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份工作不适合你

文|步月


人生是一条无尽的河流,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尽管因为种种原因,有些时候我们的日子看似重复着,平淡无味着,但是只要对自己有要求,可以让日子每天都过得精彩。面对重复性较高的工作,我选择让自己一直进步,只为提升自己,并且不陷入工作的沼泽中。



图片来自网络

1

通知领导去开会,具体的时间、地点、签到时间、座位号都通知到位,偏偏忘记通知要带材料这件大事。幸好会议上是抽查上去做报告,要不然我可能就和单位拜拜了。

事后挨过批的我不禁在心里感慨:我明明是适合做系统性、连贯性工作的人,怎么偏偏摊上做这种事无巨细的工作了呢?

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内容的繁杂与琐碎,而我一直自诩自己不擅长做没有联系性、琐碎的工作。平日里的我容易丢三落四,而且觉得自己再也改不了,并且一直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除了这个小毛病,我也没什么大毛病,没事的。

2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从小到大,我为自己的丢三落四发过多少次愁,吃过多少次亏,只有自己知道。眼镜丢了不知多少个,钥匙丢的更是频繁,饭卡这种东西的存在就是为了让我认识补办饭卡的工作人员。这次是会议通知忘记通知关键点,下次可能就是会议结束后没有关会议室的灯,再下次就有可能是工作报告出现大错误。

始终相信,一个坎迈不过去,同样的坎在未来定会再次出现,让你跌倒。

我想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毫无进步,工作也没有任何进展。

而这,都是咎由自取,作茧自缚。

自己给自己设阻,上帝想帮你都找不到你的手在哪里。

3

其实只要想进步,想改变,并且一直持续付出,那么就会有回报。不管有没有达到最终的目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会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不想再为工作上的不进步而苦恼,我选择了做出改变。

首先就是自己笃信了二十多年的“我就是改不了丢三落四的习惯”的念头终于被我抛弃,选择相信自己。找出做事不够严谨的病因,然后对症下药。这一点很重要,信念于人是向导,改变想法,说明心理正在被改变。找出病因,方可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其次改变工作习惯,不管大事小事,就是要事无巨细,详细记录,即使再不经意的一件事情,我都记在工作本上,每天中午下班和晚上下班都检查一下是否全部完成。如果是完成的就打个对勾,等待完成的打个圆圈,留待事后选择一个更合适的时机去完成。自从采取这个方法后,几乎没有什么事情被我忽略了。

在平日里,锻炼自己的零碎记忆能力,会对新认识的人名碎碎念;会对看到的车牌号码进行重复,看能记忆多久;会对同事的电话号码进行记忆。诸如此类的小事情,对于提高零碎的记忆能力很有帮助。当有所突破时就给自己一点奖励。这样循序渐进,自己越来越有进步。

对于待办的大事,放在备忘录里,安排好时间去处理,同时预留出缓冲时间,以免时间太紧张,应付不过来,打乱时间节奏。

我知道想改变二十多年的毛病不容易,但是我坚定的要去改变,也许还是做不到面面俱到,但是我有了进步,这就是一种成长。同时也是心理的成长,因为自己可以直面弱点,寻求突破。

4

想想生活中与工作中的自己,你是否也有拒绝做出改变的念头呢?工作不顺心,皆因工作不适合我的性格与优势;同事关系处理不好,全是他们城府太深,我无可奈何;上司就是看不惯我,全是因为我和上司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皆此种种,不胜枚举。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为什么不从自己找原因呢?

工作不顺心,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业务能力不强,或者是工作方法不恰当?正好可以向其他优秀同事取经,学习,趁此机会进行自我提升。

和同事关系不和谐,是否是因为欠缺交流?那么可以和他们多进行沟通。或者经常带一些小零食在办公室分享,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不受上司待见,是否是因为工作业绩有问题,那么可以向其他优秀同事积极学习,取得业绩的提高。也可以向上司学习,认真观察,取得进步。一方面可以提高奖金,另一方面,可以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5

人如果想提升自己,可以多学唱一首喜欢的歌曲,可以多跑一千米的步,可以多读一个小时的英语。机会多的数不过来,而且遍地都是

工作作为我们时间的占据者大头,我们正好可以积极适应工作,不断让自己进步,这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

听说,这份工作不适合你?

未必,这是个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毕业后就很少写笔记了,这几天在各个社群里听课,有点小感悟,分享给大家。 一个人要想在事业和人际交往中有...
    我是小施妹阅读 109评论 0 0
  • 记得上一次沉浸在看小说中是四年前,足足看了半年的小说。 那一年我一个人出差,白天在用户那里上班,晚上一个人住酒店,...
    海星_love阅读 3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