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让我帮他追女孩儿,结果……

文/阿梦样子

文/阿梦样子      图/网络

在培训机构带英语早读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学弟,他人不错,憨厚老实,一个学期下来和他关系处的挺近。

也许是大学刚来,一切都是迷茫和未知,觉得有前辈能给自己一些指导和帮助,把自己从困惑中解救出来是件幸运的事,他对我充满了信任和依赖。

他总是找我让我帮他那烂的一塌糊涂的高数出谋划策,他问我大学如何规划,需要考哪些证还问大学进学生会有没有用。

我也耐心给出建议,把我自己的想法一一给他讲,尽量帮他少走一些弯路。

有次,他约我出来说他遇到了一些事,不知怎么处理,支支吾吾了半天,才终于在我的再三询问下说他暗恋了一个女生。

她说:学姐,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就是有点困惑要不要去告白。

我说:那是好事儿呀,喜欢她就去试试吧。

他又说:不知道她会不会同意,也刚认识不久,就是聊的比较熟,学姐你也认识她。

我有点好奇:我也认识?难不成是咱们队的学员?

他脸红了,笑着点了点头。

后来,我知道了他心中心仪的她,她是我直系的学妹,也是我们早读的学员,是个温柔安静的姑娘。

学弟说:学姐,你说我到底要不要跟她表白呢?

我虽然没谈过恋爱,也没有追人的经历,但我自认为自己阅人无数,言情小说和电视看的多了,也早已熟知恋爱的这点儿小事。

我说:你先不要表白,最好按兵不动,先搞清楚女孩儿的心意再说,免得碰一鼻子灰,到头来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学弟很听话,说:听学姐的。

自从知道学弟的事,早读的时候我就故意给他们创造条件让他们多接触,把他们分在一组,一起完成任务。

慢慢的,关系就更近了一步。

暗恋这件小事儿

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学弟给我发来消息,说他计划这个圣诞节给她表白。

他说学姐,我跟她聊了好多,觉得她不讨厌自己,就不想拖了。

我问:你确定了?她会同意吗?

学弟说:还不清楚,网上没问她。

学弟给我发过来一个帐号和密码,上面有他们的聊天记录。

他说:学姐,你登上去看看吧,你觉得,我这次告白胜算大不大。

我进入那个号,点开看了一下,他们聊天内容挺平常的,饭前饭后的问候和生活的琐事,虽然次数频繁,但言语之间还是充满了礼貌和生疏。

我跟学弟发消息问他:你确定要试试吗,我感觉有点儿悬。聊天记录里也看不出女孩儿对你的喜欢啊。

学弟半天没回复我,我怕打击了他的自尊心和热情,就重新跟他说:学弟,想去告白就试试吧,至少不留遗憾,说不定就成功了,学姐支持你!

学弟回复我了一个笑脸。

圣诞节那天晚上,学弟给我打电话说:学姐,我今晚要告白了,好紧张噢,学姐,我买了一束花和一箱苹果,还准备让我宿舍的兄弟们帮忙点蜡烛摆心形。

学弟说着掩饰不住的开心,他又说:学姐,如果成了,就请你吃饭哈。

我心里有些担心,但还是说:请吃饭就不必了,今晚顺利就好,需要学姐帮忙就尽量开口。

过了没多久学弟电话又打来:学姐,请求支援,她联系不上,需要你帮一下。

我翻出来学员信息本,知道了她的宿舍号就直奔过去,宿舍没人,电话也打不通,我一边安慰学弟,又一边蹲在她们宿舍楼下等。

过了好久,她下课回来了,我在路上喊住她,以商量事的名义把她从一群人中拉到了旁边。

你不知道的事

我说:学妹,那边有人等你好久了,你去找他吧。

她拉着我说:学姐,我知道什么事……学姐,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还没想好。

我说:他挺不错的,学姐看你也是个好姑娘,平常关系也近,就答应他帮忙,无论你什么想法,学姐都尊重你。

她说:学姐,我理解你,平时你对我们都很好,但我对他真没感觉……

她有些不知所措和难为情,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感情这事儿,也确实强求不来。

我说:学妹,既然不想同意,那就平心静气的去和他说吧,两个人把话说明白也行,至少不会伤害对方,以后还能做朋友……

她想了很久点了点头,说:学姐,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呢。

我虽然想帮她,但怕会自己一个外人影响她们,就拒绝了她。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学弟发来消息说告白失败了。

我很平静,因为早已预料到结果,但心里还是很矛盾,一方面有对学弟的自责,觉得如果当初拉住他,或许他不会像今天失败后这样伤心。

但又觉得自己做对了,年轻时会遇到许多想做的事,总会因为顾虑而止步不前,然后到最后遗憾满满,青春你不疯狂一次,那岂不是白活了!

学弟后来对我说:学姐,还是要谢谢你,虽然没在一起,但至少还是有勇气开了口,说出来总比暗恋着痛快多了。

学弟没能和她成为情侣,但还是成了不错的朋友。

其实,恋爱本身很简单,两个人之间就像隔着一层窗户纸,与其暗恋着让自己痛苦着,还不如勇敢的去捅破它,得到了,两全其美,被拒绝,也不会损失多少。

千万不要因为害怕,而错失了本该属于你的。


我是阿梦样子,

我有故事也有酒,只等你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46评论 50 267
  • 回去的时候,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霜降已过,蒹葭苍苍,之后就是立冬,冷空气好像真的要来了。阳光一晒就容易犯困,想起...
    猫牌的橡皮阅读 310评论 1 2
  • 成长,对努力想要抓住青春尾巴的女性来说,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词,一方面,我们渴望成长,另一方面,也惶恐时间飞逝。...
    小妞育儿阅读 371评论 3 7
  • 北灵院,训练场。 众多学员挥汗如雨,清澈响亮的沉喝之声,夹杂着浓浓的活力,远远的扩散开去。 牧尘坐在一颗大树树荫下...
    混沌天书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