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尾声)

(13)回去

时间是沙漏,漏走的都不再回的来, 转眼间,时间过了一年,我的生活一切恢复正轨,在父母的撮合下,我也有了男朋友。日子,没有波澜,倒也不错。

我即将要步入结婚殿堂,进入人生的下一步。

晚上,看会书,睡意来袭,进入梦香

睁眼,场景怎么那么熟悉,这是,教堂。我又进来了,我的梦中场景,我的朋友们。

我推开教堂的门,这世界还是一样的景色,可是这次没有追兵,教堂又突然消失。我游荡在荒原中,甚至想看看青狗还在不在,想看看倾倒的城市还在不在。

这次不同得是,不几天,我就遇到一群人,久违的枪声正在我耳边声声的响起。这是怎么了,荒原不是不能开枪的吗?他们不怕引来不知名的生物了。

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觉得有人在向我出手。本能反应去接招,和他打了起来。

几招之后,他问“你是奴隶"

“你是谁?”

他停下手,我是自由政府的革命者,咱们是一路的。

自由人,我对他们可没有好印象。防备的看着他“你想要干什么”。

“你不知道自由政府吗?你自己游荡多久了?”他看我一脸的不放心,便问。

“你管我”他这么说我更心虚,难道这个世界规则变了,完了,难道是另一个梦。我是太想去了,做了一个相似的梦。

我们正在对峙,不远处,又来了一群人,他们有人拿着枪,有人拿着刀。冲着这里过来。看衣着他们应该是一伙的。完了,到另一个梦里,我也要被囚禁,还是受气的命。

梦境中的一切总是比我想象中更离奇,我没有被抓,而是和他们走在了一起,因为在那群人中有一个我熟悉的人,是丽姐。

原来奴隶们努力推翻压迫者,建立自己的政权,他们叫自己自由政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去,战火使神圣国变得动荡不安。也让奴隶有了更多的勇气去对抗压迫者。

我现在待在一座城市中,是新解放的城市,奴隶区逐渐被改造成农业区或者工厂。人们不再住在简陋的奴隶区,而是住在梦寐以求的城市中,以前这里都是当权者的住处。

我真的很开心,这个世界原来变得如此。也从别人的口中知道,离我离开已经五年。我与丽姐住在一起。他们的奴隶烙印都被自己去除。而我,仍旧在手臂上留着250,留着这个对我重要人的印记,并在旁边又刻上了389。

丽姐告诉我,自由政府的建立,还应该感谢我。

那天,那场大火,奴隶从刚开始的救火,变成了反抗。189他们回来救我,开始从守城者手中抢武器,开始拼命的往火光中闯。混乱中,憎恨守城者的人群开始围攻守城和运输车守卫。奴隶的人数很多,守城人手上没有拿枪,想去武器库取已经来不及。

在支援来之前,他们都及时的跑掉了,这是他们最初的样子,一群无家可归的人。在被抓就会死的情形下,只要有人带领,就会抱成团,相互取暖,他们建立了一个自由政府。他们去联合了许多自由人,慢慢将这个政权变大。

我不知道,他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才变成了这个样子。曾经在奴隶区,受苦的底层者,如何有这么大的勇气奋力反抗。

丽姐说,她已经无所有了,她不在乎生死,可她要让害她儿子的人付出代价。还有很多那样的人,都应该付出代价。

我很想知道157他们在哪里,是不是还活着。

丽姐告诉我,他们应该在革命者的前线。

那我就去前线找他们去帮助他们。

(14)157

我见到了很多原来的奴隶,在过着与原来不同的生活,虽然战争还没有结束,虽然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会不会持续很久,虽然未来有那么多不确定。但我我知道,自由,让曾经懦弱的人便的勇敢,让曾经可怜的人都坚强。

我在路上,在靠近189他们的路上,他们还会不会认出我,他们会不会惊讶我还活着,就像丽姐一样,不追问,不在乎我究竟是什么人。

一路上也算顺利,几天后,我到达自由政权和压迫者混战的地方。我只知道他们曾经的号码,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竟然都没想过问他们曾叫的名字。也许我们都没想到吧,有一天,不用那号码,不再是有印记的劣等人。

还好,我在打听的时候知道,确实有一个157号,一直不愿意把号码抹掉,别人问他问什么。

他说他在等一个人,一个很傻的人,但一定会回来的人。

那一刻,我只是突然知道,他在等的人是我,他知道我不属于这里,我不会死掉的,我一定会回来。

我在人群中,见到了157,他在和别人说着什么话,他仍是那样,长得不好看,又让人感觉精明。满脸是不开心的样子,真想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笑笑。

我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这中间隔了5年,他会不会已经忘记我的样子了,我现在是不是好看的。

他看到我了,他的眼睛那么小,还使劲的睁大,一直愣神,好像石化了。

“喂,157,我来了,我解释给你为什么我能回来,你别像看见鬼一样。说话啊”

他到底也没说话,而是伸出手摸了一下我的脸,然后抱住了我。好像在确定我是真的。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放开,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这么冷漠的人,倒是让我吓一跳。

他领我去他的住处,原来他已经是一个小队长了。有自己的住处。

“你不问我,这几年去哪了吗?"

"你不是正要告诉我么"

"我回家了,回我真正的家了,那里和这里不一样,那里有我的父母,那里很自由。这里更像是梦里,我一直想来,却怎么也没进来。你明白我说的吗?"

"明白,我们在你眼里,不过是虚假的,是吗?"

"不是,你怎么还是这样,恶毒。我的意思是……"

"好了,我去弄点吃的,你收拾下吧,也不看看自己成什么样了,还做梦。"

跟157 说话还是这么让我害怕,他这气势永远这么强,我的脸怎么这么花,天啊,怪不得让我收拾,真丢人。

吃完饭,我感觉真是太好了,路上这么多天,都没吃到什么好的。

我跟157一起待着,心里就忐忑,怕他说出什么话,我不知道怎么接。还好,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

“189他们离这不远,我会告诉他,估计明后天他就会来吧,见完他们,你就回去吧,这里不安全,不适合你。”

“哦” 我总觉得有些话,他没说出口,也总觉得,他的眼神在看我。我这是有什么毛病了吗?157难道还会看上我这么笨的人。

(15)189想救的人

189和484来了,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

484看见我很是高兴,拉着我不放。

189也很高兴,我真的想去抱一下189,他还是那么帅气,只是有些沧桑了。可我还没动,就听他介绍他身边的女人。

“这是我妻子,叫叶子。”

189的妻子,他背着我找媳妇了,看来5年真是太长时间了。

“你好,早就听他们提你,说你是个特别勇敢的姑娘,没想到这么漂亮。”

我尴尬的笑,尴尬的说你好,你也好漂亮。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啊,我都没赶上。”

484告诉我“他们结婚有10年了,你是赶不上了,那时候你还不认识我们呢。”

原来,189想救的人一直是他的妻子,原来他一直是有爱人的。怪不得,怪不得,我总觉得他在故意疏远我。

还好,我和一年之前的我不一样了,他有爱人这件事,我能很好的接受,真是,自己梦里都不给自己安排好桃花,这脑子是在想什么。

189和他的妻子都在前线作战,叶子还是他们的战地指导,原来的时候叶子也是一个有名的武器专家,奴隶制建立后,她被抓走,一直被关着,189费了好大劲才找到她,并救她出来。

我与他们一起待了几天,还好他们都没有战事,得了几天闲。胜利其实已经站在他们这边了,不过战争毕竟是残酷的,很多人的牺牲和勇敢,才让世界变得更好。我们一起回忆在一起的日子,一起回忆389的样子,他们讲了很多事,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我,只是他们生命中的一个插曲,一个误入其中的人。

我很高兴我的梦境没有变成坏人横行的样子。我想给他们每个人写封信,然后离开。

我找了几张纸,想着写好看些,纸上应该写日期,我问157,今天是哪年哪号

2064,9,29啊

啊?未来,不是梦吗?梦里会出现未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小姐 闹铃声,好吵。我竟然醒来了…… 我不见了,157会被抓。天啊,天啊。怎么办。这个梦是怎么回事。我不是灵...
    沉醉晚风阅读 222评论 3 4
  • (1) 异时空 这里的天空是灰色的,从教堂出来。我被一群人追赶着,疯狂的跑。让我的体腔像要炸了一样。 后边追赶我的...
    沉醉晚风阅读 502评论 0 5
  • 这几年银行股一直低估,但股价依然在逐渐上升,何故?成长使然也。这里的成长,指的不是净利润一年增长多少,而是净资产收...
    爱吃番茄great阅读 199评论 0 0
  • 经常看到姑娘们发朋友圈:期待一场不分手的爱情,或者有诸如“不分手才是检验爱情的唯一标准”等文章,但是说真的,有多少...
    木小溪V阅读 370评论 9 2
  • 01. 我们的圈层,受限于我们的出身、背景、运气,但是最宝贵的知识,在每个普通人面前,却是平等的。精神宝库的大门,...
    杨枫先生阅读 1,29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