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美国东部-华盛顿特区

图文/泽微

从费城驱车,抵达华盛顿特区,眼前一亮。本以为这里是个标准的,职业化的行政首都的模样,没想到随着旅行的深处,淘出越来越多的趣味和惊喜。

1初见的印象

傍晚的彤云亲和,街区秩序井然,不少家门前缀着国旗,庭前美花錯落有致。路上的行人,大多西装笔挺,神态端庄。偶尔有健步,骑行的人经过,身材姣好。落入眼中的全是美好:-)

想起昨天见到费城,在著名的会议中心门前,七七八八的流浪汉,席地而眠,路边随意丢着垃圾¥@?!令人大跌眼镜,不安全感,油然而生,赶紧查了美国十大危险城市,见费城并未上榜,悬着的心才放下。华盛顿特区所见,把我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


可爱的欧式小连排

当然这里是首都特区,政治中心,整洁美好些也是应该的吧。

骑车老人

2观光攻略

华盛顿地图

DC小巧玲珑仅177平方公里,景区景点颇为集中,从西向东共二十一条街,街都是以数字命名(为什么不给取个名儿,会更有文化气息),无论走路骑车坐地铁,都方便游览。

白宫与华盛顿纪念碑在一条直线上,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直线左边是林肯纪念堂,右边是国会山,形成了一个十字。围绕着这个十字,点缀着大大小小博物馆、纪念场所、二十来个,大的有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历史博物馆、美洲印第安人国家博物馆、现代艺术馆、国家建筑博物馆,大屠杀纪念馆,越战老兵纪念碑、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二战纪念、马丁路德金纪念。

还有一些听起来就好玩儿的博物馆,间谍博物馆(spy museum),犯罪与惩治博物馆(crime and punishment museum),空间博物馆(air and space museum),新闻馆等等。同行的小朋友们很喜欢,这里的博物馆种类丰富,各有特色,世上没几座城市有这样的资源。

Day 1 华盛顿纪念碑-白宫-史密森自然历史博物馆-Daikaya Ramen shop

华盛顿纪念碑

独立战争纪念碑

这地儿看着眼熟么:-)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为了找心爱的女友Jenny,用扩音麦克大喊她的名字,然后木讷的他,不顾一切地,从池水里奔向Jenny,去找他的幸福。

阿甘代表的就是一种美国精神,智商只有75的他,单纯,执着,不计成本的去练乒乓球,跑步,捕虾,一生只爱一个人,最后成了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最爱说的一句话是“我妈妈说,要将上帝给你的恩赐发挥到极限。”这部电影表达了美国人的一种成功理念:就是将个人的潜能发挥到极限,aggressive and grit。

大晌午,烈日当头照的,在池塘边捡到两个跑步的“阿甘”,在平地上走的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既佩服又替他俩担心。

阿甘一


阿甘二

白宫

不让进的白宫

这里最著名的景点,是和美国独特的三权分立体系相关,首当其冲,是白宫,总统的地盘儿,另外是国会山,议员们议事的地儿,再来就是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们审理断案的场所,后面两间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

自从911之后,白宫就不让进了,只好远远的望了一眼,被鉄丝网团团围住的白宫。门前有全世界人民来瞻仰,我们碰到了一大队墨西哥人,大声合唱,最后疾呼“Mexico,Mexico",估计是有点向Trump 示威的意思,可是离太远,他也不大听得见呀。

史密森自然博物馆


免费参观

这个博物馆非常适合,亲子活动,尤其是小小孩儿。二岁多的儿子,可以轻松够到展台,自己触屏选择看什么,让孩子非常有成就感,高高兴兴的在馆里玩好几个小时。

儿子最喜欢海洋馆,恐龙館,化石馆和昆虫馆。


立体球幕

这个球幕在海洋馆展厅,二十分钟的展示,气候变化,对整个海洋和地球的影响。

建设中的恐龙馆


化石馆

小孩子可以轻松够到的化石标本展柜。这些叶子化石,大概一周就可以被清理出来,但是遇见动物化石,也许会需要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来处理。这里的化石馆,一直在培训志愿者,一起投入这个有趣的工作。

白蚁洞

儿子超喜欢这个放大了的白蚁洞,进进出出了很多次,最后他示意我进去,于是我也去爬了一圈儿,象是胃里翻江倒海的声音,也许是白蚁们爬动和蚁王吃东西的声音吧;-)


摸虫虫

这只虫子肉乎乎的,还会翻身,拿在手里痒痒的,专门有位老奶奶工作人员,教小宝宝们观察它。

触摸屏

这里有八种以上昆虫的演示,儿子自己用小手点到谁,就听谁叫,音频振动显示在屏幕上很直观。

红树林里的虫子


绝美封存

几千年前的偶遇,使这块琥珀长成这样,逸尘绝美的的样子。一定是个美好的隐喻。


Daikaya Ramen

晚上去了当地特火的一家拉面馆,外观是酷酷的生了锈的钢板,一进门人头攒动,声浪巨大,我们诧异鬼佬开的餐馆,鬼佬吃面聊天儿,会这么嘈杂¥@!?看来是食物和拉面惹的祸;)

想象下纯老外开的拉面馆,这道拉面会是个什么味儿,酱油拉面味道还行,半个温泉蛋,有模有样的。上面那碗盐拉面,象是把老外认识的中国蔬菜都扔进去,加肉末炒了炒,当时开了个小差,肉炒焦了些许;-)

看着当地人趋之若鹜,我算是知道,东方食物在这儿有多受欢迎了。

Day 2 国会山-最高法院-艺术博物馆

参观国会山,需要提前一周预约。我们就住在附近,走路蹓跶十分钟就到了。

一路上酷热难耐,走到国会山门口,排队安检时,看见一队统一穿夹克装的中学生,面不改色,好有纪律性。


国会山

进到大厅取票,立刻就冷爽起来,托我儿子的福,我们一行七人被安排到优先组团,有小孩子陪玩儿,是倍受照顾的。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中学生,女生坐轮椅,男生小心翼翼地推,时不时耳语下,很有爱,亲密无间。很好奇,女生为什么坐轮椅,沒好意思问,希望是只是暂时需要。

主要参观了liberty dome和另外两个厅,国会山在兵荒马乱的内战时期,依然持续建设,当时的总统林肯认为,美国的南方和北方会重新修好的,很有远见。


美国第一任总统


Liberty dome 天花

最高法院

参观最高法院,居然不需要预约。

去最高法院的外国人不多,见到了不少美国人。也许这里太肃穆,让人望而生畏吧。面对高院右手边,是门可罗雀的游人中心,照例把随身用品过了安检才能进,起初不悦,后来转念一想,有几个政要机关是可以随意参观的,安检是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很公平。

高院


大法官Marshall


高院食堂

高院的员工食堂伙食不错,居然有癔米牛肉浓汤供应,非常适合小小孩儿喝。据说每天的供应的饭食都不一样。时不时见到挂officer badge的工作人员用餐。象是有人煞有其事的陪我们过家家,超有趣。

NGR- 艺术博物馆

闺女建议去National gallery of art,没抱太大期望就去了。

一到东门口,发现简洁的三角玻璃釆光构建,立面简洁,突显现代感,原来是贝聿铬的设计。再从东翼走日系闪亮的millieumum 云梯过到西翼,落水声扑面而来,云梯尽头竟然隐着一处瀑布,惊艳。

戏水

西翼的喷泉和中庭花园精致隽秀,儿子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

美丽的庭院

美国国家艺术馆是免费的,西翼主要收藏有欧洲中世纪到19世纪的重要画作与雕塑。包括了全美唯一一幅列奥纳多·达·芬奇的作品,为镇館之宝。东翼则主要收藏现代艺术作品。我们对西翼更感兴趣。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下载一个App就叫National gallery of art,你就能看到,听到每幅经典之作的介绍。

年轻的妇女

这幅画,有个故事,说的是“有情人却天各一方”。有一位威尼斯共和国派驻佛罗伦萨共和国的大使,深爱着肖像画上的Ginevra。当时她才16岁,是佛罗伦萨富有的家庭的白富美。两个人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没有结果。因为之前都与其他人订了婚。后来女子嫁给比她大两轮的一位鳏夫。

达芬奇应该是大使的挚友,在他的请求下,给心爱的Ginevra 绘制肖像。背景上的植物--刺柏属(juniper)象征着纯洁。同时植物的名称在意大利语中恰好是女子的名字,一语双关。肖像画的背面还有一幅画,月桂树枝和棕榈树枝,大使的个人徽章包围着刺柏属树枝。带有拉丁字母的条幅将三种树枝连接为一体,拉丁语的含义是:美丽和修行同在(beauty adorn virtue)

画中Ginevra美丽但非常严肃,没有一丝的笑容,眼神似乎若有所思,没有面对观众,淡淡的幽思。沒有完美,这世上。

除此之外,还有梵高,莫奈,鲁本斯,艾德加绘制的很多名画,就不一一赘述了。附上些图供大家欣赏。

Van Gogh 自画像



艾德加的跳舞的女子


拉斐儿the Alba madonna


鲁本斯Daniel in the lions den


伦伯朗的自画像

座美术馆整幢建筑稳健、柔美、和谐、灵动,里里外外耐人寻味。不愧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艺术馆之一。

华盛顿特区,就是这样超过了我的预期,完全不仅是个端庄的首都,她更有多样化,灵动,活力和精致。她会带给人一件叫做惊喜的礼物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费城驱车,抵达华盛顿特区,眼前一亮。本以为这里是个标准的,职业化的行政首都的模样,没想到随着旅行的深处,淘出越来...
    泽微阅读 607评论 0 5
  • 7月8日。今天我们要到行程的最后一站华盛顿游玩了,华盛顿的住宿,一早有变化,之前订的住处发邮件说不行了,我...
    傻傻的爱着你们阅读 549评论 1 10
  • 1789年,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成立,乔治·华盛顿当选为首任总统。国会在纽约召开第一次会议时,为建都选址问题争吵。南北...
    惠茹姐姐阅读 775评论 2 2
  • 初秋,天空湛蓝深远,然而夏日的炎热仍未散去,依旧很毒热,导致我们第一天就被晒黑了。 大一新生的我们,对...
    小萳菥阅读 538评论 4 4
  • 不知道从哪看到一句话 “我们常常怜惜金缕衣,而没有在堪折的时候去折花。生活中的我们常常看见别人把握机会后的庆幸,却...
    邻里_阅读 257评论 0 0