屏障,走向漫漫征途。

“虽然事关修行之密,我本不该多问,但天鹰花曾言,你那空之囚需要蓄势而行,可你不曾蓄势?”林笑儒拢了拢额前被风吹乱的发,迟疑问道。

“他说得不错,空之囚必须蓄势而行。”

“那么蓄势是在入梦之前?”

“是的。”

“假如有人意图加害于你,它便会被触动?”

“我死的那刻,便是空之囚被触动之时,我醒之时,空之囚随我心而动!”君道朗然而笑。

林笑儒暗自抽了一口冷气,却佯装愠怒:“假如那个人是我?”

“空之囚不识敌我,俱随我毁灭,你也不例外,抱歉。”

“所以你并不信任我?”林笑儒怒道。

“信任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需要时间,而我们认识的时间太短。”君道坦然说道。

“无法信任,如何协力找盗神序章?”

“我已决定信任你!”君道却出乎林笑儒意料地答道。

林笑儒疑惑地望着他,而后点了点头,她明白了君道的意思。

在江湖日久,确实无法做到随意就信任一个陌生人。出生入死,却最能获得友谊。

“还有一个问题,天鹰花逃脱之后那些将他斩杀的剑光,又是怎么回事?”林笑儒再次问道。

“快!”

“你已进入那个境界?”

君道点头。

林笑儒羡慕地望着他:“我不是你的对手了。”

“境界不是衡量生死的标准,我也不是进入了那个境界,而是刚刚触及,况且道无止境,不必自设迷障。”

林笑儒陷入沉思中,而后展颜而笑,似有所获。

他们一路沿君道梦中所获的模糊路径行去,再无言语,只有风声。一座座巨大的山峰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它们拔地而起,插入云霄,似巨人仰首撑天,孤独又骄傲。

它们俱都如同骨架,似神人临终之姿,将目光投向天外,吟不屈之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