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視角獨白】史蒂夫與巨化人,戰略考量

他很不爽。

這都是史蒂夫的錯。

慘痛的初次首戰掛彩後,也在浪費了一堆口水和史蒂夫大吵特吵,順帶連漢克和巴頓都遭到池魚之殃被他輪流狠狠罵一頓後。

終於,史蒂夫決定要更改那看似非常理智的拆CP戰鬥組合了。

他決定讓索爾頂浩克的缺;然後讓巨人在他附近待命防差錯。

抱歉?什麼!?

他還以為他沒有聽清楚。

他忍住沒有把話說的很難聽,繼續聽史蒂夫他該死的【理由】:

「我知道,托尼,你認為巨人不是浩克,並不適合在前線開路。」

你知道?那還要這麼執著的要巨人到前線找死是為了什麼?謀殺嗎!?

「但我需要一位能彌補索爾疏忽漏洞,在前線善後的士兵。」

什麼?史蒂夫?

「你知道巨人速度一點都不快?甚至算的上是緩慢的吧?」

「我知道,托尼。但巨人的移動範圍能夠及時去補足雷擊常常漏掉敵人的缺失。」

「那只是步伐大而已!浩克又快又狠,在遠距離就精確的擊中漏網之魚,沒法比啊!」

「對,我知道。只是索爾和巨人都不是浩克,兩人都不兼具速度和攻擊範圍同時快和全面的優勢 ——」

「你知道漢克只能維持25分鐘的巨大化狀態吧?」

被他再一次打斷的史蒂夫苦澀的笑一下:「我想這不成問題。」

很有問題好嗎!

「所以呢?你打算讓他縮小后帶著索爾漏打的敵人往哪裡躲?」

「我看過他躲過雷擊很多次了,我想這方面他很有經驗。」

你早就知道他那一連串危險該死的玩命行為卻沒有說說他!??

「所以你就打算把整個戰略計劃全押在蟻人躲得過雷擊的運氣上!??」

他簡直不敢置信。

「托尼,我知道蟻人有他自己的應對雷擊方式,那不是靠運氣取得的勝利。我信任他,我希望你也能夠相信他所說的······」

「我猜猜?螞蟻警鈴?」

史蒂夫看起來很驚訝:「我認為那叫做生物預警?」

似乎也不太像。

但算了,這不是重點。

「很好,你學的比我精確多了。」

沒話說下去了。

他知道漢克只會接受不會拒絕,只要是隊長提的要求,誰能板著臉說不?

所以他還是要生氣。

「所以我要拜託你件事。」

「哦?」

「你騙我把漢克拉出去那次展現的戰衣似乎很合適蟻人在前線戰鬥。」

哇喔!真沒想到!

「美國隊長居然對我的鋼鐵衣有興趣!??」

「我看過錄像了,覺得能很有效的保護蟻人和黃蜂,戰鬥效率也增加了,再說,我是不會把全員生存的幾率交給運氣的。」

衝著最後一句,就算沒人要穿,他也會完成蟻人鋼鐵裝的。

而且漢克會不會穿絕不是什麼問題了。現在可是有美國隊長撐腰呢!

那現在只剩一個問題了:蟻人堅持不在任何人(包括敵人)身上撒過多的皮姆粒子——他說是以免有人對粒子反應過激死掉。

所以他只允許自己來使用這些粒子。

說真的,托尼不知道該怎麼吐槽這個想法,注重對方安全是很重要啦,可是危急時刻呢!?

『我會用的。』他這麼回覆質問。

然而,每次都沒有。

當他指出這點時,他就會說,當時的情況還不足以危急到需要縮小對方的情況。

現在他向他們的隊長指出這點:有種報復的快感,他真是太幼稚了。嗯哼。

「我會勸勸他的。」史蒂夫若有所思的說。

「你不會跟他談一談最後也站在犯人可能犯病的人權那一邊吧?」

「我會針對這一點斟酌跟漢克商量更詳細的應對方式的。」史蒂夫的回答很模糊。

但托尼覺得可以算了。

反正皮姆從來沒有把方便攜帶的皮姆粒子用在隊伍的交通上,還說不是吝嗇問題,是為了防堵粒子有機會流落到壞人手上反過來利用。

而且皮姆快要逼瘋他了。

這幾天他一直都被隊長叫去跟索爾練習合作技,而托尼只要一忙起來就會忘記周圍,所以當賈維斯在半夜告訴他,漢克穿上黃杉服出門時,托尼才發現自己完全忘記了定時投藥。

他責怪賈維斯沒給提醒,再靜音後才察覺到他還要潛行跟蹤黃杉,需要賈維斯導航後只好再授權讓它開口。

賈維斯沒再反駁為什麼沒通知托尼投藥(其實托尼心知肚明,研究過程中他靜音了賈維斯很多次。)

黃杉果然在私自打擊犯罪。

他沒等到珍,就循著神盾給復仇者的機密資料巡線找上了敵人的藏身處了。

哈,沒錯了,就是這位黃衫君,不具有復仇者身份,卻位在隊伍裡,一直在偷偷打架。

托尼有種自家青少年從家裡半夜偷跑出去找人打架的頭疼既視感。上回讓他有這感覺的好像是奧創,不不不,是浩克和鷹眼才對。

鷹眼沒少過偷帶著浩克去惹事,私自打擊犯罪其實不算什麼很嚴重的事,只要事後有報告。

嚴重的是皮姆不記得這回事。

還是暫時別接觸得好。

他不確定黃衫見到他會是什麼反應。

雖然他也沒准頭漢克知曉這件事會做何反應,但總有一天需要面對面的。

就怕在他還沒處理好就被隊長發現。

那樣事情就遠遠不夠私下緩緩解決而已了,整個層級都會蹭蹭的上升——拜隊長熱心腸

漢克的精神狀況本來就不穩定,黃衫更是個詭異的極端行動分子,加上奧創前科累累(雖然我也有份,但皮姆背的鍋比我重),托尼在公眾前就只能重處理了。

如果不幸發展成那樣……

他簡直不敢想小黃蜂會有什麼激烈的反應,他最怕的還是看見昔日科學夥伴的消沉,最後徹底毀了自己—— 他太懂那種頹廢的過程了。

尤其漢克正在那個關鍵路口,既然他看見了,可就不能什麼都不做——上回有人幫了他走出來,這次他也得救下自己的朋友才是。

他也是害怕的,奧創越來越強大,甚至毀滅性的轉變。

凡事有的可能,他都要避免。

漢克待在隊里,才能讓世界免於奧創的威脅

他是絕對不能讓奧創得到再進化的可能的。

這麼想的同時,他穿上潛行鎧甲出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